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恋情曝光全过程

大概也许可能可以当作——《你我之间》的番外

*ooc,设定都被吃了,周巡前段时间变成了一只猫。

*梗源:前几天刚参加学校65周年校庆,昏昏欲睡,顺便脑了个津港校庆梗,要是我们学校的校庆这么有趣,我天天参加。

——————————

吴征灭门惨案2.13的案子已经水落石出,周巡也再也不会变回布偶猫的状态,俩人腻腻歪歪偷偷摸摸地谈了一段时间恋爱。

可是周巡从来也没向外人公布过恋情,他也不让关宏峰说出去,这一点让关宏峰很苦恼。

在多媒体室分析案件的时候,咱们关大队长喜欢和周队挨着坐,支队里的人都知道。关宏峰和周巡腿挨腿肩并肩,眼神有意无意就往周巡身上飘,周巡穿了一蓝色羊毛衫,衬得面色十分柔和,记录文案的手骨节分明。

关宏峰的心被周巡额头前的碎刘海撩得直痒痒,心想老周怎么这么好看,连皱眉都好看。

关宏峰寻思着这几天连周巡的毛都没碰到,不老实的手就摸上了周巡的大腿根,还没等手落下,就被他一巴掌给拍了回来。

"啪",这声那叫一个清脆,所有人都顺着声音往这边瞅。关宏峰摸了摸下巴尬笑,周巡面无表情地甩甩手"苍蝇,忒讨人厌,都快秋天了还蹦哒。"

周巡环顾众人一圈,用笔指了指大屏幕"继续啊,别停。"

小汪得到师父的指示之后翻了一页PPT,"这个苍蝇,不是,这个嫌疑犯身高180…"所有人都默契地转过头佯作认真地听着讲解,假装没有看见关宏峰摸下巴那只手上,赫然印着五指分明且泛红的巴掌印。

"老周是变回来了,性子却越来越像个猫了。"关宏峰有点怀念以前周巡在自家里蹭吃蹭喝的日子了,那时候他还能顺一顺猫毛,揉揉猫头,薅一薅猫尾巴,周巡心情好了的时候还可以戳一戳他的肚皮。

关宏宇看着饭桌对面愁眉不展的老哥,抠了抠耳朵,这话他听了不下一千九百九十九遍了。看他哥这沉浸在回忆里的劲,看来他是忘了头一次摸周巡猫头时候被挠的满脸印子的悲惨经历了。

周巡来家半个月,天天鸡飞狗跳,挠坏了家具不说,关宏宇亲手种的盆栽也打了好些个。

他还喜欢跳到关宏峰肩上抓头发,还悄悄地把发胶叼上了阳台,一爪子推了下去。第二天关宏峰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鸡窝上班,小汪那个没眼力见的还直往上凑。"呦关队,你这哪家做的新造型,挺时尚啊。"

关宏峰简直对周巡宠到了家,猫粮,买最贵的,猫玩具,买最好的,猫窝,买最舒服的,还带着粉红色的蝴蝶结。就连书,都让周巡撕最厚的。

这些也就罢了,反正是关宏峰自己掏钱。关宏宇最受不了周巡打扰他看电视,无数次控诉"哥,周巡和我抢遥控器!"

关宏峰瞟了一眼关宏宇,"你这么大一人能不能别和猫抢电视看。"

关宏宇受了一万点伤害,反击回去,"那你那么大一人能不能别抱着猫睡觉。"

"不行。"关宏峰脸都不红一下,义正言辞。

关宏宇很生气,他想直接把周巡扔鱼缸里淹死他算了,吓唬吓唬让他长个记性也成。心动不如行动,他趁周巡睡觉的时候直接提溜着猫尾巴就要往水里送,好巧不巧关宏峰正好推家门进来了,吓得关宏宇下一子松开了手。

关宏峰一个十米冲刺把在鱼缸里扑腾的周巡捞了起来,用围巾裹着瑟瑟发抖一脸懵逼的周巡,把他抱在怀里。

平生以来关宏峰第一次爆了粗口,"关宏宇我cnm!"

关宏宇嘴角抽搐了一下,"嘿,哥你说这话显得多见外。"

从那天起,万念俱灰的表弟被亲哥撵到刘音那去住了。

关宏宇实在是受不了他哥唐僧似的碎碎念,狠狠地咬了一口馒头,恋爱中的男人智商也是负分,关宏峰也不例外。

"他不肯承认你们的关系,你公开不就得了。生米煮成糊饭,他还能抵赖不成?"

关宏峰停止了碎碎念,若有所思,筷子敲了一下碗。"这事就这么定了,你还算说了句人话。"

关宏宇正要得瑟,关宏峰又说,"纠正一下,生米煮成熟饭,不是糊饭。"

——————————

关宏峰还真怕把这事整糊了。

既然要干大事,就得选个好日子。关宏峰翻了翻日历,眼光落在了被周巡划了好几个红圈的10月22日,津港市第一警校的65周年纪念日,不错。

局里百分之四十的同事都是从第一警校里毕业的,一些履历漂亮的人也会被邀请去做嘉宾。关宏峰掰着手指头数了数,妥了,市里将近一半的同僚都会出席这个校庆,这场面,够大,够刺激。

他把手机和相机里所有关于他和周巡的照片都导到了电脑里,直接一个压缩包发给了崔虎,"胖子,帮个忙,做个视频。"胖子打开压缩包之后觉得关宏峰太没有人情味,不仅免费给他干活还要被塞一把狗粮,"你咋不找婚庆公司?"

"婚庆公司要花钱,你免费。"关宏峰一针见血。

日子悄摸声地就过去了,筹备了将近一个月的65周年校庆拉开了序幕。诺大的会场座无虚席,几乎所有在学校读书的学生和在职教师都过来了。

关宏峰估算的没有错,除了毕业生,津港市各个支队的优秀警员都被邀请了过来,浩浩荡荡,个个警服在身,在观众席的前几排一座,好不气派。

关宏峰还瞥见了人群中不苟言笑的韩彬和笑得差点把牙花子都呲出来的赵馨诚。

校庆开始了,幕布缓缓拉开。校长致辞,学生代表致敬,节目表演…所有程序完美的按照彩排运行,看着观众席根本停不下来的掌声和喝彩声,执行导演悬起来的心放下了一半。

他扫了一眼节目单,下一个环节是各界成功人士录制的庆贺母校65周年的VCR合集,紧接着是警员代表上台以脱口秀的形式为大家分享经验。

警员代表,就是从学校毕业的优秀毕业生周巡和业界传说关宏峰,如果说谁在津港第一警校最出名,那必定是这两个人。谁人不知这两个人是警界的骄傲,长得帅,资质高,两个人的事迹久而久之成了大家饭后的谈资。

这次嘉宾名单并列出现了两个人的名字,全校师生都很期待两个人同框的时刻。

今天的关周二人被校长特批不用穿警服上台,美名其曰是增加娱乐性,减少压迫性。

周巡在后台,穿着一身板正的西服,双手插兜,有点紧张地踩着锃亮的皮鞋走来走去,嘴里还念叨着台词。关宏峰瞅瞅周巡,又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觉得他俩自己穿的这身可真适合订婚。

"别背了,用不上。"关宏峰挡住了走来走去的周巡,把手放在他的细腰上,另一只手顺了顺周巡的头发。

"别打扰我,我一到中间这句就老卡壳。"周巡拍掉了图谋不轨的手,撩了撩刘海,"你记性倒是好,脑袋就跟复印机似的。要是轮到我忘词再撂台上,我这个警界吴彦祖的名声就毁了。"

他一心想着台词,完全没听出来关宏峰话里有话。

会场的灯光暗了下来,VCR开始了播放,观众们全都聚精会神地盯着大屏幕,期待着送来贺词的毕业生里有没有耳熟能详的名字。

学校在这方面也是费劲了心机,花了整整三个月集齐了历届毕业生有头有脸的人物,支队的队长,市局的书记,跨国公司的CEO,就连跑到迪拜负责银行安全工作的会长,都悉数找了过来。排序还有讲究,一位比一位优秀,强烈满足了全体师生的自豪感。

周巡在后台看不到大屏幕,也听不清VCR里面的内容,只能听见大家一声比一声高,像浪花似的惊叹声和掌声,感叹了一句母校真是出人才。

他正准备再临时抱个佛脚,就被观众席突然爆发的尖叫声吓得一哆嗦,有些女生甚至破了音,"这又是哪个大人物?"周巡捡起了从袖子里掉出来的小抄,摇了摇头。

关宏峰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搞定",崔虎的短信,时间刚刚好。

执行导演目瞪口呆的看着屏幕上突然出现的雪花,这不属于彩排里的任何部分,他赶紧用对讲机对后台控制电脑的工作人员大喊,"怎么搞的!给我切掉!让关宏峰和周巡两个人做好准备!"

"我也不知道啊导演,对方黑了咱们的系统插播了一段VCR,大概也就三分钟。反追踪是个外挂IP,根本查不到人。"工作人员也着急的不得了,"只能等着这个VCR放映完,电脑控制权才能回到咱们手里。"

执行导演急得额头直冒汗,只能暗自祈祷着这个不明VCR不是不良信息,不然自己这饭碗就算是丢了。

周舒桐瞪大了双眼,她看到了整个屏幕出现了一秒雪花,然后关队和周队的照片就一张张出现在了大屏幕上,bgm还换成了一首欢快的情歌。

观众席瞬间一片尖叫,随后又冷静了下来,作为警校的学生,心理素质过硬,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即使下一秒屏幕出现了两人为爱鼓掌的画面,他们也不会喊出来的,不会。

"啊!!!!"自诩"心理素质"过硬的观众们还是高分贝喊了出来,因为屏幕上的两个人,实在是太!般!配!了!

第一张:自拍,关宏峰露了半张脸,肩膀上靠着正在打瞌睡,面露倦意的周巡。

第二张:自拍,穿着白色背心的周巡仰着头露出了狐狸般的微笑,头发乱糟糟的,嘴里叼着半根油条,关宏峰在身后正手忙脚乱地擦着洒在桌子上的豆浆。

第三张:自拍,周巡修长的胳膊环着关宏峰,两个人笑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头上都带着blingbling发光的猫耳朵发箍,背后高耸的摩天轮和灿烂的烟花很是抢眼。

第四张:第三人视角,周巡把一小块生日蛋糕糊在了关宏峰的脸上,关宏峰抱着一堆礼物,宠溺又无奈地表情一览无余。

第五张:自拍,周巡一脸嫌弃地指着在厨房里手忙脚乱带着粉色围裙的关宏峰,炒锅里蹿出了一团小火苗。

第六张:第三人视角,关宏峰认真地给半裸着上身的周巡擦药,周巡低着头,脸上还带着一点点红晕。

第七张:第三人视角,关宏峰撩起了周巡的刘海,低头亲上了周巡的额头,周巡闭上了那双好看的桃花眼。

第八张第九张…十九张二十张…二十九张三十张…周舒桐已经数不过来这是第几张了,她只觉得粉红泡泡在整个会场里飘。观众席沸腾了,都激动地捂着嘴看着两个校内风云人物的甜蜜日常,拿出手机纷纷拍照,现场俨然变成了两个人的订婚现场。

这校庆来的,很值,记者拿出了摄像机,为明天头条的着落而高兴。

"行动。"关宏峰看到了关宏宇给他发的信息,在众人震耳的欢呼声中,手挽着周巡的胳膊直接把他拽到了台前。

一脸状况外的周巡看着现场如此热烈,更加紧张了,冲锋陷阵他绝对不发怵,可面对着将近几千名的观众,更别提这里还坐着当时教自己的老师们,周巡现在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全然忘了为什么关宏峰在此时是挽着自己的。

"咳…"周巡清了清嗓子,拿起了麦克风,努力在记忆中搜索着第一句台词。他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露着大白牙的赵馨诚,他正竖着两个大拇指给自己打气。

周巡看着赵馨诚那股傻样,心里顿时有了底气,"今天,我很高兴和关宏峰在这里,和大家讲一讲…"

关宏峰一把抢过了麦克风,"讲一讲我们的恋爱史。"关宏峰故意把每个字都讲得很清楚,让现场的每个人都听到。

"什…什么?"周巡吃领地转头看向了关宏峰,这显然不是他们排练好的台词,然后他的视线停留在了身后的大屏幕上,两个人亲昵拥吻的照片赫然放映在那里。

"嘭"的一声,机关启动的声音,会场的上空刹那间洋洋洒洒飘下来数千个蓝色或粉色的气球,整个会场变成了一片气球海,从天而降的气球雨让观众们又惊有喜,一时间大家纷纷起身,伸手去抓飘下来的气球。

他们把气球拿到手里,意外地发现每个气球上用漂亮的字体印着或长或短的一句话:

"在前面不远处的那个岔路口,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地方。"

"我厌恶所有的一切事物——包括我自己。"

"恰逢其时,作为市局指定的种子选手、骑着三级运载火箭的关宏峰,你出现了。"

"我整天无所事事,俩手插兜在支队门口逛荡,等着劫持同事下班陪我去喝酒。"

"你戴了一条跟上衣极其不搭的紫色的围巾。"

"我是从路西口过来的,我走的是右道、离你两米多,不可能碰着你的。"

"那个时候你就像小学课本里写的那种警察一样,拍张照片就可以作为警民一家亲的宣传海报。"

"我告诉你,我顶烦你们这号的。"

“走,我请你吃顿饭吧。”

"饭很得味,汤很浓,就是没酒。"

"继续想干刑警,明儿找你去报道。"

“我凭什么跟你混啊?”

"因为你没得选择。

"我不再痛恨周遭的一切包括我自己。"

"两个星期后我辞掉了北部队的职务,降级申调支队长助理。"

"老关,咱们兄弟十五年了。"

"可以说没有你关宏峰,也就没有我周巡的今天。"

观众们互相交换着气球读着上面的文字,这些只言片语虽然凑不成一篇文章,但是他们隐约觉得这里一定隐藏着刻骨铭心的故事,台上两个人的专属故事。

坐在后排的关宏宇仰头看着这些气球,想起了一年前在审讯室里,对面的周巡,显得那样坦荡却茫然。

"十五年啊,艹,我居然没有交下你这个朋友。"印着这句话的气球飘悠悠地落在了周巡的肩上,周巡还在台上愣着,他拿起了气球,看到这行字的时候,他仿佛想起了什么,眨了眨眼睛,突如其来的委屈席卷了整个胸腔,眼眶渐渐湿润了。

"十五年了,周巡,你确实没有交下我这个朋友。"周巡听到这句话,错愕地抬头看着关宏峰。

关宏峰笑了,"因为我是你的男朋友。"

"而且不止是十五年,是永远。"

(画外:执行导演看着整个会场空前热烈的气氛,看着校长刚刚发过来的短信,"小五,这场校庆设计得很完美,下个月给你加工资,再接再厉。"

于是我们的小五导演暗自决定,关宏峰和周巡如果有婚礼,他要一手包办。)
——————————
FIN
传送门
你我之间01

日常老关套路周队。
我爱这个套路。
就爱大场面下面围观关周二人的套路。
写不腻。

评论(40)

热度(5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