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同步不同时(1)

*梗:关周二人穿越到现实剧组

*不含现实向rps

 

————————

“王老师?王老师?王老师你没事吧!”周巡感觉昏沉沉的,眼皮犹如千斤坠一样被迫和表皮神经一起反应迟钝,耳边传来的多种声音犹如从云端传来一般模模糊糊,明显是在呼唤着自己,却好似叫着别人的名字。

大概过了三十秒钟,周巡缓缓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楼梯间里,一群放大的脸把自己围得密不透风,同时都十分有默契地松了一口气。这群人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周巡一眼就发现了急得满脸通红的小汪。

反应过来他前一秒钟是在楼梯间里发现被逃犯敲晕的关宏峰,正要下楼去扶他却被人一棍子打晕,被算计的烦躁感让周巡心里的一股火蹭一下子就窜了上来。

他一个翻身从地上站了起来,拽着汪苗的耳朵吼道,“我他妈在五分钟前就叫你喊支援,你可倒好,领了一堆什么人过来!咱支队的人呢!小王小李小高周舒桐呢?都他妈掉外面施工队的坑里了?”

不等小汪顶着一张无辜脸回话,周巡就薅着小汪的领子,指着身边的人挨个点名道姓,“你看看你都领的什么人过来啊,这个拿着摄像机的这是记者?小汪你真他妈是长出息了敢把记者都叫来现场,说说哪家报社给你这么大好处?这帮小姑娘怎么回事,案发现场是老百姓能进就进吗,外面你们怎么拉的警戒线?还有这个穿马甲的,马甲都不好好穿还有好几个兜,你当这是导演拍戏呢???”

“还有我问你,关宏峰他人呢?”

小汪等一群人被吼得惊愕不已。

“王...王老师...咱们现在已经拍完上一条了,已经喊完CUT了...”其中被周巡骂道穿马甲的小伙子犹犹豫豫地开口了,看起来三十出头的样子。

“谁他妈是王老师?”周巡皱着眉,怀疑自己的耳朵有问题。

“这...”一群人瞬间窃窃私语了起来,围观中的几个一米八壮汉居然显得有些难过。“道具上撒了点油漆,没想到两个老师拍楼梯戏的时候都摔倒了,潘老师好像也没缓过来,王老师情况貌似更严重一点啊。”

还被拎着领子的小汪明显用哄的语气掰开了周巡的手。“王老师要不咱去医院瞧瞧,脑震荡可不是小事?”

周巡愣在了原地,他看着面前除了小汪这张脸以外,极其陌生的一切——楼梯间上铺上了一层白色的被单,远处还有不少摄像机和来来回回拿着白板和各种道具的工作人员穿梭在一个空旷的地带,虽然有些东西对自己来说眼熟的紧,但仍是一个十分陌生的世界。

如若不是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周巡都想尽逃离这里。

“周巡。”

周巡倍感欣喜,有人终于叫对了自己的名字,当他回过头的那一刻,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拘谨和慌乱感瞬间消失。

叫住他的,正是他要找的关宏峰。

——————————

人生奇幻大概也就至此了,周巡在角落里和关宏峰坐在演员专用座椅上,内心三观已经被击碎,但是两个人至少要维持表面平静——这也算是维护了这个世界里两个演员的正经形象。

两个人就这么心照不宣地沉默对望着,不知道的工作人员还以为二位主演又在进行什么“高深”的心灵交流。

“津港是假的,周围的人是假的,就连我整个人生都是假的?这一切都是一帮导演编剧演员搞出来的?”周巡想习惯性地从衣服兜里掏烟,摸出几颗硬邦邦的大白兔奶糖才意识到这衣服的主人,也就是“周巡”的扮演者,应该在戒烟当中。

“这件事情还很难说,我们可以是独立的存在,也可能只是这个世界的附属品。”关宏峰分析道。

“我宁愿相信我们的独立的。”一切线索像一团乱糟糟的毛线,周巡觉得动脑子的事情还是交给关宏峰,他把衣服里的奶糖全都抖了出来,烦躁地撩了一下刘海。“啧,还奶糖,一大老爷们还吃这个,我真的有点好奇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不吃奶制品?给你这个。”关宏峰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兜零食被塞得满满当当的小箱子,还有一提维他饮料。

“行啊老关,不愧是金牌顾问,你就刚才这么走动一会,就把整个剧组的零食都捯饬来了?”周巡乐得合不拢嘴,两只手不停划拉着箱子里的零食,俨然像是把楼下小超市压缩了塞进包里。

“这是演我的那位潘老师的存货。”关宏峰的表情难以捉摸。

周巡在最底层翻到了几个特厚实的山楂锅盔之后,嘴角明显抽搐了一下。“老关,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你减肥那么费劲了,你看看这零嘴吃的,比我还厉害。”

其实刚才关宏峰掂量着这小箱子堪比半个行李箱的重量,心里隐隐约约也大概有个数。

“不过这两个演员和我们一样帅啊,那咱就勉强接受这个设定了,是吧老关?”周巡叼着一根巧克力棒,侧过身子照了照镜子,抖了抖皮衣上的立领,哗啦直响。

关宏峰点头,把刚才一个小助理拿过来的剧本递了过来“你接受现实的速度比我想象中的快了三十五分钟。”

“那你也不看看我是谁。”周巡随手打开了一页,周巡的台词上面满满当当的字眼全是感叹号,定睛一看,是一段吼下属的桥段。

“我平时有这么过分吗?”周巡指着剧本哭笑不得,打开了一个维他饮料。

“你一般情况下都很过分。”关宏峰扫了一眼剧本,大部分都是专业术语,他压根就不用看,脑子过一遍就全能记得住。

“这个饮料还挺好喝,咱们那边没有,你尝尝?”周巡对关宏峰非人的记忆力见怪不怪,直接把喝了一半的维他饮料递给关宏峰,关宏峰也不嫌弃,顺其自然地喝了一大口。

“好喝吗?”

“还成。”

周巡没抬头看关宏峰的脸,却感受到了关宏峰掌心的温热,关宏峰知道周巡没在看自己,所以眼底的笑意丝毫不加掩饰。

他是否应该感谢这次奇妙的穿越,让两个人调换成不同的身份来这个世界走一遭?至少没有一团糟的案子,没有危险至极的嫌疑犯,只有乱哄哄的片场和被香水味充斥的化妆间,一大长串拗口的台词和难得静静坐下来不再是为了案子而交谈的两个人。

周巡的碎刘海散到了眉毛前,可是他丝毫没有在意,他本不是一个适应能力极强的人,可是关宏峰在他身边,周巡就觉得安心。

“老周,我们遵循这个世界的轨迹走,会不会一直回不去?”

“我倒是希望回不去。”

“为什么?”关宏峰从剧本里抬起头,他发觉自己很少问周巡“为什么”。

“至少这样,我还能通过剧本一早就分得清站在我面前的是关宏峰还是关宏宇,你哪句话是真,哪句话是假。”周巡很认真地回答道。

关宏峰心里一颤,他靠近了周巡,已经超出了适当的社交距离的底线,盯着他的眼睛。

“那我也希望自己回不去。”

“你又是为什么?”周巡已经习惯问关宏峰这三个字了。

“因为我在也不用被迫去欺骗我想真心对待的人,没有什么言不由衷,也没有什么不得已而为之。”

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关宏峰把自己的心意都透了个底,周巡被这场景打了个措手不及,只能尴尬地咳嗽了两下,即时抽身靠回到了自己的椅子上。

两个人又像是没发生过什么事情一样,低头看起了剧本。

在远处观察着两人的导演满意的点点头,默默感叹制片方真是请对了人,连对戏都如此认真,他要准备下一个场景,由衷留下了一串赞赏。

“好演员啊好演员!”

——————————

关宏峰和周巡一个下午简直是忙晕了头。

对自己的智商还算有些自信的关宏峰终于发现自己也有攻克不了的难题,比如说——当演员。

周巡也是头大的很,自己在支队里一向是高分贝音量的制造源,也抵不上片场里导演拿着扩音器不停喊话的聒噪。

“潘老师您别一直看着镜头啊,穿帮得太明显了。”

“王老师您怎么不看看脚底下的定点呢!定点!绿色的那个大叉!您好好站那别动行吗,要不然机器拍不到你啊!”

“潘老师您台词背的倒是不错,感情呢感情呢,您得体现出对周巡的不满啊。”

“王老师您台词里没那么多骂人的话,我知道您入戏了随口加了几句,但是刚才这段真的没法播啊。”

“潘老师这个时候你该看卷宗了!别一直盯着王老师了!照顾一下分镜啊分镜!”

“王老师咱能别吃了吗...巧克力等会再嚼您先放兜里...”

这个下午,导演十分心累。刚夸完两个演员优秀,下午又表现得连个电影学院的毕业生都不如,定位跑偏,偷瞄镜头,表情僵硬甚至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导演把两人反常的行为归结与从楼梯上摔下来的后遗症。

潘老师这么一能侃大山的人在片场的时候居然一言不发,冷着一张脸差点要吓哭上去补妆的化妆师;王老师更是在拍一段打戏的时候收不住力把对方演员打得疼出眼泪,再也没有平时谦和的气质,大大咧咧地翘着二郎腿不断掏空着潘老师的零食盒子。

导演甚至怀疑他们在短短的一个中午“脱了胎换了骨”。

关宏峰和周巡二人本身不是演员,硬是在几个小时之内被赶鸭子上架,让剧组的工作人员如此无奈,他们也哭笑不得。

最后还是周巡以“中午摔得头有点疼”为由,询问导演是否可以回酒店休息。果不其然,导演怀疑的目光瞬间变成了怜惜和自责外加爱意满满。

“走吧老关,房卡在我包里。”周巡挥动着房卡,恨不得长了翅膀立马脱离了片场。

关宏峰听罢,抬腿就往片场门口走,他需要时间研究研究怎么回到自己的世界里去。

“潘老师潘老师!”潘老师的小助理三步并两步追上了他,“你房卡在我这揣着呢!”

“不用了”,关宏峰摆了摆手,“我今天住老周..王老师那。”

“啊...不太合适吧?”小助理傻了眼,两个演员挤在一张床上算是怎么回事?给后勤部省钱也不是这么个省法。

“有什么不合适的,哥俩好我们一起喝个小酒怎么了?”周巡被絮叨地有点不耐烦,拽着关宏峰就往外走。

关宏峰最后想了想,还是顺手从小助理手中抽走了房卡,挥了挥手示意助理不用跟上。

“潘老师!”

“又怎么啦?”周巡回头。

“您的零食和饮料...”

“不用了”,关宏峰又想习惯性地摆了摆手,没成想周巡一听这话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赶紧折回去。

“谢了啊,这些我就代劳了!”周巡乐呵呵地接过沉甸甸的包。

留下小助理和还未来得及收工的剧组大眼瞪小眼,过来探班的记者灵敏地嗅到了一丝八卦的味道,暗搓搓地拍了几张两个人黏在一起的背影。

走在回酒店的路上,周巡咧嘴冲着金光闪闪的五星级酒店房卡笑了足足一分钟,“老关啊,这当演员的就是好,往那一站台词一念,齐活,一天挣得钱都能赶上咱们拼死拼活半年。”

“你忘了下午咱俩被导演训得狗血喷头还不能还嘴?”关宏峰双手插着兜,目光漫无目的地看着不远处的行人。

“我这不是为了这个世界的王老师着想,省得他无缘无故被落了个耍大牌的罪名不是?”周巡紧了紧身上的衣服,红色的,当时他从座椅上拎起来这件红色外套时一脸嫌弃。

关宏峰找不到理由反驳。

“哎哎老关,你看那个姑娘你眼熟吗?”周巡突然放慢了脚步,一位从街道对面小跑过来的高挑女子,目标明显直奔自己,脸上还挂满了掩饰不住的担心,看样子是认识这个世界的王老师。

关宏峰在脑海中迅速在脑海中过着筛子,最后名字和面孔对上号。

周巡也迅速地把记忆翻着篇。

最后他们得出了一致的答案,一个名字同时脱了口。

“任迪?”

——————————

TBC

 @生来朽木 ,祝妹子20岁生日快乐!原本在将近半个月前妹子点了三个梗,我就这么偷懒的自作主张地变成了一个,哈哈哈顶锅盖跑了

(本文不包含RPS)

评论(60)

热度(47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