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四次关宏峰亲手为周巡做饭,一次周巡进了医院

*祝云姐姐 @云吃肉 1.24生日快乐!永远十八岁永远青春美丽!

*特流水账傻白甜嘿嘿嘿

——————————

「1」

第一次,是周巡不请自来。

周巡说是来关宏峰家喝口茶,实际上是看看老关有没有匿藏关宏宇。

"猫来了,你去天台蹲一会。"关宏峰一边不紧不慢地沏茶,关宏宇鸡飞狗跳地收拾。

他手忙脚乱地穿着一老头衫和一双凉鞋就窜到了阳台上躲着,被萧瑟的冷风吹得好不酸爽。

还没等周巡的手落在门上敲几下,关宏峰掐好点似地开了门,端着一杯已经砌好的茶水就要塞到了周巡手里。

潜台词十分明显了:喝完赶紧走,我弟还在天台上冻着呢。

周巡故意没有眼力见,没接杯子,偏是背着手踱着步子在屋子里里外外走了三圈,还故意带着墨镜让关宏峰看不清楚到底是检查哪个角落。

关宏峰黑着脸地端着茶站在那里十分钟,突然觉得自己和饭店端茶送水的服务员没什么两差。

"我说老关,你就这么招待客人的?"周巡大咧咧地坐在餐桌旁边,把墨镜拍在了桌子上,翘着二郎腿看向关宏峰。

关宏峰看这神态,就知道猫饿了。

"今天别的没有,就有挂面。"关宏峰放下茶水走进厨房,慢条斯理地打开排烟罩,打开炉火,

切黄瓜丝。

周巡终于端起了被他冷落已久的茶水,抿了一口,看似漫不经心地问,"关宏宇在家就光吃面条啊?"

关宏峰手里切着葱花,听着周巡给自己下的这套有些老套,"我弟没这个口福,人都不知道躲哪去了。"

其实冰箱里还有关宏宇吃剩下的半个烧鸡,索性还有鱼缸里的老虎可以嫁祸。

关宏宇哆嗦地在天台上打了个喷嚏,后悔怎么没从衣柜里拽件大衣披上。

"老关,我要加个鸡蛋!"周巡摆弄着屋里的地球仪台灯,找着地中海的位置,闻着面香已经飘进鼻子底下,才想起来要加个蛋。

关宏峰早就知道周巡吃什么都要加鸡蛋,所以一只鸡蛋半分钟前就打进了锅里。

"老关,我要吃溏心鸡蛋!"周巡又加了码。

关宏峰一阵无语,赶紧把鸡蛋捞了出来放进白瓷碗里,再过一会,就真的不是溏心的了。

"你这厨艺不当厨子白瞎了!"十分钟之后,周巡把面嗦得震天响,一连吃了两三碗。

"过奖",关宏峰递给周巡一张手纸擦嘴,"会做个面就当大厨,那厨子谁都可以当了。"

周巡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这屋子也检查了,茶水也喝了,面也吃了,再不走就真成在这过夜了。

"行了我走了啊,下次再给我做碗面啊!"

关宏峰觉得自己用一个小鱼干就招了一只不安分的猫,这笔账好像不怎么划算。

他目送着周巡出门,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则视频,面条的制作过程,配字:今天吃面,有只猫来蹭饭。

意思是:我这煮面条程序都告诉你了,下次别来蹭饭了。

瞬间有十多个赞。

亚楠回复:总吃面容易发胖。

周舒桐回复:什么猫?流浪猫吗?可爱吗?

刘长永回复:看起来很养生。

小汪回复:我好像看到了师父的刘海。

关宏宇回复:哥!我特么都冻成冰棍了你居然在给周巡煮面条!

一分钟后,关宏峰收到了周巡的短信,"我改主意了,想吃糖醋排骨。"

周巡没点自觉性。

关宏峰想了想,上网百度了糖醋排骨的菜谱。

————————————

「2」

第二次,是关宏峰把人带到了楼上。

周巡额头上还贴着绷带,心有余悸地想着还好被金山夺去的枪炸了膛,一进门就瘫在沙发上不想起来。

关宏峰也好不到哪去,前一天晚上被人揍得也挂了彩。

"还好哥机智,唯一一次穿防弹衣就化险为夷。"周巡撩了一下刘海,没想到碰到了伤口,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关宏峰看得直皱眉,从柜子里套出装着瓶瓶罐罐药水的盒子,递给周巡。

"再上点药。"

"不上,都包扎过了懒得拆开。"周巡头都不歪一下,拿出手机给施局打电话问今天的收队成果。

关宏峰拿周巡没招,坐在茶几上那些棉签,上来就要揭开已经渗出血的纱布。

"不用了",周巡把胳膊盖在眼睛上,不动声色地挡住了那只要为自己上药的手。昨天晚上和关宏宇打了个照面,他拿枪指着自己的时候说漏了嘴,这才知道原来哥俩一直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倒班,说是生气,更不如说是被关宏峰隐瞒的失望。

"饿了吧?"关宏峰无奈地放下了棉签,他还不知道关宏宇已经暴露的事实。

"嗯,吃点面条就走,你也早点休息。"周巡模模糊糊地回答,他把衣服脱下来盖在自己身上,快睡着了。

关宏峰不再去看周巡的脸,他们今天都很累,谁也不想再多说一句话。

周巡是被饭菜的香味叫醒的,醒来的时候,身上还多了一条毛毯。

"起来,吃饭。"关宏峰低头叫他,两个人的目光交汇了一会又错开了。

"今天的面,怎么一股糖醋味?"周巡好奇地扭头看向厨房,糖和醋的味道融合地恰到好处,他的肚子居然应和这味道咕咕地叫了起来,周巡尴尬地揉了揉肚子。

"糖醋排骨。"关宏峰把一只手藏在了身后,他伸出一只手想要拽周巡起来。

周巡微微有些惊讶,他看了关宏峰半晌,那人有些疲倦,但是从未埋怨过只言片语。

"谢谢你。"周巡支撑自己起来,没有去搭上关宏峰的手,轻轻扶了一下他的肩膀。

拒绝的方式总是沉默的。

周巡体谅关宏峰,就是过不去自己心里这道坎而已。

糖醋排骨很好吃,可这醋像是进了周巡的心,让他的鼻子酸酸的。关宏峰对自己明显的疏远和一桌糖醋排骨,让他有些分不清自己和关宏峰之间的距离到底有多远。

"你的手怎么了?"周巡看到关宏峰握筷子的姿势有些别扭,夹同一块排骨都要好几次。

"没什么,烫了一下。"关宏峰刚才是想着周巡的事情分了心,一个没注意滚烫的油滴就溅了出来。

"手给我。"周巡放下了筷子。

关宏峰张开了手掌,周巡把烫伤膏小心地涂在了他的掌心,关宏峰看着周巡垂下的眼帘,他的手很暖,温暖到可以融化心上的冰雪。

周巡离开以后,关宏峰又发了一条朋友圈,糖醋排骨,配字:今天吃糖醋排骨,今天的猫有点蔫。

还是一瞬间就十多个赞。

亚楠回复:糖醋排骨也容易胖,慎吃。

周舒桐回复:猫受伤了?关老师要不要领它去宠物医院看看啊?

刘长永回复:看起来不太养生。

小汪回复:我好像看见了师父的皮衣。

关宏宇回复:哥我和亚楠出去吃饭了,糖醋排骨不用给我留了。

(高亚楠回复关宏宇:本来也没打算给你留)

周巡给关宏峰发了一条短信:"老关,以后别再骗我了,有什么事我和你一起担着。"

关宏峰的心软了一下:"好。"

那是他不曾有过的感受,周巡的名字落在眼里,像是一团火焰带给自己温度。

———————————

「3」

第三次,是一顿年夜饭。

周父被周巡送回老家养老,大年初一有任务脱不开身不能回家过年,就被关宏峰和关宏宇邀请到家里一起吃年夜饭。

和超过两个人以上守着零点的钟声,以前经常在除夕夜值班的周巡,可没这个待遇。

今年还是头一遭。

高亚楠自告奋勇当主厨,在手术台上动刀子和在菜板上动刀子可不大一样,她捂着耳朵一股脑把青菜倒进锅里不知道翻面。关宏宇顶着锅盖打着下手,躲着四溅的油滴子在一旁看得心惊胆战。

小饕餮爬到关宏峰的腿上,拽着他的头发就不撒手,关宏峰对着这个从小被爸妈宠到大的侄女,一时间不知道手该往哪放,就任由她揪着。

周巡在一旁抱着肩膀看热闹,故意无视关宏峰求助的眼神。

关宏峰抱着小饕餮说:"周巡是坏叔叔。"

周巡捏了捏饕餮的鼻子:"周巡是帅叔叔。"

小饕餮睁着大眼睛看着这两个看起来都很酷的大伯,似懂非懂地点头,"大伯和周蜀黍都是靓仔。"

周巡乐得吧唧一口亲上了小饕餮的肉脸蛋。

关宏峰听完脸一黑,转头问厨房里手忙脚乱地两个人,"谁教她台湾腔的?"

关宏宇没听清他哥在说什么,看高亚楠踹了自己一脚赶紧赔个微笑。

多年练就的保命技能。

"等会会有糖醋排骨吗?"周巡期待地搓搓手。

"亚楠做的糖醋排骨你敢吃吗?"关宏峰问他。

周巡尴尬地摸了摸鼻子,"那倒是,今天晚上看来吃不饱了。"

为了印证这句话似的,厨房里同时传出一阵尖叫和一股焦糊味,周巡连忙看向关宏峰,示意他是不是应该去厨房帮个忙。

关宏峰把黏在自己身上的小饕餮抱给了周巡,然后把手里的拨浪鼓交给周巡,走向厨房。

周巡看着关宏峰的背影,发现这个男人无论在案发现场还是在平淡无奇的生活中,都像是一支定心剂。

被小饕餮揪着刘海却无可奈何的,变成了周巡。

关宏峰觉得即使自己厨艺再好也对着摆在台子上一溜的残次品也没有补救的办法,原材料都被浪费了,他只能拿出面团,动员大家一起包饺子。

关宏宇提议挑一个饺子放一枚硬币,看谁最幸运能吃到。

周巡表示赞成。

高亚楠差点要把硬币用酒精消消毒,被关宏宇拦住。

关宏宇包硬币的时候想偷偷地在饺子上做了一个记号,被高亚楠当场抓包,监督他捏了个一模一样的饺子放在了待下锅的饺子行列中。

把饺子下了锅,看着它们圆滚滚地飘上来,关宏峰用漏勺捞了出来。

带着热气端上了桌,所有人摩拳擦掌,争夺不知道在哪一盘里的硬币。

周巡的策略简单粗暴,先吃光一盘子;关宏宇的策略比较迂回,一个盘子挑上两三个;高亚楠敲了敲桌子提醒两个人注意一下吃相。

关宏峰给周巡夹了一个饺子,还用筷子敲敲碗沿,示意他尝尝这个。

周巡没多想就咬了一口,随后惊喜地从碗里拿出硬币,他拍了拍还在左挑右捡的关宏宇,"厉害吗?"

关宏宇佩服地鼓了鼓掌。

看透一切的高亚楠冲关宏峰高深莫测地一笑,关宏峰假装没有看见。

周巡高兴地抱着小饕餮,把硬币放在她的掌心里照了一张照片,发到朋友圈"幸运地吃到新年的第一枚硬币。"

高亚楠回复:关队一直盯着带硬币的饺子也是辛苦了。

刘长永回复:饺子里放硬币,不卫生

周舒桐回复:周队,你看到关队家的猫了吗?

(周巡回复周舒桐:老关家一直没有猫。)

小汪回复:师父你什么时候有的孩子???还这么大了??

关宏宇回复:原来是我哥走后门,我申请重吃一次。

周巡用胳膊碰了碰关宏峰,"那个饺子怎么不自己吃啊?"

关宏峰扭头看向周巡,没有回答。他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和电视机里春晚主持人齐声祝福的时候说了一句。

"新年快乐。"

周巡呆呆地看着他,仿佛从来没有见过关宏峰笑得如此温柔一样。

"新年快乐。"

——————————

「4」

第四次,是麻辣水煮鱼。

关宏峰下班以后邀请周巡来家做客,特意多炖了一条鱼。

看到一条鱼上了桌,周巡大惊,"老关,你不会把老虎给炖了吧?"

"没有",关宏峰觉得好笑,看着周巡松了一口气的时候说,"老虎早就被我吃了,你忘了?"

周巡为有过几面之缘的肺鱼默哀几分钟。

"老关,按理说我应该加班的,怎么拽我过来吃饭了?"周巡话虽这么说,眼睛一直盯着桌上的水煮鱼。

"有小周小汪盯着,你还不放心?"

"你要是放心我就放心。"第一块鱼肉掉在了桌子上,周巡有些惋惜地看着它。

"今天几号?"

"1月27啊,这不前几天刚过完年吗?"

"咱俩什么时候见的第一面?"关宏峰试图调动周巡不活跃的记忆细胞。

"零一年一月二十七。"周巡非常肯定地回答道,这日子他记得可是清楚着呢,他瞄了一眼关宏峰,好像准备宣布什么大事的样子。

"咱们认识十七年了。"

周巡嘴被饭菜塞地满满的,赶紧伸手阻止了关宏峰再说下去,"老关,我这一共到你这吃饭就四次,你这打算和我放总账的架势是怎么回事?"

"四次不算什么,我算的可是未来的账。"

关宏峰有点后悔把鱼炖的这么好吃,要和专心低头吃饭的周巡交流,简直比登天还难。

"老周,搬到我家里来住吧。"关宏峰觉得同居邀请已经足够清晰了。

"哈?"周巡扁一扁嘴,觉得呼吸有点困难。

关宏峰觉得两个人都这个年纪,就直接跳过求交往的步骤。直接邀请对方搬过来住,不就包含了以上的意思吗?

他低着头,看周巡没回音,以为自己的坦率吓到了周巡,深呼一口气道。

"如果你需要心理准备,我可以等。"这下自己表达得够清楚了吗?总而言之就是怎么样,我都非得等到你搬过来。

这套路还真挺符合关宏峰的风格。

周巡的脑子慢了半拍。

关宏峰邀请谁同居?

他刚才说的是周巡?

我就是周巡吧?

周巡甚至要把自己的身份证掏出来反复看上几遍。

他急忙要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忘记了一口鱼肉刚塞到水里,却突然停顿了一秒。

周巡急忙喝了一口水,使劲咽了咽。坏了,鱼刺卡在嗓子眼下不去!

关宏峰看着他的神态,好像明白了,赶紧掰了一半白面馒头,"咽下去试试"

一个馒头进了肚,还喝了点醋,那根鱼刺依旧倔强地卡在嗓子眼不肯下去。

关宏峰拉着哭笑不得的周巡去了医院,周巡觉得这么大人了还要去耳鼻喉科拔刺太丢人了。

这一切都应该赖关宏峰头上,周巡发了个朋友圈“谴责”关宏峰:都怪你们关大队长,大半夜的让我来医院。

瞬间三十六个赞,回复都是整齐的"关队可以的,周队要注意身体。"

这帮人脑子都在想什么呢?

关宏峰统一回复:谢谢大家关心,下次我会注意。

朋友圈被“关队和周队苦恋十七年,终于公开恋情”刷了屏。

"这么大人还卡刺啊?"关宏峰看周巡垂头丧气地出来,有些好笑。

"怪谁?"周巡没好气地白了关宏峰一眼。

"怪我怪我。"关宏峰憋住了笑。

"就你刚才说的事情,我认真想了一下。"周巡打定主意吓唬关宏峰一下。

"你的回答呢?"

"不,同,意。"周巡装出很不屑的样子,然后瞟了一下关宏峰的脸色想看看他有没有上当。

周巡的小心思关宏峰看得一清二楚,干脆拉着周巡走出医院大厅。

"哎哎哎去哪?关大队长表白不成准备杀人灭口?"周巡感觉自己被拖行了好久。

"去你家。"

"去我家干嘛?"

"帮你搬家。"

关宏峰一把揽住了周巡的腰,周巡笑着拽着他的围脖。

“先去长丰路。”

“干嘛去?”

“喝汤。”

————————

FIN

评论(36)

热度(102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