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一步之遥

*六一儿童节快乐!请大家吃糖!

*给茶的 @茶三查 G文解禁了,贼傻白甜了!

————————

关宏峰还是很享受这份夜班出租车司机的工作,虽然他的本职是津港市知名警校的特聘教师。

这辆出租车的主人是关宏宇,没想到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性子,出租车还没开上几天就要去和经常在一起喝几盅的朋友门一起搞物流,说是坐飞机到别的市区市场调查,实际上打着这幌子不知道在哪个地方游山玩水。

在关宏宇的软磨硬泡之下,关宏峰终于答应了替他开上几天出租车,而且只是夜班。

这还是替接手关宏宇的第一天,已经过了凌晨十二点,街灯都亮了起来,关宏峰开着车,漫无目的地在车和行人都不多的大街上绕着圈子。

昏暗的路灯和寂静的街道让关宏峰昏昏欲睡,看来当出租车司机也没那么容易,关宏峰打开了挡光板想看看里面有没有关宏宇随手塞进去的CD,却失望地发现只有几张泛黄的明信片,大概是顺着窗户缝塞进来的。

关宏峰为了让自己强打起精神,他打开了电台。

“呲啦”,信号撕扯的声音响了起来,声音因为电流的不稳定并不清晰,关宏峰耐心地等待了一会,电台终于恢复稳定。

调频89.9兆赫,一条老年保健品的广告在循环播放着,还没等到主持人用着高亢的声音念出“只要九十九”的固定台词。

关宏峰面无表情地换了台。

调频92.5兆赫,卖车广告,主持人居然用拍卖会上的嘶吼声叫卖着一台二手玛莎拉蒂SUV。

换台。

调频98.4兆赫,都市女性频道,一个名为叶文的女主持人在无情地批判者一个哭哭啼啼的女性。

换台。

调频103.5兆赫,鬼吹灯的有声读物,还配上了音效和背景音乐。

关宏峰扫了一眼空荡荡的后视镜后突然有些凉意,虽说自己是一个唯物主义者,但在这黑漆漆的大晚上何必自己吓自己,他一边疑惑真的会有人在深夜听盗墓小说的有声读物,一边调到了下一个频道。

调频104.5赫兹,缓缓流出的是刚柔并济的旋律,小提琴像是一位高调又内敛的女人滑入舞池,谈着探戈舞步吸引着聚光灯和男人的目光。关宏峰对音乐没有什么研究,但被这一场仿佛没有尽兴的舞蹈吸引了,便不再换台。

DJ开口说话了,是一个声音低沉的男主持人,“最后一首歌,《一步之遥》送给大家,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一点整。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是你们的代班主持周巡,这周五晚,和你们不见不散。"他的声音很好听,就像两枚清脆的磁铁碰撞在一起。

周巡,这个名字很熟悉。

关宏峰在记忆中搜索着周巡的名字,一个头发半长的男孩子七扭八歪地趴在桌子上,他总是喜欢把胳膊柱在书桌上,两条肌肉均匀的长腿伸得直溜。一两百人的大课,关宏峰却总能注意到这个经常迟到还能"勇敢"地坐在第一排补觉的男生,如此不给老师面子的周巡也没少挨关宏峰的粉笔头。

每当粉笔头分毫不差地点在了周巡的额头上,他总要揉着一头乱毛睡眼惺忪地望向讲台的自己,下一秒关宏峰往往忘记了自己讲到了教材的第几行。

可他从来没听过周巡的声音。

————————

两分钟后,关宏峰接了一份打车订单,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份订单,还改变他的人生。

周巡在电台门口上了车,他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师傅,去长丰区的警校。"

原本从电台里传出的声音,响在了关宏峰的耳边,他转过头去,周巡果然在旁边坐着,低头摆弄着手机,不知道在和谁发着微信。

"这个点,宿舍区的铁门都关上了,去网吧待一宿?"关宏峰也不急着踩油门,反而敲着方向盘,一副审讯的态度,"好心"地问。

虽然他自己没比周巡大上几岁,但是既然作为他的老师,关宏峰还是有必要提点一下自己的学生。

周巡笑了一下,"这个点保安都睡了,西边的墙上有个洞,刚好能过个人,一般人我不…"当他抬头看向司机的时候,"告诉他"这三个字被吞回了肚子里。

他吓了一跳,关宏峰正在盯着自己。

即使周巡经常上课的时候昏昏欲睡,有的必修课他甚至认不全老师的面孔,但是关宏峰这张千年都不会微笑的脸,给周巡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仿佛从来都没有变过。

"关…关老师。"私自离校被老师抓了个正着,周巡咽了一口唾沫,换上了一副讨好的笑脸,"您怎么大半夜的开出租啊?"

这份工作,和平时一副生人勿近的关老师,实在是有点不符。

这回变成了关宏峰死要面子,"我是关宏宇,他的弟弟,经常有人弄混我们俩。"关宏峰还拿出了关宏宇落在车里的驾驶证举在了周巡的眼前。

周巡好奇地接过驾驶证,和眼前的人认真地比量,恨不得把他的每一个毛孔都看得仔细。

"你们哥俩还真像!"周巡捂着胸口倒在了一边,"吓死我了,刚才我真以为你就是关宏峰。"

看来周巡真是相信了眼前的就是关宏峰的弟弟,不然不能连关老师的大名都叫了出来。

姜还是老的辣,别管旁边这"老姜"比旁边这块青涩的"姜"才大上五岁。

"你就这么怕我哥?"关宏峰有些好笑地看着他,突然想伸手顺一顺周巡的头发。

可惜他在开车。

"一被你哥盯着,我就觉得浑身发凉。"周巡夸张地指着自己的胳膊,"你看我刚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关宏峰瞄了一眼周巡的小臂,上面除了一个小小的纹身,什么都没有,"是你穿得太少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关老师也不比我们大上多少,但是讲课旁征博引脉络清晰知识点明确,听他讲课可比一些老教授舒服多了。"周巡抱着肩膀,往座位上一靠,对着关宏宇滔滔不绝。

关宏峰也就是听一听,被人夸奖心里确实是舒坦,可是转念一想周巡哪次上课不是在半睡半醒的状态?

"你这么晚都还在主持电台,上课不困?"关宏峰明知故问。

"困啊,一进教室倒头就睡,不过你哥的课我是闭着眼睛听的,这待遇可不一样。"周巡撇着嘴,"其实他讲的每个知识点我都记在脑子里,虽然记得不全,总有八成印象。"

关宏峰一听自己被差别对待便强压着喜悦的淡然,可转念一想他自己可是在假扮着关宏宇,就上扬了嘴角。

"你和关老师真的是不一样,他总是沉默寡言,你喜欢笑。"周巡在下车的时候,弯着腰对着关宏峰说了这么一句话,正摆摆手要走,却被关宏峰叫住了。

"穿上,天黑湿气重。"一件黑色外套递了过来,周巡愣了一下,这命令人的口气,还真是和他哥哥如出一辙。

正好一股凉风灌进了周巡的领子,他接过了外套,"怎么还你?"

"下周五你下班的时候。"关宏峰指了指车上的广播,周巡刚才提到了,下次主持在周五。

"得嘞!"关宏峰目送着周巡的身影从拐角处消失,对着后视镜拍了拍自己的脸,眼底的笑意却迟迟没有消失。

——————————

出门没看黄历,周巡认为自己今天不宜上课。

按照惯例被几个粉笔头打了不说,还被关宏峰提溜起来回答了几个刁钻的问题。

原因大概是打关宏峰一站在讲台起,"原来关宏峰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周巡便独自揣着这个小秘密开始傻笑。

关宏峰看着一反常态的周巡,觉得有些好笑,为了验证昨晚上"认真听课"的想法,他把周巡叫上来,让他做去年期末考试最后一道大题,周巡毫不意外地被挂在了黑板上。

看着周巡掰着粉笔头在众目睽睽之下对着黑板不知道如何下手,关宏峰用教材重重拍了一下他的脑袋,却轻轻地说了一句。

"多睡觉。"

周巡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又开始扳着手指头数着嫌疑人到底是几天前犯下的命案。

晚课后,关宏峰在办公室里强忍着困意披着周巡的论文,心想这小子肚子里还有点墨水,刚想给一个“再接再厉”的评语,手机却不停震动起来。

周巡的短信,看来他从订单的界面里存了自己的号码。

"我今天被你哥点名了。"

"你哥是特意为难我,下课我都问高亚楠了,那道题连她都不会做。”

"你哥居然没骂我,却让我多睡觉,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你哥也顶着熊猫眼,真像国宝哈哈哈!"

"你哥…"

关宏峰盯着短信,想象着周巡一本正经叫着关宏宇的样子。

"打住,我可没向他告你的状。"

"那你帮我个忙,让你哥期末多给我一点分,看在我天天被粉笔头打的份上。"

"我有什么好处?"

"请你吃饭。"

"成交。"

过了几秒周巡又回复了一条,"老关,看手机订单。"

关宏峰看见周巡的打车订单,点了接单之后一阵无语,从办公室的柜子里换了一身衣服就下了楼,"去哪说一声就行,还下什么订单。"

对方"嘿嘿"了两声,"我可不能占你便宜,打车钱照付。"

关宏峰故意绕了两圈才把车开到学校门口,装作是刚完成一个订单然后风尘仆仆赶来的样子,发现周巡正在路灯下踩着自己的影子。

"行啊够快的",周巡弯腰上了车,手里还拎着一包东西,他让关宏峰把车靠在一边,然后把袋子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拿了出来——一份红烧牛肉面还冒着热气,飘着点碎葱花的鸡蛋羹,还有一小份榨菜,里面还撒着碾碎的花生。

"吃吧,当出租车司机的都不正点吃饭,容易得胃病。"周巡递给了关宏峰一双筷子。

关宏峰心头一暖,歪着头看向周巡。

"等会该凉了。"周巡一把把筷子塞到他的手里,以为他的迟疑是在担心时间就是金钱,"你放心,不耽误你工作,停车时间算在我身上,你这还接着我的订单呢。"

"我有那么庸俗吗?"关宏峰看着周巡还是个学生,生活来源只是父母打来的生活费和兼职,却拍着胸脯向自己打保票,一副"你的时间我包了"的样子,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不庸俗不庸俗,看你哥的样子,你就不庸俗。"周巡摆了摆手,抱着袋子示意关宏峰快点吃,要不然面条会缠成一坨。

等到关宏峰把鸡蛋羹的最后一口都吃完,周巡才让他把自己送到兼职的电台。

可还没等周巡线上支付,关宏峰就点了"已付款",周巡想去开车门问他,却发现车已经开走了。

"谢谢你的晚饭,车费我付了。"周巡看着那人发来的短信,抬头看着今晚的星星,星光落在绝尘而去的那辆出租车上,可真亮。

觉得今晚星星亮的人,可不止周巡一个人。

——————————

时间就这么晃晃悠悠地过去一个月。

关宏峰依旧会拿着教科书拍周巡的头,而周巡依旧半睡半醒,可再刁钻的题他也会做上一点点。

关宏宇还在为了一年净利润一百万的物流公司在外地奔波。

周巡依旧为关宏峰送着晚餐,风雨无阻。

关宏峰并不是一个称职的夜班出租车司机,经常把车听到家门口一放,可面对周巡这个唯一的老客户,他却变得称职起来。每周五晚上,关宏峰都会准时在电视台门口出现,保证周巡第一眼就会看到自己打着双闪的出租车。

电台里的周巡不再念着助理写好的稿子,反而说起了自己的经历或者是"关宏宇"和他聊起的话题,他总是和听众们说自己有多幸运,白天和黑夜见到的是两个人,可是他总觉得这两张相似的面孔能重合出一个影子。

周巡还总是喜欢放上一首曲子,关宏峰第一次听到的那首,《一步之遥》。

放这首歌曲之前,周巡都会说上一句,"送给我的夜班司机。"

还真的会有听众发短信,开玩笑地问,"帅气的主播,你是不是爱上夜班出租车司机了?"

每次说到这里,周巡都会笑一笑,没有否定的答案,反而说出了一段话。

"就像是音乐,它是个值得孤独享受的事,可能会有人向你推荐他最爱的歌曲,你也会奉承几句。但我相信你最爱的歌一定是一次偶然的邂逅,不经意间就被迷住,它只属于你,只属于那时的你,换了别人,换了时间,那就不再有一见钟情的动人。”

这话是周巡说给关宏宇听的,他知道听众之一,一定有他的夜班司机。

可一到这里,周巡就后悔了,他捂着麦克风,骂自己是白痴。

一见钟情?

关宏峰在车里也骂着自己是白痴。

今天的接通听众电话时间,周巡却没有接任何一个来电,关宏峰耐心地等着这半分钟的空白时间。

周巡咽了一下口水,似乎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他把手放在耳机上好久,说了一句,"我的夜班司机,我喜欢你。"

手机屏幕下一秒就亮了起来,周巡发来的,"你同意吗?"

空气突然变得燥热,关宏峰没有回复。

等周巡从电台大楼里出来,关宏峰也一句话没有说。

周巡不安地搓着手,终于在教学楼已经不远的时候,问他,"你听广播了吗?"

"听了。"

"那你总得给我个话吧,如果是我回错了意,以后我就不再打扰你。"周巡垂下眼,他身上还穿着关宏峰第一次递给他的外套,对面的人没往回要,周巡也揣着小心思没还。

"关宏宇…恐怕不能答应你。"关宏峰耸了耸肩。

"我知道了…"周巡的声音闷闷地,他低下头就要把外套脱下来,今天不还,恐怕没有还的机会了。

"但是如果你选择关宏峰,关宏峰会答应你。"关宏峰没忍住,笑了。

"你们哥俩有把不喜欢的东西让给对方的传统?"周巡有点懵。

"周巡,如果早知道这样的话,我一开始就不应该装作自己是我弟弟的。"关宏峰停下车,把他拥入了怀抱。

周巡瞪大了眼睛,他在关宏峰的肩上抬起头,诧异地看着他。

关宏峰只是笑着把周巡身上的外套穿好,"如果想还我,明天下了我的课,来办公室找我吧。"

周巡愣愣地看着他,就像是看着一团火焰。

原来自己接触的关宏峰和"关宏宇",一直是一个人。

被骗了呀…

可是他没有半点生气,名字一点也不重要,皮囊也不重要,他爱的是他的灵魂。

这句话听起来有些肉麻,但也是真的。

"明天的晚饭,我也直接给你送到办公室吧。"周巡抬起头,又抱住了关宏峰,把下巴放到了关宏峰的肩上。

"关老师?"

"好啊。"

关宏峰揉了一把周巡的头发。

他中了人生的头彩。

————————————

Fin

(哈哈哈三个月前的文重新看来真的傻的不忍直视啊哈哈哈,大家吃儿童套餐了嘛!)

评论(37)

热度(3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