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童话故事穿越指南(上)

*灰姑娘au梗, @回炉重造咕 的点梗

*依旧是沙雕风

————————

如果周巡会预料到在办公室里眯一觉的后果如此严重,他发誓以后会戒掉睡觉——典型的PTSD症状,难治,却远没有此时此刻周巡正在经历的事情恐怖。

“周巡!阁楼打扫完毕了吗?不许偷懒!否则没有晚饭!”楼下传来了一阵尖尖的催促,紧接着是两个音调不同的公鸭嗓发出聒噪的打闹声和嘲笑声:

“像他这种出生低贱的人哪里配做我们的弟弟,应该丢到庄园里去喂马。”

“可笑的是今天早上他居然向我打听那个人是谁,太可笑了,难道就他还想凭王子翻身?”

周巡正在双膝跪地埋头擦着阁楼的地板,他停下来,烦躁地揉了揉耳朵,把已经快破成布条的抹布往木桶里一扔,溅湿了身上的麻织布衣服和脚上这双鞋帮上的补丁多得不能再多的旧帆布靴。

“再给老子吵一句,我他妈一枪崩了你们。”周巡对着楼下骂道。

警告,您的发言含有敏感词汇,请重新发言,否则剧情发展将被拖延。」毫无感情的机械声意料之中的响起,周巡推测了好几天这个像是植入自己的脑内、其他人听不到、并且与游戏中的提示系统神似的东西到底是男是女。

最后他只得出了一个结论——它不是人,大概是个AI智能管家,除了让人厌烦的条条框框的警告,在这个世界里无聊时和它斗斗嘴聊聊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至少比siri要聪明很多。

“草。”被迫堵上了嘴,浑身的气没地撒,周巡不服气地踢了一下木桶。

警告,您的发言含有敏感词汇,请重新发言。

“我又没说给别人听,这算哪门子敏感?”周巡皱着眉,瞪大了眼睛。

您见过哪个童话故事的主角是粗鲁暴躁还骂人的?」系统不紧不慢地回答。

“主角爱他妈谁当谁当,我干不了这个,你赶紧趁早把我送回自己的世界,否则我让技术队拆了你。”周巡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毫无作用的威胁。

除非剧情完成,否则您回不去的。」系统停顿了一下,从数据库里提取历史聊天记录再切换到语音模式,「难道您不想找到这个世界的关宏峰了吗?

周巡一下子沉默了。

他狠狠地抹了一把脸,指着空气认命地点了点头,“你狠,我继续干活还不行吗。”

可怜的抹布被带着怨气的周巡从木桶里捞起来大力地拧了拧,展开之后胡乱地铺在地板上摩擦着,看起来更像是被撕扯下来的破布条了。

关宏峰在您的世界里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您从来到这里就一直致力于在找他?」系统提出了一个问题。

“关你屁事。”

他是您的朋友吗?

“关你屁事。”

那他是您的亲人吗?

“关你屁事。”

难道他是您的爱人?

“关你屁事!”

警告,您的发言含有敏感词汇,请重新发言。

“垃圾,说不过我就警告。”周巡打从心底鄙视这种打不过就跑的行为,人工智能也一样。

系统在上一次打嘴仗失败后,居然装作过热死机。

——————————

周巡盘腿坐在草堆上,啃着硬邦邦的面包,眼前是一碗不带一点油花的清汤。他揉着有些酸涩的后背,回想着叱咤风云、一嗓子能调动全支队警力的自己是如何沦落到这种田地。

一周前,他在一个堆满了草杆、到处飘着肉眼可见的灰尘的阁楼里醒来,并且惊讶地发觉身上的衣服突然变得破破烂烂。低头看了看,他的上半身穿得是个贴身却触感极差的白色布衣,类似于燕尾服的后摆垂到膝盖的位置,短筒袜到膝盖的腿部缠满了灰突突的布条。

欧洲中世纪的装扮?而且更像是一个流落街头的乞丐。

摸了摸脸和头发,周巡重重地松了一口气。

还好刘海和胡子还在——

平时好生打理他们还是有回报的,落魄之际果然只有这两个小伙伴不离不弃,相依为命。

欢迎来到童话故事的世界,祝愿您有一段美好的旅程,完成全部剧情即为成功。

像这样,紧接着,一个凭空出现的声音恭喜他被选中来到童话故事的世界,周巡下意识摸向后腰,那里除了麻制的触感什么都没有,常年不离身的枪不知去向何处。

有些慌了的周巡像搜证犬一样差点把空无一人的阁楼翻了个底朝天也没发现摄像头以及任何现代化工具,却还在怀疑这是胆大包天的小汪搞出来的恶作剧时——两个已经在医学上被宣告死亡、穿着和自己同时代服装的人,看起来没有任何机体障碍并且生龙活虎地蹦跶到他面前说了段挑衅的话,吓得周巡想夺门而出。

二十四小时思想斗争和被当成中了邪差点要被捆送到当地教堂接受驱魔仪式的过度简直太难熬了,经历了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情之后,周巡终于接受了现实——

他居然穿越到了童话故事里当起了主角,还他妈是小时候最嗤之以鼻的小公主系列。

为什么不是穿越到更有男子气概的蜘蛛侠或者蝙蝠侠?周巡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

“这是谁?”周巡指着嚣张的安腾。

你的大哥。

“卧槽。”

主角不可以讲脏话的哦。

“这是谁?”周巡指着用鼻孔看着自己的叶方舟。

你的二哥。

"妈的。"

主角不可以讲脏话的哦。

"这又是谁??"王志革带着双典型欧洲白色手套,穿着浮夸的衣服,迈着小碎步出现在周巡面前的时候,他终于要受不了了。

你的继父。

"卧槽。"

都他妈告诉你主角不能讲脏话的,听不懂吗?

"哦,听懂了。"

……

不仅仅是他们,身边出现的角色也不乏周巡认识的人,可每当周巡晃着肩膀大喊“你清醒一点我是周巡”时,他们无一例外都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

这一切都太诡异、太难以置信了。

周巡并不知道该在这个陌生又熟悉的世界里何去何从,他真的要听从这个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的系统的指令一步一步完成故事剧情吗?

回到现实世界的唯一方法就是完成剧情。」系统不止一次强调。

就算是周巡将信将疑也没有用,总之孤立无援的他只能这样照做了。

王志革的洁癖害的周巡一丁点也不敢懈怠,毕竟他会变态到带着白手套专挑各种死角去检查到底有没有遗留的灰尘,拿着放大镜在地板缝里面找头发;两个哥哥也好不到哪里去,除了在周巡眼前晃悠不停强调他们亲生的就是比后养的地位尊贵以外,还傲慢地说他们才会是全津港国最英俊的骑士。

像魔法一样,除了继父和两个无血缘关系的两个哥哥刻薄古怪的脾气,有些事物在凌晨十二点那一刻会恢复原样。比如说打扫得一尘不染的阁楼会重新变得布满灰尘,清理完的马厩又是乱糟糟一片,被扫走的豆子又会不听话地滚回火堆里,就连身上的衣服偷偷换件干净的第二天依旧还是破旧的一套。

我的亲娘嘞。

灰姑娘的家里哪来的这么多活?

灰姑娘的家人哪来的这么多话?

灰姑娘的人生哪来的这么多不舒适?

堪称史上最暴躁的“灰姑娘”并没有改变故事的走向,每天依旧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他想念他的泡面,想念他的香烟,想念他的牧马人,想念办公室的软沙发,甚至想念成天磨磨唧唧的看门大爷,想念支队手抖的食堂大妈...

既然想念了这么多东西,也捎带脚想念一下那个叫关宏峰的。

周巡躺在草堆上,嘴里叼着稻草根摇来摇去,双手枕着头偷偷想。

如果老关在,他一定能找到回去的方法。

所以这个世界上还未遇到的关宏峰呢?他到底会是个什么角色?

那个不懂得人情世故变通的人混得一定比自己惨。

—————————

"我的老天快来看看这是什么",王志革依旧穿着那身不伦不类的衣服,掐着腰从地板缝里捏出一根毛发,摆出了泼妇骂街的姿势,"周巡,你的身份低微也就罢了,连个地都擦不明白吗?"

"我明明都把头发扫出来了!"周巡纳闷,抢过放大镜弯腰去看。

"王志革,这绝对是你的腿毛。"

"真的是胆大包天!如此帅气尊贵的我怎么会掉腿毛?"王致革质问他。

"还真别不信",周巡手疾眼快地从他的腿上拔下一根腿毛,他把两根放在一起,"你瞅瞅,粗细长短都一样。"

警告,禁止拔角色人物的腿毛。

"老子今天就要拔光他的腿毛!"周巡怒吼,立马又拔下来三根。

王志革很抓狂,他指着周巡的手指都在颤抖,"今晚不许出门,我要惩罚你把灰堆里的豆子统统给我捡出来,一个都不许剩!王子的舞会你别想参加,等我们被选成骑士搬进城堡,你就在这个破阁楼里待一辈子吧!"

恭喜您,解锁新剧情——参加津港国王子的舞会。

周巡竖起耳朵,停止了拔腿毛的动作。

期待了很久的主线任务就这样被拔腿毛拔出来了。

"讲真,他们穿成这样真的能被选成这个国家王子的骑士吗?"周巡心情复杂,站在阁楼的木窗边目送着三个打扮成巨型移动漏斗的人远去。

这个国家的审美很奇怪,比如说王子会命中注定选中你这种样子的。」系统听起来在笑,不怀好意的笑。

"我这样的怎么了?虽然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但是我帅啊!这个你没办法反驳吧?"

系统陷入沉默,它想从语言库里模拟一套能在吵架中占周巡上风的程序,结果还是失败了——

这个人,自我感觉良好,而且根本不按套路出牌。

周巡还是很感激一点:童话故事的世界贴心地为他改变了角色的性格和相关剧情,不然如果真的叫他穿着裙子和水晶鞋去参加舞会还要与王子相爱,后院有口井,周巡会跳下去。

"话说回来,你见过这个国家的王子吗?"周巡靠在门框上思索了一阵子,如果按照当前的剧情发展,邀请全国的男子去参加舞会的,应该是位地位尊贵的公主。

不告诉你。

"他长得有我帅吗?"

不告诉你。

"他叫什么名字啊?"

不告诉你。

系统秉承着手握全部剧本也坚决不剧透一个字的优良传统。

"不告诉算了,反正我早晚都能见到他,现在时间快到了,把我的东西给我。"周巡两手一摊,向空气索要着属于主角的东西。

"你答应我的邀请函,晚礼服,靴子,佩剑",周巡掰着手指头一件一件数着,"哦对了,还有我的造型师,就是故事里能变南瓜车的藏哪了?快让她给我变出一辆牧马人。"

小意思。」系统打了个响指。

在剧烈的光芒闪烁下,一个人影缓缓出现,周巡期待地眯起了眼睛,打算一睹仙女的芳容。

哪里不对劲啊…这个仙女姐姐为何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还长着胡子?他揉了揉眼睛。

仙女的幻想破灭了。

是个仙男。

"我靠韩彬!为什么会是你?"光芒褪去,恢复视力的周巡被震惊地说不上话来,韩大律师依旧是那副高深莫测的样子,万年不变的发胶和眼镜,摊开的双手隐隐闪着一团光芒,头顶还有一个细细的光圈在缓缓流动。

周巡想把这幅画面照下来发给赵馨诚。

"你的牧马人。"韩彬拿起一个南瓜变成了马车,车尾挂着一个木牌,上面刻着明晃晃的三个大字——牧马人。

"就这样?这也太敷衍了吧!"换好衣服的周巡指着木牌问道。

"就这样。"韩彬微微一笑,把魔法棒折成了两根,变成了双截棍,"你还有什么要求?尽管提。"

"没有…了"周巡吞了吞口水,他知道韩彬的武力值深不可测,况且是现在还拥有法系属性的韩彬。

一切准备妥当,韩彬交代周巡务必要在十二点钟声响起之前离开。

周巡上马车之前,满意地看着镜子里一改往昔的灰头土脸,活脱脱一位贵族骑士,便立马踌躇满志地发誓要在舞会上秒杀叶方舟安藤那帮审美扭曲的怪人。

临走时还不忘周巡还不忘向韩彬打听有没有关宏峰这号人。

"缘分到了,自然会找到的。"韩彬说。

"放…"放屁。

"嗯?"双截棍在韩彬手中蠢蠢欲动,周巡脸上立马堆满了微笑,"放心,我自己找,谢谢你的马车。"

"登程上路,不用客气。"韩彬推了推镜框,镜片后的目光闪了闪。

马车上正兴奋不已的周巡却起了一阵寒意。

话是好话,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

————————

TBC

评论(40)

热度(3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