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我们都是互相拯救的怪物(下)

*设定:19岁周巡穿越

*梗源:关周镇圈文——《周巡独白》

传送门
我们都是互相拯救的怪物(上)
——————————————
这是周巡几年来最幸福的一天,他看着前面两个人,对着一套价格不菲的男装面前指指点点,还时不时回过头来对着自己比比划划,如是想着。

他照了照镜子,这是老周刚才给他买的一套——黑色的高领毛衣,棕色呢子大衣,深蓝色牛仔裤,脚上是一双牛皮长靴,这确实不是自己那个时代的打扮,可是在这里却意外的受欢迎。

周巡感受到了旁边女生们投过来打量的目光,仿佛还听到了手机拍照的声音。

“看见没老关,我以前可是校草,往哪一站哪就发亮。”老周戳了戳关宏峰让他看向被有意无意飘来的目光包围的周巡,嘚瑟地多嚼了两口嘴里的口香糖。

“现在你是什么?”关宏峰觉得老周的小白牙挺刺眼,以前的周巡对外貌方面比较内敛,现在怎么就变得这么骚包。

“我现在是警草。”老周为了证明自己对少女依旧有杀伤力,故意回头把墨镜滑到了鼻梁上只露出桃花眼,还撩了撩刘海。

“德行。”关宏峰听到了意料之中的低呼声,突然觉得还是年轻的周巡好糊弄,简简单单一顿饭一碗汤就老老实实跟着自己走了。

“你没得选择”这句话,是关宏峰现编的,他只是看中了周巡这个人而已,什么没得选择,摆在周巡面前的路多着呢,可是他就想把周巡留在身边。

他突然想和年轻的自己打个照面,给他传授传授“如何拴住周巡”的经验,他能说上整整两天。

周巡被盯得有点不太好意思,他走向在柜台结账的二人,拽了拽老周的皮衣。“那个...”

“什么事?”老周把关宏峰的银联卡随手塞进了兜里,关宏峰看着短信提示里仅剩的余额,眼皮跳了跳,他认了,谁让是给周巡买衣服呢,年轻的周巡也算。

“我饿了。”周巡有点不太敢看面前的人,明明路上刚吃了一份煎饼果子和一份烤红薯,但是他还是出了奇的饿。

老周被逗笑了,自己年轻的时候这么能吃吗?“成啊,你想吃什么,他请客。”他指了指旁边拿着手机玩贪吃蛇假装听不见的关宏峰。

“小龙虾,麻辣的。”周巡一听到自己居然可以肆无忌惮地点餐,露出了吃货一般的标准笑容。

“靠谱!”老周一把搂住周巡的肩膀,突出的肩骨让他感觉有些硌手。他使劲拍了拍周巡的后背,“走,哥领你吃全津港最正宗的小龙虾,多吃点,你太瘦了。”

关宏峰出现了一种错觉,他仿佛看到了银行卡里的钱,都变成翅膀飞走了。

果不其然,三人还没到饭店,就消灭了两大杯柠檬汁,一大包糖炒栗子,半斤果干和一大份关东煮。

老周:“尝尝这个?”

周巡:“好吃吗?”

老周:“必须好吃,可比你那个年代的好吃多了。”

周巡:“吃!”

两个人对着一个装修小资的冰点店嘀嘀咕咕了好久,最后决定进了门,这个过程,关宏峰看了不下五遍。

“老关你在门口杵着干嘛?多累啊,你赶紧进来坐会啊!”老周挥了挥柜台前的甜品单,“你还得掏钱呢!”

关宏峰把大包小裹往店里的沙发上一甩,瘫在了座位上——周巡再不回到他原来的时间线去,他就要养不起家了。

磨磨唧唧终于坐上了饭店的餐桌,老周大手一拍餐桌,“服务员,你们家招牌龙虾,三斤!”

关宏峰大惊,这家店可是出了名的量足,三斤小龙虾,大概能吃到打烊。

周巡左瞅瞅右看看旁边两座的菜量,犹犹豫豫地开了口。

关宏峰赞赏地点点头,这孩子,还是会看人的脸色的。不用怕老周生气,关宏峰示意他说下去。

“三斤,不够吃吧?”周巡看着隔壁桌油滋滋还透着红光的虾壳,感觉自己更饿了。

关宏峰有点绝望。

一个小时后,桌上虾壳的小山越堆越高,两个周巡依旧把头埋在盘子里,大快朵颐,连说句话的功夫都倒不出来。关宏峰默默摘下了吃小龙虾的塑料手套,再这么吃下去,明早他们非要拉肚子不可。

为了让两个人尽快结束战斗离开饭店,关宏峰私自定了三张电影票,目前评分最高的电影,科幻片——《降临》。

“电影快开场了,别吃了。”关宏峰在四十分钟后终于把俩人从座位上薅起来,一手一个,拖着就往外走。

老周恋恋不舍地非要嗦上虾钳子一口,小周同学更厉害,把一个塑料手套吹了起来,直接装走了三四只小龙虾。

——————————

被关宏峰左右手一边一个摁到座位上的时候,俩人还砸吧着嘴,回味着小龙虾的余香。

“老关。”老周终于舍得开口讲话了。

“嗯?”关宏峰调了一下3D眼镜,他选的座位刚刚好,既不会因为屏幕太高而一直抬着头,又不太往后被天花板上的空调吹到。

“你让个位,我要和我弟坐一起。”老周起身,拍了拍关宏峰的腿,示意他往旁边坐,空出个位置给自己。

“什么?”这才相处了不到一天,老周就把年轻了几岁的自己当亲弟弟看了?

影片还没开始,周巡侧身,笑么呲地对着老周,这一天过得甭提有多开心,他真的都快把老周当做自己的亲哥哥看了,他们好像有聊不完的共同话题。

这是废话,周巡差点忘了,他们本来就是一个人。

“周哥。”周巡叫了一声。

“啥事?”老周把手放在关宏峰怀里的爆米花桶里,抓了一大把。

“我可不可以坐你和关老师中间?”周巡小心翼翼地问,从来没有人陪他看过电影,别说还有两个人,而且他有兴致来看电影的次数也少之又少。

所以他想两边都挨着熟人,而且是对他而言,生命里重要的人。

“成啊!”老周一把抢过了关宏峰手里的爆米花,和周巡调换了个位置。

关宏峰就这么眼巴巴的看着老周离自己越来越远,惋惜着抹黑占便宜的事这次可干不了了。

电影开始了倒计时,电影院里的灯逐渐暗了下来。周巡感到左手边的人突然紧张了起来,他想到今天老周对自己说过的——关宏峰患有黑暗恐惧症,现在依旧在治疗阶段,不过情况已经好了很多。

他担忧地拍了拍关老师的手背,表示安抚,轻声问道“可以吗?”

关宏峰深呼了一口气,自从病情好转之后,这不是他第一次看电影。老周总是会握着自己手,不停地摩挲着虎口,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小声说,“我在。”

电影有多长,周巡念叨地时间就有多长,这是他帮助关宏峰克服心理障碍的方法之一。到最后,关宏峰的情绪在完全黑暗的电影院里能够逐渐平稳,两个人终于可以安安心心地观看电影,甚至是小声地探讨剧情。

“没事。”关宏峰摇了摇头,他只是下意识的紧张,机体做出了自我防护动作,要改掉这个习惯,他和周巡,还要慢慢来。

电影很长,节奏很慢,但是意外的好看。

关宏峰和老周被编剧设定的宏大世界观折服了,可坐在中间的周巡,却微微湿了眼眶。

他在3D眼镜后面悄悄擦了一把眼泪,还抹在了新买的黑色毛衣上面。

“怎么了?你想起了什么?”关宏峰注意到了,示意老周不要着急退场。

“我想到了我自己。”周巡摘掉了眼镜,老周这才看到,他的双眼,居然红彤彤的。

年轻人啊,就是容易多愁善感,老周想。

“电影里的女主角能预知未来,她预见到自己的丈夫会离开自己,她也预见到自己唯一的女儿会得重病去世,可是她依旧选择了和初见的男主角相爱,这可是她一切痛苦的源头。”周巡调整了一下情绪,缓缓说道。

“所以你觉得你像她。”老周明白了,虽然周巡并不能预知未来,但是他来到了15年后。这和预知,几乎没有差别。

“对”,周巡不置可否地点头,今天经历的一切都那么神奇,如果不是这可怕的真实感,他会怀疑自己在做一个悠长又怎么也醒不过来的美梦。

“可是你不像她那么悲惨,你还有新的人生,”关宏峰安慰地拍了拍周巡的肩,脆弱的周巡,还真不常见。他突然想把这个少年圈在怀里,揉揉不长的头毛。

“而且,你还有关老师。”老周补充了一句,看向关宏峰的双眼,像是盛了盈盈的一滩秋水,温柔至极。

——————————

在关周二人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周巡已经不见了,昨天给他买的新衣服都整整齐齐地叠在那里——他好像只带走了一条围巾,紫色的。

茶几上留了一张纸条,黑色墨水,是周巡的笔迹。

「遇到你们我很开心,所以我不知道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自己身处哪个世界,但是你们让我选择了不再逃避自己的生活,让我知道了原来我也可以拥有如此值得盼望的人生。你们拯救了我这个怪物,谢谢。最后,祝你们幸福。」

关宏峰把纸条递给了身旁的周巡,“老周,你把自己叫怪物啊。”

“谁都是怪物”,周巡接过了纸条仔细地看了一遍,“我曾经是乖张暴戾的怪物,你曾经是躲避黑暗的怪物。”

“小周说的不完全对,我们只是陪了他不到十二个小时而已。”周巡算了算时间,准确的说只有十一个小时,“我们对他而言,就像一场梦里的路人甲,说不上是拯救。”

“没错,他的路还长着呢。”关宏峰细心地把纸条叠起来,放到了钱包的夹层里。

“他还需要关老师去拯救他。”周巡突然紧紧抱住了关宏峰宽厚的肩膀,把头埋在了他的怀里,关宏峰就像是一座灯塔,把即将坠入深渊的自己一把拽了出来。

“你说呢,关老师?”

“关老师也需要周巡去拯救。”关宏峰回应着拥抱,周巡就是他的光,驱走了无尽的黑暗。

是啊,我们都是怪物。

只不过是互相拯救的那种。

————————
FIN

续:

周巡睁开眼睛看见的是凌乱的房间和墙角里好几天没有丢掉的垃圾袋,他知道他又回来了。

昨天在看电影的时候,周巡很想问,他回来以后,到底会不会遇到关宏峰。

可是他不敢问出口,他怕得到否定的答案,其实根本没有人能够准确地回答他。

唯有时间。

周巡起身把房间里里外外都打扫了一遍,他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日历,2001年1月27日,时间回到了周巡从这个世界离开的后一天,看来在那个平行世界里的24小时,只相当于这里一个晚上而已。

周巡在这一整天里还在想着到底会不会遇到关宏峰,时间很快给出了答案。

当他在傍晚骑着摩托车路过丰庄路东口的时候,周巡突然停了下来。

因为他好像看到了路口,带着很丑的,紫色围巾的关宏峰。

.....

“因为你没得选择。”一家不大不小的饭馆里,关宏峰看着对面叼着牙签的周巡,淡淡地说出这句话。

周巡在心里笑了,脸上却还是那副不吊全宇宙的神情。

他想:你骗不了我,我有得是选择。

可是现在,我只想选择你。

————————————
FIN (完)

推荐一下 @Silmaril西 太太的文章~《降临》AU,真的很好看!

我记得当初这个文写了六百字的时候和 @朝歌夜弦 交流了一下,超哥告诉我周巡留给关宏峰拯救就可以~我想了想,确实是这么个道理,未来的关周二人算是周巡心里状态转变的一个推动力吧,只有关宏峰,才能让周巡这艘船,改变舵的方向。

还有我的宫妹,我说的只剩下两个周巡,就这个意思哈哈哈 @宫梓

评论(23)

热度(3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