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周巡的一百种死法(10)

*上章提要:二人KISS被围观,周巡将计就计“求交往”

*传送门:连载目录表   上章链接:第九章

*过渡章?

——————————

周巡离自己太近了,近到仿佛听到了他的心跳。

是关宏峰因为肾上腺素的飙升所以自己的心在砰砰直跳也说不定。

就在车内都在沉默的这几秒,一直在观察着后视镜的赵馨诚大概比得上踢出去的足球直冲禁区的兴奋,努力克制住把车飙到一百二十迈的冲动:周巡得意洋洋地撑着关宏峰的腿,眼睛亮晶晶地看向身边的人,用这辈子最好的演技表现出一位求爱者应该体现出的幸福感和“满怀期待”:关宏峰的左手紧张地抓着膝盖,牛仔裤上都被捏出了皱纹,他现在就想转头,偷瞄一下凑过来说出“我们交往吧”这句话的周巡,可是脖子就像是落枕了一样,周巡还带着薄荷糖的热气扩散到脸颊旁,关宏峰想动却不敢。

“老关?”周巡戳了戳进入石化状态的关宏峰。

关宏峰没动,脸颊微红。

“关宏峰?”周巡上手拽了拽挂在关宏峰的灰色羊毛围脖。

关宏峰还是没有动,脸色更红了。

“关老师!”周巡放弃了折腾手里的围脖,拽着关宏峰的衣角,扥了好几下。

关宏峰随着衣服颇有节奏感的下坠缓慢地动了几下,还是没有反应,只是直勾勾地盯着前面的座位,仿佛能透过座椅看清楚赵馨诚的后脑勺。

赵馨诚通过后视镜一顿给大脑当机的关宏峰使眼色,急得眉毛快要飞了出来。

看直播的“观众们”紧张地连手中的爆米花撒到地上都没有察觉,路过办公室的清洁大妈边扫边无奈摇头“这帮白领怎么和小年轻似的,看偶像剧看的这么入迷,这都第几次撒零食了”。

可惜这不是什么偶像剧,关宏峰反映地不像剧中的男主角,更像是艺术展里某件放在大厅中心栩栩如生的人形雕刻物。

周巡盯着关宏峰也没盯出个花来,抽出手后重重地靠在了椅背上,皱着眉看向了窗外。

本是他意料之中的结果,也在计划之中,关宏峰拒绝了他的告白最后离自己远远的,别再干扰他回家。

这个时候应该演出失落,可周巡仿佛真的有点失落。心里的某一角被掏空了一样,取而代之的是无缘无故升腾的烦躁,就连指甲划在黑板上和易拉罐被揉碎的声音都没有如此让人心慌。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刚才的某一刻,关宏峰的灵魂落在自己眼里,反倒没有以前那么明亮了。

“算了,我就知道你...”

半句话被堵在了口中,略微低沉的尾音还在唇间停留着,就被身旁的人亲自用齿间碾碎了。原来是关宏峰凑了上来,再一次吻上了周巡,认真地像是男孩第一次和青梅竹马的初吻,又像是在细细品尝一份不可多得的美味甜品,关宏峰描绘着周巡唇上的每一寸唇纹,掠夺着口中任何角落里的薄荷香气。两个人暧昧地接着吻,戳破了飘散在空中的气泡,洒下了带着香槟味道的水雾。

这次的吻,不像是地下室的那般争夺,更像是许诺这般虔诚。

关宏峰知道这无关抑郁症,无关将就,无关安抚,无关其他。

只关乎自己,只关乎周巡。

就在刚才时间仿佛停滞了那一段时间,周巡说出口的一刻,他终于看清了自己已经陷入名为“周巡”的深渊中,越陷越深,越陷越不能自拔,而且已经有好久好久了。

久到他第一眼见到周巡,久到他自己都有些记不清。

他一下子搂住了反倒是有些被惊到的周巡。

“你懂我的意思了吗?”关宏峰把头放在了周巡的肩膀上,轻声问他。

周巡愣了一下,缓慢地伸出手拍着关宏峰宽厚的后背。

明明是周巡在“求交往”,关宏峰却发觉自己更像是告白成功的那个人。

周巡没有说话,点了点头。

然后他笑了,笑得有些迟疑,关宏峰居然答应了,这让他有些意外。

更意外的是两次被关宏峰的味道包围住时没由来的安心,关宏峰从来不用香水,却带着犹如高山和流水般令人安定的味道,周巡三番五次差点就在一片大海中失了足,乱了手脚。

周巡看到车窗里的自己皱起了眉。

这个决定,是不是做错了?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

楼道里,跟在关宏峰身后的周巡一言不发,闷头一步一步迈着台阶,脚步声在空荡荡的走廊里无限放大。就在等声控灯快灭的时候,周巡轻轻地咳了一下,赶走了下一秒即将来临的黑暗。

关宏峰回头看了一眼周巡,周巡却没有看他。

二人脸上根本就没有“终于成了一对”以及身份转变的喜悦,关宏峰也许是慢,从一个情绪的变化落实到表情得给他点反应的时间。

而周巡大概是被太多信息量砸到,也同样需要时间把这些捋捋清楚,计划有变。

两个同样需要时间的人,自然也就没有什么交流。

屋里安静的很,周巡觉得还不如让关宏峰像第一天一样,拿着锤子和胶带在屋里“叮叮咣咣”的砸阳台,或者挪动家具的声音都比这安静好的多。

“老关。”周巡觉得还是出点声,这也忒压抑了。

“怎么了?”关宏峰其实没闲着,他在和关宏宇发着微信,询问他“该如何让另一半开心”的相关事宜,并且忽略掉了对方回复了将近有十页的感叹号,以及按掉了无数次关宏宇的来电提示。

“我饿了。”

“上来之前不是刚吃了个煎饼果子,还饿?”周巡还把吃完煎饼果子油乎乎的手擦在了自己的灰色围巾上,关宏峰抬头看了一眼挂着在门口上的围巾,赫然出现了一个黑乎乎的手印,看来免不了一笔干洗费了。

“那还不够我塞牙缝的,这么长时间了你不会不知道我饭量多大吧。”这不是废话,折腾了一下午,能不饿吗。

“再说了关老师,接吻不也是需要体力吗?”周巡大剌剌地甩掉了拖鞋,一屁股坐在了关宏峰的身边,说着脑袋就要往他的手机上凑,俨然一副要查看关宏峰“隐私”的状态,动作熟练地像是排练过好几遍。

和句话传到关宏峰耳朵里像是在调情,或许他还应该再适应适应这种从同事上升到情侣的关系转变。

“不行。”关宏峰怕周巡看到关宏宇像是智商缺失似的一条回复“老哥你什么时候准备和周巡擦个枪走个火?我这刚在淘宝上下单了一盒各种口味的套.套,把周巡家地址给我,我这就给你邮过去。”

所以关宏峰把手机举了起来,跟上次和周巡抢车钥匙时采取的行为一模一样——身高压制。

凑到手机面前的脑袋扑了个空,周巡瘪了瘪嘴,顺势躺在了沙发上,沙发太短,周巡只能把头枕在关宏峰的腿上,才得以舒展自己今天又是五百米冲刺又是跪麻了的腿,这比平时抓嫌疑犯还累。

“不行什么?我还不能吃饭了?”周巡在沙发缝里费劲地套着不知道塞到哪里的电视遥控器。

“不能看手机。”关宏峰把手机拿了回来,放在胸前回着短信,确保周巡的视线只能看到黑色的手机壳而不是屏幕。

“饭等会给你做,刚回来的时候把牛肉从冰箱里拿出来缓了缓,五分钟冰会化。”

“你这手机也不是国家机密,有什么可藏着掖着的,用头发丝想肯定是给关宏宇发短信通风报信,我就纳闷了你俩这么瞒着我有意思吗?”遥控器没找到,沙发缝里不知何年何月掉进去的几颗坚果被周巡掏了出来,他扒开果壳就要往嘴里放。

关宏峰拍掉了正要进嘴的坚果,把洒在周巡衣服上的坚果壳抖得干净,直接忽视了他到嘴的零食跑掉之后怨念的眼神。

“第一,瞒着你,是因为我不能保证拉你下水之后你的人生安全;第二,我现在和他在谈别的事情,不是交接事项。第三,这堆坚果明显不新鲜,吃多了会生病。第四,等会就吃饭了。”

“你想的还挺周到。”周巡翘着二郎腿,就这么抬头看着关宏峰,因为手机在中间阻碍着视线,光亮被阻挡了一部分,他就这样盯着关宏峰的上半张脸发呆,思绪不知道跑到了哪里去。

关宏峰被周巡的目光撩得心痒痒,右手端着手机,左手鬼使神差地就要去揉周巡的头毛。

“嘶,别动我刘海。”这回改成周巡拍掉关宏峰的手,可能力度大了点,晃的关宏峰手里的手机一个没拿稳,“啪叽”一下正正当当拍在了周巡的鼻梁上。

“我靠,关宏峰你看你就是故意的吧!”被砸了个正着,周巡捂着鼻子夸张地龇牙咧嘴。“我这英俊的鼻梁啊...”他看着像是捂着鼻子,实则在偷偷地看着掉下来的手机屏幕。

——————————

关宏宇的微信像是掐着点地发过来一条,“等你上了周巡,我让亚楠给你在支队大门放串鞭炮,普天同庆一下。”

周巡举着手机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看屏幕,又看看抿着嘴正要开口解释的关宏峰,他把手机拿到了关宏峰的面前,一字一句拷问他的关老师,“老关,你们一直在讨论这个?上我?”

关宏峰真想来个否认三连“我不是我没有这都是关宏宇的主意”,可是他又不是关宏宇,怎么可能如此不淡定,于是继续抿着嘴不说话。

周巡看着关宏峰的反应,抹了一把脸,拍了拍关宏峰的肩指了指微信界面,示意关宏峰他的手机暂时被“征用”了。

“关宏宇你这灌水的脑子里一天净琢磨着没用的,放鞭炮的事就不劳您费心了,你特么给我好好藏着别老白天瞎出去晃悠让你哥操心成吗,上次任迪的事你没长记性是吧!”

周巡对着手机吼出了一段话中间都不带喘气,语音发送了出去。

“周巡我看你就是打不过我,上次楼道太窄影响我发挥,哪天咱俩再约!”关宏宇也不输气势,吊了郎当地恢复了一句。

“滚蛋吧你!”周巡又发了一条。

“对了,你给我发一下你家地址。”关宏宇回复。

“干什么?我家不欢迎你,要约架约别的地,我看星海广场就挺好的,宽敞,风景还好,谁输了下海游一圈。”

“我给你俩买了一盒不同味道的,就差确认收货地址了。”

“什么不同口味?冰淇淋吗?”周巡的脑回路可能是和零食直接连线。

“杜。”

“蕾。”

“丝。”

关宏宇分开打出了这三个字。(其实我是怕被屏蔽)

“我艹你大爷!”

“注意辈分啊嫂子,你想动我大爷,我同意,我哥估计不同意。”关宏宇笑嘻嘻地回复了一句。

关宏峰在周巡再次炸毛之前抽走了手机,赶紧趿拉着棉布拖鞋做饭去了,人还没到一半又折了回来,把周巡手里还紧紧握着的几个坚果都抠了出来,换成了刚在沙发底下掏出来的遥控器,目前能让周巡安静下来的事情,好像只能有吃和看电视这一件事情。

被抠走“存货”的周巡顶着一头乱毛,鼓着腮帮子按开了电视机盯着一部破案的电视剧开始看,好像叫什么什么《白夜追凶》。

关宏峰在厨房里忙活,时不时竖起耳朵听着周巡的吐槽。

“哎呀老关,你看这警察是不是傻,找了这么久的嫌疑犯其实就是他师父,难道他一直没发现?”

“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么聪明。”关宏峰解开了锅盖,牛肉在沸腾的汤里翻腾,欢快地跳着踢踏舞。

“哎你看,这段黑帮的戏拍的戏跟闹着玩似的,编剧是不是喝了61年的拉菲写的这集?”周巡闻着从厨房飘来的香气,肚子里的馋虫都快被勾了出来。

“人总有短板,你不能让他所有剧情都写好。”关宏峰撒了点盐进去,照顾到周巡口味比较重,于是又多加了小半勺,用漏勺慢慢搅拌着。

“谁说的,老关你就很优秀,智商又高做饭又不赖。”周巡随口说出这么一句话,在关宏峰耳边听起来像是由衷的赞赏。

关宏峰对着一锅汤微笑了起来,水蒸气让关宏峰整个袖子都湿漉漉的,这并不影响他的心情,他恨不得把手边地一罐子蜂蜜倒进锅里来表达内心的喜悦,只是这样不行,菜谱上没有写。

“你确定重点不是在做饭上?”关宏峰难得开了一次玩笑。

“所以牛肉什么时候能炖好?”周巡一眯眼睛,嫌弃地看着剧里的队长被耍得团团转,明明是往前再走一步就能看见门后藏着的人,偏偏被主角叫住了脚。

“一分钟之后。”试尝了一口汤的关宏峰回答道。

今天的味道,刚刚好。

就像现在的自己和周巡的关系,也刚刚好。

————————

TBC

真的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这章就写写腻腻歪歪的日常,给各位鞠躬笔芯。

评论(47)

热度(3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