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同步不同时(06)

*梗:关周二人穿越现实剧组,粤泷二人穿越白夜追凶

*CP:关周,RPS友情向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

【白夜】

潘粤明和王泷正还没有忘记关宏峰和周巡他们是一对。

他们安慰自己还是在进行着不间断的拍戏,只不过刑侦剧里面还加了点爱情因素,两个男人那种之间的那种。

要恩爱要恩爱要恩爱,重要的事情先默念三遍。

两个人在支队长办公室溜达了一圈,布置和片场没什么不同,潘粤明看了一眼走廊,人来人往,看样子差不多来上班了。

“泷正,咱们先讨论讨论怎么个演法?”潘粤明关上了门。

王泷正好奇地翻着书柜里的书,这可都是货真价实的书籍,跟剧组里专门用来摆摆样子的假书背不一样。

“我们只能祈祷遇到的案件和咱们拿到的剧本一样,实在不行就和关宏峰和周巡那边连线。”他提议道。

“除了这个,咱俩的关系应该怎么处理?”潘粤明问他。

“表现的亲密一点?”王泷正挠了挠头,“我以前演过一个特喜欢男主的‘名媛’,要不我就按照那个感觉走?”

“给我示范示范。”潘粤明坐在了转椅上,一拉开抽屉果然发现小山堆似的零食,挑了一包最大的打开。

王泷正咳嗽了一声,原地安静了一会调整了一下状态。

“粤明,我先提醒你一下,等会你别怕啊。”

“这有什么可怕的啊。”潘粤明嚼着几个坚果。

“老关,我这么喜欢你,你怎么能不理人家呢。”王泷正捏住了嗓子,冲潘粤明眨了两下眼睛,小跑过去锤了两下他的胸口。

他上扬了尾音,还“嗯”了一声。

潘粤明一下子把嘴里的半个腰果吐了出来,目瞪口呆。

“泷正...你这是什么路子?”

王泷正收回了手,揉了揉脸,“我那个角色就是这样啊,翘着兰花指扭来扭去的。”

“那还挺新颖的...角色叫什么名字?”

王泷正掐着腰,摆了个新pose。

“上官云阙。”

“很生动”,潘粤明竖起了大拇指,“可是你确定这么演,周巡没意见?”

“也是,我也觉得别扭。”王泷正摆正了插在笔筒上的小红旗,“你有什么主意?”

“暂时还没摸索出来,不过可以热热身。”但是潘粤明敢肯定刚才王泷正的表演形式行不通。

他突然伸出了手挥了起来。

“周巡,大声告诉我,你爱不爱我!”

王泷正笑得都快仰了过去,他玩心大起,也拿起笔筒中的小红旗挥舞了起来。

“爱!”

“说出我的名字!”潘粤明哈哈大笑。

“关宏峰!”

“大声点我听不见!”潘粤明把桌子上的报纸卷起来当做麦克,冲向王泷正。

一个像台上释放着表演欲的歌星,一个像台下兴奋的观众。

“我爱关宏峰!”

王泷正使劲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

“再说一遍!”

“我爱关宏峰!”

在本来充满了紧张的办公室里找到了乐子,他们不厌其烦地喊了一遍又一遍。

可是他们不知道,这面墙的隔音不大好。

隔壁的周舒桐和赵茜正在讨论今早的事情,她们正在用怀疑的眼光看着小汪。

原因是小汪非要说看见今早师父和关队手挽手走进支队大楼。

“你眼睛是不是看花了?”赵茜问他。

“怎么可能,我看得很清楚,他俩就是手挽手进来的。”小汪很心痛他的女神居然质疑自己的视力。

“再说,我哪敢平白无故开我师父的玩笑啊。”小汪摊开了双手。

“关老师?周队?”周舒桐半信半疑。

小汪突然“嘘”了一下,“你们听隔壁?”

办公室里所有人都默契地停下了动作。

两个人已经从演唱会模式,变成了互飚台词。

“当我站在瀑布前,觉得非常的难过,我总觉得,应该是两个人站在这里。”

“我手上的爱情线、生命线和事业线,都是你的名字拼成的。”

“如果我知道怎么舍弃你,那该带有多么好。”

“所谓深情挚爱,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原来,一个人吃饭没有两个人吃饭开心。”

“拥抱真是很奇妙,虽然两颗心靠得很近,却看不见对方的脸。”

王泷正甚至站在了沙发上高声念出了以前巡演过好几场的话剧台词。

“我该怎么说?我非常爱你,非常,爱,这些词说起来是那么空洞无物,没有说服力。今天一醒来就拼命地想,想找出一些任何人都无法怀疑的,爱你的确实证据,没有,没有!”

赵茜手中的文件夹掉在了地上。

小汪忍住了拿出小本子记下这几句话给赵茜再念一遍的冲动。

周舒桐吃惊地拍了拍手。

隔壁炸了锅。

——————————

【现实】

等周巡要上车的时候,关宏峰却一把拽住了他,“我们去别处走走。”

对于关宏峰这样的人,时间从来都是宝贵的,他从来不会浪费一分钟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周巡觉得这个轻描淡写的“走走”就别有深意,可是他想不出关宏峰决定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还冒着被人认出来的风险出来走走到底有何意图。

“你是想捋一捋思路吗?还是找到了回去的方法?”周巡也扯开步子和关宏峰并肩走在一起。

“没有找到”,关宏峰回应道,“只是想散散心。”

除了散心,接下来的事情更重要。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大概是晚上的六七点钟,这个城市的冬天并不寒冷,大多行人只靠一件大衣便可过冬。街边的商铺三三两两地亮起了灯牌,他们像是走到了一片商业区,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步行街上穿梭。

关宏峰怕走来的人群冲散他和周巡,便自然而然地牵起了周巡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大衣兜里。周巡跨着关宏峰的胳膊,仿佛觉得这个动作并没有什么不妥,他的注意力仿佛被身边各式各样的工艺小店铺和流动商贩独特的叫卖声吸引了,“这可比咱们津港热闹多了。”

“今天是平安夜。”关宏峰扭头看向抬头望着天的周巡,“所以今天来逛街的人格外的多。”

周巡这才注意到街边的商铺很多贴上了“圣诞节促销”,还有为了招揽顾客,门前立着挂满了小礼盒的圣诞树以及和蔼可亲的圣诞老人。

街灯一盏一盏地亮了起来,带着亮灯鹿角发箍的漂亮姑娘们在步行街上汇成了闪烁的风景线。周巡看向身边离得极近的关宏峰,即使有口罩遮住了脸,他也能感受到那人棱角分明的下颚,无论身边如何喧闹,可他却仿佛置身于与只有他们二人的广场上。

“明天就是圣诞节啊”,周巡回过神,他随手拂过路过的一颗圣诞树,“我几乎有十年没过圣诞节了,也从来没有收到过什么礼物。”

圣诞树上的假树枝很软,一点也不扎手。

关宏峰听出来语气中的黯淡,他低头看了一眼周巡,“想要圣诞礼物?”语气居然像是安慰在工作中碰了钉子而失落的恋人。

周巡摇了摇头,“从来没想过,也不想要,小汪倒是每年都会给我一个平安果。”

可是那些平安果他从来都是当做装饰物摆在办公桌上,记得打开吃已经是半个月之后了,即便是红富士也变得皱巴巴的,如果只是这样周巡还会拿衣服胡乱地蹭一蹭,然后咬上苹果的一大半,吃到了明显被虫蛀的地方便会撇嘴把手中剩余的扔进垃圾桶里。

他向来不是对自己的胃上心的一个人。

“对不起...”,关宏峰从来没有想过这一点,他的脑子里从来都是复杂的物理化学公式,以及如何在乱成一团的破案线索里找到嫌疑犯留下来的蛛丝马迹。

他好像从来没有主动去询问周巡的状况,关宏峰突然很感谢上帝会有这样的机会,让他得以在另一个世界里放了假,能和周巡好好相处几天。

此时的关宏峰和周巡,暂时不再背负着命案和责任,只是两个普通人而已。

“对不起?”周巡疑惑地看了关宏峰一眼,随后笑了几声,“你难道是在为从来没有送给我平安果而道歉吗?”

“也许是的”,关宏峰抿着嘴说,他可不是那种轻易就把这三个字简简单单说出口的人。

“这没什么,反正我每年送给你的,都是我随便挑了一个别人送的。”周巡为了让关宏峰没那么纠结,扯了个谎。

关宏峰扯了扯在口罩下的嘴角,不仅仅是因为他听出了这是周巡的安慰,更是因为目的地已经近在咫尺——一个建在河边的摩天轮,达到最高点的时候,可以俯瞰整个城市。

——————————

周巡看见关宏峰带着自己,往摩天轮那里越走越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老关,你这是童心未泯?”他们正处于摩天轮的脚下,周巡看着前面排队的人,无一例外都是情侣,也是,周巡低头蹭了蹭鼻尖,平安夜能出来闲逛的,除了情侣大概也没有其他了。

“如果能俯视一下这座城市,也没算白来一趟。”关宏峰说这话的同时,也暗暗握紧了右手兜里的戒指盒子。

“老关,你是不是总是这样,习惯俯视身边的一切事物?”周巡问他。

“我觉得你的语气里包含着不满。”关宏峰回答道。

“并没有”,周巡耸了耸肩,“我和你认识了十五年,你仿佛对身边的所有事情都保持着洞察一切的态度,大概所有的人都被你看得很透彻,所以给了我这种错觉。”

远处的一片广场,广场上树立许久的雕塑被薄雪铺上了一层,周巡也分不清是被重重的雾气遮挡了自己的视线,还是雕塑上本就模糊的线条,让他看不清白色石膏上的表情,更没法判断这些雕像被匠人雕刻出来想表达什么心境。

这种感觉很熟悉,他对于关宏峰的感觉,向来如此。

“我不是神仙,解读案件需要精力,所以我也不需要分出精力去洞悉身边的人。”

“那应该是不在乎吧?”周巡只是默默地把手抽走了。

关宏峰摇了摇头,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件事情,自从认识了周巡之后,他确实不太关注除了周巡以外的其他人了。

周巡的目光都微妙地错开了前方,面前的正好是一对同性情侣,黏在一起搂搂抱抱,时不时还来一个咬耳朵和舌吻。周围的人大概都见惯不怪,可周巡却觉得有些尴尬,关宏峰完全没有注意这些,只是盯着周巡若有所思。

前面的情侣之一环着另一个人的脖子,饶有趣味地看着后面的关宏峰和周巡,冲周巡吹了一声口哨。

关宏峰下意识地环住周巡的肩膀往后一搂,冷冰冰地看向前面的人宣告所有权。

那人冲关宏峰意味深长地挑一挑眉,继续和自己的小情侣咬耳朵。周巡被关宏峰拽的一个踉跄,他不解地回头看向关宏峰,"突然来个锁喉是什么意思,你就不怕我条件反射把你撂倒啊?"

关宏峰尴尬地松开了手,拍了拍周巡的肩膀。

前面的人自讨没趣地转过身去,还在想着为何后面的两个人即使把自己捂了个严实,也看起来尤为眼熟。不会是平安夜出来玩的明星?而且看起来关系并不一般。他随即否定了这个想法,明星哪里会选这种嘈杂的地方出来遛弯。

可是他一向看人很准,作为二十几年的资深gay,一眼就看出了关宏峰和周巡两个人之间合拍的气场。"他们一定是一对同性恋人!"他和自己下注,赌五毛钱。

大约五分钟后,一个透明的圆形坐舱经过了他们的面前,周巡毫不客气地一屁股坐了进去,工作人员交代完注意事项,把座舱的铁门关上之后,他把手放在嘴前呼着哈气,"这队可真不好排啊,要不是你说一定要坐摩天轮,我就直接走了。"

关宏峰心里一直在默念着什么,他在预演怎样把握好告白前的铺垫,然后恰巧当座舱到达最顶端地时候,掏出那枚都快被自己捂热乎的戒指。

座舱已经随着摩天轮的转动慢慢升高位置,周巡几乎要把脸贴在窗户上,好奇地看向这座一点一点变小的城市。

可是当他看着楼下的屋顶变成了拳头一样的大小,一阵突如其来的眩晕让下意识地闭上眼睛。

“以前我曾经想过做今天这件事情,可是因为各种意料之外发生的事情,导致我无法向前和你关系更进一步,我也不知道何时能够回到咱们那个世界里去,但这也许是给我的暗示。”

关宏峰也看向窗外,就像是这段话没有任何的排练,只是他看见眼前的美景发出的感慨或者感叹,没有任何刻意的成分。

周巡有些耳鸣,随着摩天轮的升高,他的头更晕了。所以他干脆靠在座位上,闭上眼睛,不知怎地浑身发软。

这难道是穿越的副作用?

周巡压根就没有听到关宏峰在说什么,脸色煞白。

关宏峰还在那边自顾自地说着,“你刚才说我是不是不在乎所有人,并不是,大概是你在我眼中是特别的,所以我才习惯性地一直在注意你,刚才没有解释,现在连着刚才的话一并都和你说了吧。”

他还在忐忑周巡会有什么反应,得到的却是一阵沉默。

关宏峰不自然地调整了一下坐姿,“老周,我们在一起吧。”

周巡敲了敲脑袋,想赶走脑袋里嗡嗡直响的噪音。

他心里却满是摩天轮越升越高的念头,越是这么想,越觉得像被人抽了力气,动弹不得。

关宏峰没有得到回应,他尴尬地咳嗽了一声,加大音量地说了一句。

“我们在一起吧!”

周巡皱着眉,耳朵边上的噪音越来越大了。

“艹,真他妈烦人!”周巡烦躁地骂了一句。

关宏峰很是错愕。

他知道周巡平时脾气不好,可这么多年,周巡从来没有骂过自己。

现在因为告白,戒指还没等拿出来,居然挨骂了?

关宏峰扯了扯衣领,抬头看向周巡。

却发现周巡眯着眼睛摸了过来,他颤颤巍巍地坐在了关宏峰的旁边,座舱一位一边重量的变化微微晃了一下。

这一晃不要紧,周巡觉得自己更虚了。

他两只手一把拽住了关宏峰胳膊,把头埋在肩膀上,“老关,我有点晕,借你靠靠。”

关宏峰看着周巡不寻常的表现,又看了看窗外,座舱马上到了最高点,随着风的方向稍稍晃动,突然他感觉周巡攥着自己胳膊的力道越来越大。

周巡这是恐高?

不,准确的说,是王泷正这个演员恐高。

关宏峰觉得有些好笑,把刚才的错愕和不愉快都抛之脑后,他干脆把周巡揽过来,一只手遮在周巡的眼睛上,另一只手放在他的腰上拍了两下表示安慰。

姿势有些暧昧。

周巡瞬间有了安全感,长长地呼了一口气。

“现在感觉好点了吗?”关宏峰问他。

“好多了好多了,我没想到这演员居然恐高。”周巡脸色还是苍白,“刚才我脑袋里就像装了一个发动机,忒烦人。”

他们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没有变。

“我刚才说的话你都没听见?”关宏峰问他。

“你刚才说话了吗?”周巡疑惑地眨了眨眼睛,睫毛扫在关宏峰的手心上,有些痒。

“我...”

“有啥话下去说,又开始耳鸣了。”周巡又把头靠在了关宏峰的肩膀上。

关宏峰无奈地闭上了嘴,只得看向窗外打发时间。

周巡却偷偷地笑了。

——————————

TBC

(两位老师在白夜的世界里太难写了555555555)

评论(33)

热度(3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