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约会专家(01)

*约会专家au,这部剧贼好看
*关宏峰27岁,长丰副支队长。周巡22岁,警校毕业生。关宏宇27岁,约会专家公司老板。

*依旧是轻轻松松的恋爱故事。
一个月之前和 
@燃井 激情脑洞到凌晨三点半,然后码出了大纲,就等着完结上一个长篇之后写,有点兴奋!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这样的故事(忐忑)!

*Hhhh真的会有人看吗…(真的没有你放弃吧)
我要写完这个故事!!!写完!!!无论热度怎么样都要写完!!给自己打气

——————————
经济发达的城市从来不缺少发财的机会,甚至会有另辟蹊径的人拿死亡体验这种事情开发商机,而津港这座城市也不例外,相比于穷困潦倒碌碌无为,更有人乐意用尽两个半辈子让自己变得很有钱,然后装满他的黄金棺材。有人贩卖商品,有人贩卖服务,年长的人贩卖经历,年轻的人贩卖时间,只要交易的不是违禁物品,没有人会管你金钱到底是如何钻进你的腰包,虽然不知贩卖自己算不算贩卖人口的一种。

贩卖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而关宏宇选择贩卖爱情。

但是他一直认为他和那些满身铜臭味、唯利是图的商人不同,也不想用“贩卖”这个看起来毫无抱负的词语来形容钟爱的事业,他可是每当新年的钟声响起就要在广场上放飞一群和平鸽的有志青年。

关宏宇的职业,就是作为“约会委托人”和“爱情顾问”,为慕名而来的委托者解决各种各样的情感需求,为他们制定一个又一个的完美约会,让有情人终成眷属,并顺带解决广大单身同胞们的母胎SOLO问题。

至于如何称呼仅有关宏宇、高亚楠、崔虎三个人的行业,他们也专门开了个小会讨论了一阵。

如今专家遍地,关宏宇听说过的最离谱的专家是专门研究长好的蒲公英到底在多长时间内会被吹秃,可偏偏现在的人就信这种阿猫阿狗专家说的话。既然亚楠都发话爱情也需要钻研,关宏宇也毫不推辞地叫自己专家。

“就这么定了,”关宏宇一拍桌子,“从关键的意义上来讲,我们应该叫约会专家。”

“太...太招摇了吧?”崔虎呆呆地从笔记本里抬起头,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女孩子的基本资料,这是他们第一个客户想要约会的对象。而崔虎的任务,就是凭借他一身不输给当今黑客的IT技能,通过检查对比找到目标人物的性格和喜好交给关宏宇,便于他制定求爱计划。

“专家这种词已经像是狗尾巴草一样遍地都是了,你居然还会觉得招摇,还真是一个老实人。”高亚楠嘲笑地用高跟鞋踢了踢凳子,本来承受着崔虎体重就很不易的细腿凳居然晃了一晃。

“我就...就是这种老实人怎么着?”崔虎和人打嘴仗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那是你认识我之前的事情了,做咱们这行,不应该太老实。”高亚楠优雅地吹了吹刚用吧台上的咖啡机打出来的咖啡,上面的一层泡沫好巧不巧地飞到了崔虎的胖脸上。

起初高亚楠并不同意关宏宇邀请崔虎也加入创业团体的建议,这个看起来一顿就能吃四个汉堡不打嗝,说起话来却磕磕绊绊的小胖子,为了证明自己并不是百无一用,把“三分钟黑进道路监控系统”的才艺表演当做了入会礼。

而名牌大学服装设计师出身的高亚楠,负责改造委托人的形象和衣品,崔虎经常夸张地说擦地的抹布都能在她手里变成一件可以走米兰时装秀的衣服。

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关宏宇却在一天发了愁,三个人支撑一个公司总归是太少,还需要再招个助手,至于工资嘛,关宏宇看着账户上由于创业成本的消耗而剩下的可怜余额想,给个两三千打发打发。

于是关宏宇草拟了一份招聘标准,打算去人才招聘市场寻摸一个肯拿着低工资还愿意为他打工的人。

到底会是哪个人会这么荣幸呢?作为约会专家代表的关宏宇满怀期待地站在了人才市场的入口,看着里面熙熙攘攘的招聘者和被招聘者,正了正身上的蓝色西装。

————————
关宏宇是被人转着圈挤出来的,抹了发胶的头发也不知在混乱中被人拽了几次变成了鸡窝,领带歪歪扭扭地挂在脖子上,整洁的西装前胸还多了几个黑漆漆的手印。

"这是人才市场还是菜市场?"关宏宇目瞪口呆地摘掉了头上的一颗菜叶子,手里空空如也,印好的招聘启事也不知丢掉了哪里,没有见识过应聘市场残酷性的他挫败地蹲在了路边。

"兄弟,被人挤出来了吧,现在工作不好找啊。"一只烟递了过来在关宏宇眼前晃了晃。

"你见过穿的这么帅来找工作吗?我可是未来跨国公司的大老板,来招人的。"关宏宇依旧恬不知耻地维持着国际精英的门面,他接过烟叼在嘴里,"谢了,借个火。"

关宏宇抬起头眯着眼睛看眼前的人,待逆着刺眼的光线视觉恢复看清面目之后,嘴里的烟掉在了地上。

冤家路窄,我怎么遇到他了?

跑!关宏宇只有这一个念头。

淡定。脑中的小人拍了拍关宏宇被恐惧覆盖的头脑,试图把他的理智塞回来,不就是之前被这个人抓了三次卖盗版光碟吗,怕什么,你现在可是坐拥市中心写字楼一层楼的大老板。

就一个地下室,算个屁大老板?关宏宇微微站起了身子,他不想重温被周巡一下子按在地上、脸和瓷砖摩擦的感受。

作为一个遵法守纪的好公民,周巡还敢动你吗?小人恨铁不成钢,狠狠地踹了一脚旁边的消火栓。

这孩子讲道理吗?最后一次终于卖了点正版货还不是因为占了行车道被周巡追着打,还不能还手,那叫袭警。

他就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子,你比他还高上半个头,怕什么?小人跑回了关宏宇的脑子里:别怂。

天人交战之后,关宏宇猛地站了起来,企图利用身高优势在气场的比拼中扳回一城。

周巡反而被吓了一跳,然后觉得好笑地把白衬衫系在了腰上。

"呦,之前不还卖盗版光碟被我抓进局子来着吗,今天就成大老板了?"周巡手插着兜,歪着头坏笑地盯着狼狈的关宏宇,挑衅的语气掩盖不住。

半年不见,周巡还是那么欠揍。关宏宇把指关节握的咔吱咔吱响,表面上却春风拂面。

"警校毕业的还来这找工作?"关宏宇忽然发问,然后满意地看着周巡的嚣张气焰削去了一半,他从地上捡起了那颗烟塞,弹走上面的灰,然后塞到了周巡的上衣兜里,顺势拍了拍周巡的前胸。

胸肌?还挺有料的。

"别提这事,闹心。"周巡找一个阴凉的地方蹲了下来,拿起胸前口袋里的那支烟,也不在乎根本脏不脏,就放在嘴里打着了火。

"当时你在派出所实习的时候不是挺嚣张的吗?怎么一毕业就哑火了?"关宏宇也跟着好奇地蹲在了一边,招招手向周巡要了一支新烟。

"打人了呗,刚入职的第一天就打了嫌疑人,还有那几个收了钱的律师和辩护人,受了处罚以后我就辞职了。"周巡啐了一口表示不屑,"是老子把他们炒了,都不是什么好鸟。"

"你也不看看你几斤几两肉,敢和有背景的人对着干?"关宏宇明白了这话里话外的故事,"你以为所有人都像我一样给你面子啊?其实我要是和你动手,分分钟能把你撂倒。"

哥可是武警学校毕业的,把对面那条街的体院最厉害的大哥拎出来都打不过我。

周巡吐着烟圈没话说,直勾勾地盯着树叶投落下来的阴影,看来这么多天,还是没能从理想破灭的阴影里走出来。

"行了别装深沉了",关宏宇把周巡嘴里的烟抢走在地上按灭,然后呼噜了一把周巡的头毛,结果蹭了满手油,"小孩子家家不学好,抽什么烟。"

周巡嫌弃地躲开了关宏宇的手,理了理刘海,"既然你说你是老板,给我推荐份工作吧,我老爹发话,我找不着工作就不让我进家门。"

"你小子,比我脸还大,之前打过我,现在跑到我这要工作来了?"关宏宇一听到"爹"这个字,眼皮突突直跳,果然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爹。

这话倒是提醒了关宏宇,在热到静止时都哗哗出汗的中午来拥挤的人才市场是何目的。

现成的人选摆在眼前:刚毕业、有点傻、好糊弄,关宏宇没理由不选择完全符合招聘标准的周巡。

"我这真有份工作,你考虑一下?"关宏宇抛出了橄榄枝,尽管这个橄榄枝看起来并不牢靠。

"什么工作?"周巡问。

"从关键意义上来讲,关于爱情的事业。"关宏宇一本正经。

"还卖爱情动作片?"周巡笑出了声,露出一口小白牙。

"小看哥了,我早就脱离你们这种俗人的境界了,哥升华了。"关宏宇有些头疼周巡三句一怼他的毛病。

"嗯?"周巡好奇地挑了挑眉毛。

"当恋爱策划人,跟你那个警察差不多,都是解决社会问题,谁也不比谁伟大。"

关宏宇在为周巡讲解公司运转流程的时候,瞬间觉得自己高大了不少,别看现在这段话只有周巡一个听众,在不久的将来,他也会成为乔布斯那样,几百万的观众会为他的公司上市而鼓掌欢呼。

爱情顾问?虽然整天在健身馆泡着的周巡没谈过恋爱,"顾问"两个字听起来还挺高级的。

他拄着腮帮子思考了一会,然后伸出手和关宏宇握了一下,"我决定入伙了",他煞有其事地说,"真羡慕你,年纪轻轻就有我这么优秀的员工。"

"你还没问工资多少呢?"关宏宇有些惊讶。

"肯定不多,作为老板,招人的时候居然不事先花钱订个摊位,我还指望着你们公司能有多大规模?"周巡指了指好几排正在招聘的公司摊位,每一个桌子前面都有一支长长的队伍。

"聪明,我还在措辞待会怎么安慰你,在你看见这个公司算上你只有四个人的公司以后。"关宏宇如释重负地用力握了握周巡的手。

他很满意,捡了个大便宜。

如果没有这蓄势待发的嘴炮技能和自恋技能就更好了。

————————
在带周巡回公司的路上,关宏宇作为一名称职的老板,为周巡讲了讲自己的创业史,就像是每个员工在入职之前都要了解公司的历史当做基础知识,然后以便拍老板马屁一样。

虽然关宏宇压根就不指望周巡会拍他的马屁,只要不惹他生气就是万幸了。

不管低头插兜走路的周巡没有在认真听,关宏宇还是清了清嗓子。

他从武警学校毕业之后没有走向保家卫国的道路,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从老爸那里软磨硬泡了点创业资金,投资了一家青黄不接的物流公司之后连内裤都陪了进去,在关宏峰这位亲哥的阻拦下才没被他爹打死,及时阻止了一场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

被撵出家门的关宏宇无处可去,只能在关宏峰的办公室里赖着不走。

“哥,为什么你一毕业就可以连提两级当长丰支队的副支队长,我却干啥啥不行?”关宏宇坚信,这坎坷的命运全都怪他那张帅得人神公愤的脸,和他迷倒万千少女的气质。

这该死的优秀。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关宏峰手里拿着一份厚厚的文件,津港第一警校的毕业生们的档案悉数在册,归档的负责人把按综合测评成绩从高到低排列,关宏峰估摸了一下厚度,取了大约三四十张,然后把剩下的一沓复印件直接扔进了垃圾桶。

“这...这后面的人都不要了?不给他们个实习的机会?”关宏宇想起了自己似曾相识的挫折命运,不禁有些心疼就这样被淘汰的毕业生。

长丰支队是整个津港市的标杆支队,尤其是在关宏峰调过来之后破案率更是一骑绝尘,海港支队千年老二的头衔估计会戴的更久。多少毕业生削尖了脑袋想进长丰支队,而他们的名单,却这样被关宏峰轻描淡写地扔掉了。

“能力不够,待不了几天就要走人,何必费事?”关宏峰抬头瞥了一眼关宏宇,话有所指。

“对对对就你有能力”,关宏宇心虚地提高了嗓音,“那你倒是别盯着那堆破文件了,帮我出出主意。”

“你擅长什么,就做什么。”关宏峰没时间搭理关宏宇,他看着档案中的第一页的名字——林嘉茵,却疑惑地发觉左下标标着页码二。他快速地把所有档案都翻了一遍,包括垃圾桶里的,页码为一的纸张就这样不翼而飞了。

那个排名第一的毕业生档案,跑到哪里去了?

“我擅长的太多了,从关键意义上来讲,我主要擅长帅,擅长撩妹,擅长万花丛中不沾身。”关宏宇掰着手指头数着,如果不是关宏峰的一记冷眼,关宏宇还会喋喋不休地说一遍他的丰功伟绩,最后以栽在高亚楠手里为告终的情感之路。

“你可以出去了”,关宏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关宏宇满屋子乱绕已经严重影响了关宏峰思考“第一页到底去了哪里”,对关宏宇下了逐客令。

“或许你可以考虑教人如何约会,像你一样无所事事的人不在少数。”在关宏峰的词典里,任何形势的情感寄托都是对生命的严重浪费。

"我是何等的机智啊,就听到我哥这么一句话,就弄出个公司来,你说我厉不厉害?"关宏宇拧了一瓶水喝了半天,然后抹着嘴看着周巡,等待着夸奖。

"你说你那个双胞胎哥哥叫什么?"周巡没有立即答话,停下来反问关宏宇。

"关宏峰啊,说起来算你们学校的前辈,也是警界的名人了,我还以为你知道。"关宏宇故意把塑料瓶捏出响制造噪音,表示对周巡重点跑偏的不满意。

"好像听说过,但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周巡摇摇头,他隐约记得这个名字,但是他连大学老师的脸都记不住,怎么会关心朋友口中蹦出的人名。

"他从小就是个天才,而且我哥带出来的徒弟,没一个不优秀的。"关宏宇有些自豪,看着若有所思的周巡,"你就别想了,就以你这个资质入不了我哥的眼,他就要历届第一的学生,你还是老老实实跟着我回去工作吧。"

"哦?是吗?"周巡发出了一声轻笑,抢走了关宏宇手中的瓶子,顺手一个漂亮的三分扔进了刚刚路过的一个篮球框。

"话说回来,今年我哥就收了个第二的当徒弟,据说是因为第一名自动放弃了资格,连档案都没往上交。"关宏宇知道这件事情还震惊了一下,要知道关宏峰这样优秀的人,并且有着夸张的完美主义强迫症,居然会允许全学年第二的毕业生跟在自己身边。

"第二?林嘉茵吧,和我一届但是比我大一岁,各方面都挺优秀的。"周巡撩起贴身的衣服擦了擦满头汗,篮球场里正在排练的拉拉队齐刷刷地向周巡的六块腹肌投来了目光和手机摄像头,还有几声高分贝的尖叫。

"没想到你整天吊了郎当的样,还挺关心排名的。"关宏宇挺直了后背,然后也学着周巡的样子撩起衣服擦了擦汗,满意地看到摄像头转向了自己的角度以及收获了少女们的招手。

周巡冷哼了一声,停止了这个无意中开启的"比谁更帅"的比赛。

"话又说回来了,居然有人会选择拒绝长丰支队的邀请,这个第一名也真够可以的。"关宏宇努努嘴,示意周巡公司快到了,"从关键的意义上来讲,这叫恃才放旷。"

周巡手遮着额头,眯着眼睛看向眼前这座反光的写字大楼,他们已经站到了大楼的脚下,压根看不到最高点到底延伸到了哪里。

如果说关宏宇把这里当做梦想的起点,对于周巡却是一种打发过日子的消磨时光,等他想参透了人生的意义之后再离开也不迟。

关宏宇自顾自地说,然后从衣服兜里掏出了大楼的通行证,让周巡跟在自己身后过安检门。

"哎周巡,你说第一的那个学生,放弃这么好的就业机会,是不是脑子被门挤了?"

通行卡发出"滴"的一声,关宏宇扭头大声问周巡。站成一棵松的保安投来了不满的眼光,关宏宇立马噤声,做出一个对不起的手势。

周巡此刻却想用旋转门挤一挤关宏宇的脑子,然后用门口的花瓶堵住他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
TBC

评论(32)

热度(3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