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童话穿越指南(下)

*灰姑娘au梗, @回炉重造咕 咕太点梗

*依旧是沙雕风,下不是那么沙雕了,写的也好勉强啊…

——————————

周巡正弯腰摆弄着军靴的鞋带,研究了好半天也没弄明白这繁杂的鞋带该如何解开。南瓜牌“牧马人”颠的像是个过山车,刚好碾过几个硬石子,他整个人毫无防备地被弹离了座位,头狠狠地撞向了车厢顶部。

「警告,您的发言含有敏感词,请...」系统感受到周巡不满的注视和气氛的凝重,开口道。

“打住,我没要骂你。”周巡咧着嘴揉了揉头顶,他严肃地指着脚上这双锃亮的军靴,“这鞋好像怎么脱也脱不下来啊?按道理说不是应该掉只鞋,到十二点了我该怎么办?”

「自己想办法。」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我这把佩剑可以扔吗?”

「恐怕不行。」

“那这件外套呢?”

「不可以。」

“外套里面的马甲?裤子呢?腰带?...”

「也不行。」

在接下来的路程中,周巡絮絮叨叨地把身上所有的物件都捋了一遍,当他问系统内裤到底可不可以丢下的时候,系统停顿了一下,似乎战战兢兢地看了这个可怕的男人一眼。

“什么都不让撇,那我还怎么完成剧情?”被一直否定的周巡显得有些暴躁,他摊开双手不可置信地靠在座位上。

「你的衣服都是我从仙男那里四十一天租的,不能扔。」系统若有所思,「想想你最标志性的东西是什么?让王子在茫茫人海中一下子就能找到你的那种。」

“你不早说”,周巡偷偷把差点被拽出来的三角裤往里掖了掖,“最标志性的?你是说我的刘海?”他抬着眼睛吹了吹垂到鼻尖的碎刘海,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你疯了吗?”

谁动我的刘海,我就和你拼命。

「你都敢拔我的腿毛,有能耐你拔刘海啊。」系统掐着嗓子,幸灾乐祸。

“不要用王志革的声音来恶心我。”周巡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系统可以变换任意声线的功能太变态了。

「我爱上的人,掉了一撮刘海在这里。」系统低下了嗓子,像是在深沉地凝望着周巡。

“也请不要用关宏峰的声音调戏我,谢谢。”周巡淡定地回应,在被系统耍了无数次之后,他已经对耳边突然出现关宏峰的声音出现了免疫,避免出现第一次兴奋地像傻子一样四处张望、被系统嘲笑了整整四十八小时的情况。

“劳烦您大驾,告诉我到时候应该怎么认领这撮刘海。”周巡放弃了思考,翘着腿做了个“请”的手势。

「我认识我所有的刘海并且起了名字,掉的这根叫老六,挨着他的这根叫小六,他俩是双胞胎。」系统调出了他的语音系统,绘声绘色地描述着周巡面对侍卫举着一撮刘海的场面。

“滚。”周巡咬牙切齿,他绝对有理由怀疑编写系统的电脑被雷劈过。

————————

周巡觉得他像刘姥姥一样进了大观园。

差点没给地板都镶上钻的会客大厅金碧辉煌,用金子堆砌起来的装修风格到处彰显着“我最有钱”。看到摆放讲究、琳琅满目的自助冷盘和各类甜点,饿的前胸贴后背的周巡早就已经把初见三米高城堡大门的震惊和来此处的目的抛到脑后。

任务是什么?能吃吗?

全场打扮精致的骑士都在对着王子殿下的出现翘首以待,或者故意凹着帅气又看起来很能英勇的造型互相装腔作势地交谈着,眼睛时不时瞟向二楼唯一一扇紧闭的大门,期待着这场舞会的主人出现——

可只有一个小卷毛在这幅看似和谐高雅的画面里格格不入——周巡跑到了长长的自助餐桌前狼吞虎咽,全程没有抬过头,看背影好像恨不得把整个人都塞进香喷喷的烤乳猪里。一旁端着盘子的服务生一脸怜悯地看着他,时不时在周巡快噎到自己的时候递上去一杯鸡尾酒或者一张纸。

「你太给我丢人了。」系统的声音闷闷的,像是不忍直视地捂着脸。

“%@…,…@*&!”周巡嘴里叼着一根鸡腿,咬肌明显在和骨头在作斗争,说起话来含糊不清。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你上辈子是饿死的吗?」系统恨不得长一只手,把周巡嘴里碍眼的骨头拽出来。

“%@…,…@*&,*&…@@?”

——王志革那帮王八蛋这么虐待我,吃了上顿没下顿,我吃点好的怎么了?

「王子应该不会选一个傻子当骑士。」系统觉得这个童话故事没救了。

“%@…,你&个P!”

——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你懂个屁!

已经有半句话勉强能听懂了,周巡刚把鸡腿咽下去,又拿起另一个一块蛋糕。

“慢点吃,这还有的是。”身后传来一个没有音调起伏的声音。

“你这个破系统终于说句人话了”,周巡打了个饱嗝,用叉子把蛋糕上的奶油齐齐地抹到一边,“不过我还是要警告你不要用老关的声音,这很让我出戏。”

关宏峰默默地站在周巡的背后,抬起手示意身后的侍卫待在原地,阻止他们上前把这个有蹭吃蹭喝之嫌的人扔出去。

“老关?还真没有人这么叫过我。”关宏峰好奇地打量着上一秒还小心翼翼地把奶油抹到一角,下一秒就开始拿着蛋糕胚狼吞虎咽的人。

讲究和粗鲁切换地这么顺其自然,他是怎么做到的?

周巡抹了一把嘴,转身的功夫却愣住了。

关宏峰也愣住了——他看到这个胡子上还挂着奶油的人,双眼里居然闪耀着光芒?周身像是有柔柔的雾气包围着,金色的、淡淡的光晕甚至让他的肩章看起来像是在发光。周巡盯着自己,突然笑了起来,一种温柔的、暧昧不清的气氛以周巡为中心,像四周扩散开来。关宏峰似乎闻到了玫瑰的香味,以及感受到了空气中弥漫着斑斓的气泡。

“今晚的骑士就是他了。”一个声音突然从关宏峰的耳边响起。

这是怎么回事?

系统在此刻默不作声,它观看着关宏峰视角里的周巡,瘪了瘪嘴,「童话故事里男女主之间一见钟情的滤镜也太夸张了」。于是他它系统里找了找,在“热门”里找了个名为“CP粉”的滤镜滤镜。

谁能和它解释一下视野中粉红色的框框,自动播放的背景音乐、全世界只剩下这两个人默默相望、以及背后的人群都被模糊看不清面容的情况?

还有,哪位好心人能给它一副墨镜,它都快要被闪瞎了。

那感觉像是什么从心头中涌了出来,只听见胸膛中“咯噔”一声。还未等关宏峰从这辈子第一次见到的景象中反应过来,周巡便一把抱住了他,激动地念叨着,“我怎么没想到你也会来参加舞会,终于让我见到这个世界里的关宏峰了!你知道我每天都能碰到已经死亡的人,还和他们一个屋檐下生活有多痛苦吗?我他妈都以为自己在恐怖片里,还好这日子可算是到头了。”

周巡大概是太兴奋了,连周围人从关宏峰走进自己开始就聚焦起来的目光都注意不到。

关宏峰微微皱了一下眉,僵直的双手停滞在半空中,奶油蹭到了他的领子,容不得身上有半点灰尘的他现在居然毫不在乎。最后他还是犹豫地抱住了周巡,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哎算了”,周巡放开了关宏峰,上下扫视了一眼,看起来还是和现实世界一样性冷淡的脸、冷冰冰的气质。还有这身同样华丽的服装,却和正统的骑士服有一些不一样,除了黑色的燕尾服和长靴,看起来更为利落,“现在的你对于我来说就是个NPC,说多了你也听不懂”。

“看来你的生活并不好。”关宏峰用餐巾擦了擦领子,还递给了周巡一个。

周巡搭上了关宏峰的肩,歪歪扭扭地站着,“我的世界里有一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他拍了拍胸脯,“兄弟我呢,苦都苦过了,饿也饿过了,今天这唯一的骑士之位,必然是我的。”

“你就这么肯定王子会选中你?”关宏峰发誓他从周巡的声音中听出了“除了我还能有谁”。

不过事实确实是除了周巡,其他的,关宏峰都不想选。

“有种东西叫命中注定。”周巡坏笑着说。

“有种东西叫命中注定?”关宏峰重复了一遍。

“对。”

“看你这副打扮,看样子也为这个舞会准备了很久?”

“是啊,准备了很久。”关宏峰举杯向周巡示意,轻抿了一口。

他确实让大臣准备了很久。

周巡惋惜地看了关宏峰一眼,他揉了揉眼睛,不知是不是错觉,一层柔光笼罩着关宏峰,让他这张不苟言笑的脸都变得温柔了起来。

“王子殿下,快十二点了,你可以挑选自己的骑士了。”刘长永穿着臃肿的服装像个葫芦一样、缓慢地走到关宏峰面前行了个礼,毕恭毕敬地说道。紧接着他拿着一件镶着金纹的银色披风递给了关宏峰。周巡盯着刘长永看了半天发出一声掀开屋顶的爆笑——刘长永你这双肉色的高腿丝袜是哪来的。

果然这个世界里除了自己和关宏峰的服装,其他人的都不正常。

“这个世界果然只有你看着顺眼”,周巡笑得前仰后合,他上手捏了捏关宏峰的脸,反正NPC随便捏捏也没什么所谓,“他刚才叫你什么?”

“王纸。”关宏峰被捏着脸,周巡的力气有些大,让自己有些大舌头。

居然真的有人给自家孩子起种名字吗?周巡看着关宏峰,此刻的眼神愈加的同情了。

「恭喜您,已完成与王子“一见钟情”的剧情,请务必在十二点之前离开。」看了好久戏的系统终于想起来了他的使命。

关宏峰揉了揉有些酸涩的脸,他接过刘长永手里的银色披风,为明显已经在石化状态下的周巡披上,细心地系上了披风领子上两条灰色的带子。

“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人了。”这世界上周巡除了照镜子唯一看得顺眼的人,关宏峰,霸气地说出这句话,他极为绅士、无比温柔地低下头,吻了一下周巡的侧脸,他凝望着周巡,似乎很满意这次的选拔结果。

周巡手中的鸡腿“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

"你他妈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关宏峰就是这个国家的王子?"周巡被关宏峰牵到高高的台阶上俯视着众人的时候,手脚根本不知道往哪放,想起第一次请家长都没有这样紧张过,他在心里对着系统怒吼。

「我也才知道。」周巡吃瘪的样子太少见了,系统憋着笑。

"而且说好的是选骑士,他为什么要亲我?别和我说这是什么狗屁礼节。"周巡的脸有些发烫,可是他不肯承认。

「恐怕你对这个国家的骑士有什么误解,骑士就是王子伴侣的称呼。」

"伴侣?"周巡又一次石化了,他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抬起头,不知关宏峰刚才对着群众宣布了什么事情,他只看到了关宏峰凑的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的双眼。

周巡的脑子乱成了浆糊。

"当,当,当…"大堂的钟声响了,周巡惊醒了过来。

“卧槽你还是离我远点!”他哪里顾得上三七二十一,他抡圆了拳头给了现在貌似还没反应过来的关宏峰一拳,紧接着直接从二楼台阶一跃而下,瞬间激起了一片混乱和尖叫。

「警告警告,剧情发生了变动,请主角自行承担后果。」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居然让我和这个世界的关宏峰结婚吗?"周巡略过了好几个上前阻挡的侍卫,顺便还打倒了两个,过肩摔晕了一个,过五关斩六将,最后逃离了城堡,窜进了停放在小树林里的南瓜车。

周巡此时的重音放在了"这个世界",而不是"结婚"上。

「你好像忘了扔点什么东西。」系统看着满身火气的周巡,提醒他。

"哦是吗?"周巡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在第十二个钟声响起的时候,他身上的衣服已经又变回了破破烂烂,"你再对我有所隐瞒,信不信我把你扔了?"

系统当然不信,它晃晃悠悠地唱起了小曲,「反正被困在这个世界的是你不是我。」

「哎说实话,我觉得你俩挺配的。」

"闭嘴。"

「你看见这样的关宏峰,难道不心动吗?」

"闭。嘴。"

「可是我刚刚明明检测到你的情绪有了明显的波动,心跳和激素分泌这两个指标上升的尤为明显。」

"早晚有一天我会让技术队拆了你。"周巡闭着眼睛,鬼使神差地摸了摸刚刚被关宏峰嘴唇接触过的地方。

一夜过后。

全国的人都知道他们年轻有为又英俊的王子,在寻找一位一见倾心,却在册封仪式时逃离了舞会的骑士。

一夜之间,这位横扫自助餐、手捏王子脸、拳打护卫队、把皇室的倾慕视为粪土、却在逃跑时顺走了一件黄金披风的无名骑士的事迹,瞬间像改革开放的春风一样传遍了大街小巷。

周巡依旧待在灰蒙蒙的阁楼里,面对着一成不变的豆子和干不完的农活,突然后了悔——如果能离开这个鬼地方,完成结局就是一闭眼睛的事情。可这诺大的津港国,关宏峰如何还找得到自己?

况且他什么线索都没有留下,只留下...称的上是职业生涯中最慌不择路、最重的一拳。

人总是不扛念着。

「关宏峰派的人来了哦。」

阁楼下面是一片慌乱,紧接着是桌椅挪动摩擦着地板和谄媚恭维的声音。周巡悄悄地探下头去,看到了匪夷所思的一幕——王志革和他的两个哥哥正排着队,等待着在侍卫的脸上来上一拳。

还有这挨打之后的“哎呦”声怎么这么耳熟?

周巡疑惑地走到侍卫面前,依稀在肿成猪头的眉宇间辨认出一丝熟悉的神情,“小汪!关宏峰居然用这种方式找人?这人太他妈变态了吧!”

“你从哪里冒出来的?这还轮不到你插嘴。”王志革捏起了手帕捂住了鼻子,嫌弃地挥走了周巡身边的灰尘。

“是他就是他”,小汪眼前突然一亮,他拽住了周巡的胳膊,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你就是那个逃跑的骑士!”

“咦你怎么认出来我的?”忽视了叶方舟等三人聒噪的反驳声,周巡撩了撩刘海问道,
“还没轮到我打你呢。”

“他说全天下就你一个人敢骂他。”小汪一脸高深莫测。

哈?

————————

「恭喜您,已经解锁玩家全部剧情,回答“是”即可回到现实世界。」系统似乎也松了一口气,和周巡待在一起的这段时间,它都快从彬彬有礼变成了歇斯底里。

“咦,这就完事了?接下来不是应该...”周巡试探地摸了摸刹那间变得黑漆漆的周围。

「听起来你还有些失望啊,难道想和关宏峰继续摩擦出点什么火花?我可以再送你回去。」

“一天巴巴的就你长嘴了”,周巡白了空气一眼,“赶紧把我送回去,别让我再见到你。”

周围变得空无一物。

再醒来的时候,周巡在他的办公室里,看了看日历,日期还停留在他离开现实世界的那一天。他看着墙上的钟表还在转动,指针的“哒哒”声很是明显,周巡伸手轻轻碰了碰身上的棕色夹克,有些恍惚。

所有的一切未曾变过,像是做了一场充满怪诞情节的梦。

还有那个永远会露出温柔笑容的关宏峰,还挺让人怀念的。周巡摇摇头,试图把这种怪异的想法赶走。他告诫自己不要再去回想那个吻,却感受到了耳尖仿若灼烧的温度。

偏偏这个时候关宏峰走了进来——一如既往的灰色大衣、紧绷着嘴角的表情、谁欠了他八百万的脸。周巡却暗自松了口气,还好没有莫名其妙的柔光环绕在关宏峰的身边。

“找我什么事情?”周巡挠了挠头,试图掩盖泛红的耳尖。

“你看过灰姑娘的故事吗?”

“谁小时候都看过吧。”周巡皱着眉回应,关宏峰手里居然拿了一本彩色故事童话书,“你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这是我为我饕餮准备的生日礼物,听说她们小女生都喜欢看童话故事,打算送她一套,突然想来你怎么看待这个故事?”

“不怎么看待,也不怎么唯美”,周巡想着自己在童话故事里的恐怖经历,他挑了挑眉毛,不屑地说,“也别说王子有多爱灰姑娘,才一晚上就忘了是谁,全靠鞋。”

对面突然传出来一阵轻笑,关宏峰正盯着周巡忿忿不平的脸。

周巡诧异地看着关宏峰,怀疑关宏峰眼神里的温柔是他穿越过童话故事的后遗症,“这很好笑吗?我说得都是实话啊,你买这种充满幻想实际上很残忍的童话故事给她,还不如买一个毛绒玩具让她搂着睡。”

“也不是全靠鞋,当晚那么多骑士,我却一眼在人海里看到了你。”关宏峰依旧微笑着。

周巡的脸上出现了几秒钟的空白。

“这不是那当晚告诉我的吗?”关宏峰缓慢地停顿了一段时间,他看着周巡,不自主地勾起了嘴角,语气从未像这样坚定,“有种东西叫命中注定。”

————————

FIN

评论(34)

热度(3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