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峰巡】你我之间03

传送门
你我之间01

你我之间02

(周巡喵化梗)
"你不觉得,这只猫,像周巡?"

此话一出,周巡尴尬了,自己这么好认?化成猫你也认得?关宏峰的观察力夸张的过分。

其实周巡不知道,这次关宏峰,凭的是直觉。

周巡扭过了头避免和关宏峰的对视来掩饰心虚,本来第一时间来找老关,是希望他能相信这种荒唐的事情,帮助自己恢复原本的生活。可见了关宏宇之后,他又不想了,报复心和好奇心作祟,关宏峰在支队总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就算对着老同事也不轻易的感情外露。

周巡突然想起了小汪,哪有八卦哪有他,周巡也知道自家徒弟这碎嘴的毛病"汪啊,你那点观察力分出一半放在工作上能死啊!"小汪通常笑嘻嘻的躲开踹来的一脚,"哪儿能够啊师父,我这不也是变相练习观察力呢吗!曲线救国,曲线救国!"

小汪除了是周巡的徒弟,还是支队八卦第一小能手,大家工作后出去搓一顿的时候就喜欢带着小汪,不仅是因为小汪是调动气氛一把手,人缘好的不得了,最重要的是还能听到不少小道消息。可是一聊到关宏峰这,小汪往往学自家师父一撮牙花子,摆摆手,对同事们的好奇眼摇摇头。"放弃吧,关队的八卦我这真没有。关队那人啊,就一铁树。你们见过铁树开花的吗?"

"切!"这时候大家通常会一哄而散,继续划拳喝酒。谁也没有注意到周队吃小龙虾的速度突然变慢了。

所以周巡,此时此刻,趁着这大好机会,想窥探老关的私生活。

老关,你究竟还有多少秘密瞒着我?

关宏宇第一次觉得哥哥有点不可理喻,不正经的开了句玩笑"哥你是不是想周巡了?等会去上班就能见到了呗!"关宏宇饿了,转身去厨房煎鸡蛋。假装没有注意到关宏峰仿佛被戳中小心思的窘迫样子。

"你忘了,周巡给我放了几天假。"关宏峰也觉得自己错乱了,他也诧异直觉怎么会告诉他这一只猫会像一个人。可是盯着毛绒团子的蓝色眸子,周巡那双似笑非笑的桃花眼怎么就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呢?

"是啊,差点忘了。那边案子犯人招供了,就差收尾工作了,所以关大队长你去也没什么用了。"关宏宇撮了点白糖洒在鸡蛋上。"周巡这小子,也够鸡贼的。用你的时候一口一个老关叫的那叫一个亲,不需要你的时候就把你晾着。"

"好心当成驴肝肺,我怕把你哥累着。"周巡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这煎蛋,闻起来还挺香。

"给我也煎个蛋。"关宏峰决定不再浪费脑细胞去想这只毛绒团子和周巡有什么关系,虽然它让关宏峰想起了多年前,在支队大门第一眼见到周巡这小子的时候,警校毕业的却带着一点痞气,这模样和身形往那一戳,像极了一只猫,漂亮,看这个小脸小身板,怕不是个绣花枕头。可自从见识到周巡不要命似的干活,进支队没半个月就用凳子给一个小混混差点开了瓢之后,关宏峰渐渐注意到了周巡掩藏在眼底的狠劲,所以决定给他重新定义成小猎犬。

"喵"完全没注意到关宏峰回忆着复杂的心路历程,这段回忆的主人公,抵挡不住香味的诱惑,冲厨房里忙活的人叫了一声。

意思是:我也要加个蛋。

没有回应。

关宏宇没听懂。

他当然听不懂。

所以当只有两人份的早餐摆上桌的时候,周巡很生气。

看着哥俩都准备动筷子,完全没有给自己投喂的觉悟,周巡一跃跳到了餐桌上,用爪子怼了怼盘子,赌气似的往盘子边上一坐。和关宏宇大眼对小眼,"咋没有我的蛋,我就看着你们吃,你们吃的下去吗!"

关宏宇倒了杯牛奶,用筷子敲敲杯口,"哥,你看见没,猫和女人都一样,就喜欢撒娇。"

关宏峰挪了挪盘子,夹出一个煎蛋放在小盘子里,递到了毛绒团子面前。"它饿了。"

周巡已经懒得理关宏宇把自己和女人做类比了,还是大的有良心,先舔了一小口,咸淡正好,"行啊关宏宇,手艺可比你哥强多了。"

"要不给这猫起个名?"关宏宇看这猫吃东西的其实还挺安静,和刚才傲慢的态度真是截然相反。"这猫和女人啊,都喜欢我关宏宇做的饭。"

关宏峰没理关宏宇得瑟的样子,寻思他弟今天犯的是什么毛病,猫和女人就不离嘴。

"饕餮。"

"嘿,你这就不地道了。我和亚楠都商量好了,我未来儿子叫饕餮。这名好,吃八方,一只猫哪配得上这么一霸气的名。"关宏宇知道老哥调侃他,坏笑了一下"你不是觉得它像周巡吗。就叫周巡呗。"

"来来,周巡,喝牛奶不?"关宏宇又倒了一杯牛奶在猫面前晃了晃。

周巡吃东西的时候对外界一切事物可都是屏蔽的,见关宏宇逗他,周巡白了他一眼,"幼稚",转身换了个方向,屁股冲着关宏宇,继续吃蛋大业。

自己刚才是被猫鄙视了?关宏宇觉得自己眼花了,"这猫和女人,都得哄着。"

"猎犬。"既然自己把周巡形容成猎犬,那你就叫猎犬吧。关宏峰看着毛绒团子听到名字后从盘子里抬起了头,两个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他。关宏峰看着毛茸茸的耳朵心头一动,手不自觉的就摸起了团子的头,"你以后就跟着我混吧,小猎犬?"

"成啊",关宏宇叼着牙签,"把猫叫成犬,是咱们关大队长的作风。"一边剔牙一边寻思这猫对我和我哥的态度怎么不一样呢?明明两张一模一样的脸。

关宏峰当然没指望着一只猫能听懂,关宏宇却发现哥哥现在抚摸着猫的时候特别温柔。这种温柔关宏宇很久没有在这严肃的脸上见过了,自从吴征的案子发生过之后,哥哥眉头的紧锁就一直没有抚平过。

关宏宇突然觉得这是件好事。

周巡却突然觉得这是件坏事。

他觉得自己脸红了。

还好关宏峰看不出来。

关宏峰此时盯着他,用一种他从来没有见识过的神情。他见过他分析案件时大脑高速运转时的面无表情;见过他生气时,训斥手下的眉头紧锁;见过他闯入案发现场却没能来得及救回受害人时,压制悲伤,睫毛颤抖的样子;见过他给市局刑警开讲座时候,侃侃而谈又无法掩饰的自信;也见过关宏宇出事之后,老关眼底的落寞和疲倦……

周巡发现自己见过太多种样子的关宏峰,熟到把他的生活填满,熟到闭着眼睛就能把所有时刻的他,临摹下来。

可唯独温柔,周巡没有见过。

"老关,你的温柔居然给了一只猫?"

周巡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我这是在,吃醋?

吃的还是自己的醋?

周巡摇了摇头把醋意赶走,把自己从关宏峰的手里抽离出来,把头埋在杯里,喝奶。

关宏宇被猎犬不顾形象的把头塞在杯子里拼了命想喝奶,却不得不一下一下用舌头舔的样子逗笑了。

吃货一个。

太阳已经升上来了,关宏宇收拾完饭桌,坐在电脑前和崔虎联机玩游戏。

关宏峰继续翻还没有看完的书。

周巡也难得清净,呆在老关身边莫名的安心,现在也不急告诉他身份,先享受享受偷懒的日子。吃饱喝足,晃着尾巴在沙发上晒太阳,看着老虎在鱼缸里半天也不动窝,不知不觉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关宏峰蹑手蹑脚的凑过去,把睡着的猎犬放在了腿上,继续翻开书的下一章。

这边一片岁月静好。

支队那边,鸡飞狗跳。

因为大家发现,工作狂魔周大队长,今天居然旷工了?

小汪头发快被挠成鸡窝了,师父短信也不回电话也不接的,要不是昨天师父打过招呼说今天带大家结案,他都怀疑师父被市局抽调去执行秘密任务去了。

周舒桐也不好过,被老刘催着找周巡。"你咋不自己找啊,我的结案报告还没写完呢!"周舒桐也是纳闷,周队快一天没来上班了,是不是昨天晚上喝酒耍酒疯把人摊子砸了,被人压在那里刷盘子啊?

周巡梦里打了个喷嚏,关宏峰翻书的手一顿,放慢了速度,生怕吵醒了怀中打瞌睡的毛绒团子。

关宏宇这边刚拿了一个五杀,得意的给崔虎发了个得瑟的表情。看见沙发上一人一猫甚是和谐。

"老哥要是对待周巡那小子像对待小猎犬一样温柔,早就脱单了。"关宏宇嘴边浮现出了一抹坏笑。

"我哥以为他能瞒住所有人吗?"

TBC

评论(37)

热度(2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