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峰巡】你我之间04


(周巡化喵梗)
传送门
你我之间01

你我之间02

你我之间03

天色渐晚,路边的灯光自上透了下来。

周巡还是没来上班。

他还蜷在关宏峰腿上睡觉。

关宏宇终于关了游戏界面,狠狠虐完崔胖子心情甚好。

关宏峰居然还在沙发上看书,姿势都没有变过,只是书和上午的不是同一本,要不是猎犬在睡梦中时不时换个姿势蹭蹭关宏峰的腿,关宏宇甚至怀疑自己在看一副巨型油画。

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关宏峰下意识的捂住了猎犬的耳朵。他抬头朝宏宇努努嘴,指了指腿上睡得正香的猎犬,示意他接电话。

"猎犬没来之前我在家里地位排第三,现在排第四。"宏宇瞥了眼悠哉悠哉的老虎,左手拿起手机,右手敲了敲鱼缸,"估计你从第二排到第三了,你得有点忧患意识啊,没准哪天你主子把你捞起来喂猫了。"

是周舒桐打来的,语气十分焦急,还没等关宏宇说话就出了声,"关老师,周队和你在一起吗?"

"没,怎么了?"关宏宇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还在翻书的老哥,周巡又折腾出什么事了?

"关老师你赶紧来支队看一眼吧,周队一天没来上班了,我和小汪还有师姐他们都没找到人,我们连海港区的赵队都联系过了,他们也说没见过,你说周队他会不会出事了啊!这…这万一是有仇家来报仇绑架了周队,可怎么办呀!"

"好好,你们先别着急,我这就过去。现在让技术队查查老周家的地址。"关宏宇在周舒桐列举十个可能性之前打断了她,挂了电话。

见关宏峰皱着眉抬头看他,关宏宇小心翼翼地措着辞"哥,周巡今天没去上班,几乎半个支队正翻天覆地的找。周舒桐让你去帮忙,我听着电话那头好像都乱成一锅粥了。"

"怎么回事?"关宏峰一下子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因为太久没换姿势了微微有点踉跄。"我现在去支队看看。"

这一站不要紧,关宏峰忘了腿上还有一只猫,周巡咕噜咕噜的从关宏峰的身上滚了下来。

"我去,和我多大仇啊。你居然把我从沙发上扔下来了?"周巡瞬间醒了,瞪着眼睛的仰头看着关宏峰,却发现关宏峰完全不想理他,只是急急地穿着衣服。

"不是应该我去支队?天都快黑了。"关宏宇觉得老哥很紧张。
"最了解周巡的人是我不是你。"不容置疑的语气,关宏峰说话一向简洁明了。

周巡吃了一惊,打起精神,坐直了身子。"这帮人,没我就干不了活了?电话都打到老关这来了。除非我从猫变成人,要不然累死你们都找不着。"

现任长丰支队的支队长显然是低估了自己在支队的影响力。

也低估了自己在关宏峰心中的地位。

关宏峰揉了揉太阳穴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焦虑,半只脚已经踏出门,这时他的目光却扫到了在放在门口柜子上的墨镜,猎犬带来的墨镜。他突然想到似的,拿起了墨镜,回屋抱起了还在沙发脚下做思考状的周巡。

"这又是几个意思?"关宏宇愣了,"你要是想送人也不差这一会儿。"

"不送",关宏峰头也不回,"这猫很有可能是周巡养的,它来到这绝对不是巧合。想找到周巡,它是关键。"

周巡被关宏峰捞起来的时候还沉浸在自己的脑洞中,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扔到了后座上。

关宏峰现在心思复杂,陷入沉思:老周为什么没有去上班?昨天下班之后他去了哪里?还有这只猫,出现的时间太巧合了。它来找我的时间应该是主人离开以后,这说明老周在今天六点之前就已经不见了,我早该发现那是周巡的墨镜,布偶猫品种名贵,毛发上有沐浴液的味道,压根不可能是野猫。

可是这猫怎么会出现在我家门口?难道他惹了什么麻烦抱着猫想来找我之后,才出的事?

"我太粗心了,看见这只猫的时候就应该察觉到的。"关宏峰懊恼的砸了一下方向盘,他知道只要一个人失踪的时间越久,遇到危险的可能性就越大。如果周巡因为自己的粗心,出了什么事……关宏峰不敢去想。

"老周什么时候养的猫,怎么没和我说过?"思路太乱,线索没有,一团乱麻之后头脑中居然跳出了这句话,关宏峰第一次怀疑了自己的思路有问题。

周巡整个身体贴在后座上差点没法起身,窗外迅速倒退的街景和后坐力让他感觉车速飙到了120迈。

"乖乖,这可是在市区啊。"周巡刚才一直在观察关宏峰的表情变化,失落和焦急,他了解关宏峰,他总是习惯性的把任何概率最大化。

周巡把关宏峰满脸的担心和懊悔归结于他的性格使然,觉得没什么不对,换一个同事失踪他也会如此。

"老关啊老关,你们哥俩骗了我这么久,让我一直都找不到关宏宇。"既然有这个机会,干嘛不看看老关也找不到人的样子?周巡心里坏笑,盘算着什么。

"我,就,不,告,诉,你!"像小时候总乐意把自己喜欢的小女生的橡皮偷偷藏起来,周巡就喜欢看小女生找不到橡皮的着急模样。

虽然这种比喻不大对劲。

但是周巡很满意这样的决定,一想到关宏峰也有对案子无从下手的一天,他笑得眯起了眼睛,还开心的在后座连续打了好几个滚。

"老周平时对猫肯定不好,主子丢了,它这么开心。"关宏峰看着在后座撒欢摇尾巴的猫,脑补出了周巡在家和猫一起窝在沙发里的场景:猫嫌弃人,人嫌弃猫。

五分钟后,一个急刹车,还在挠耳朵的周巡被甩了出去,支队到了。

"又不是着火了,这也忒着急了。"周巡被硌的呲牙咧嘴。

小汪刚出办公室的门就看见关队一脸严肃,风尘仆仆的从楼梯口走过来。

"看来师父失踪牵连的不是小事,连一直沉稳的关队都是满脸的焦急。"小汪琢磨着。

可是,谁能给我解释一下,关队为什么怀里还抱着一只猫?这反差也太大了,小汪盯着关宏峰怀里露出的两只毛绒耳朵,宁愿相信这是只毛绒玩具。

“周巡的猫。”关宏峰一眼看过去就知道单细胞的小汪在想什么,示意他打开办公室的门。

所有人都在办公室里等着关宏峰,他一进门,本来嘈杂的办公室突然安静了半分钟,然后就爆发出以周舒桐为首的“啊啊啊!!!”“猫咪唉!!!”的惊叹声。周舒桐瞪大了眼睛看着关队怀里的毛绒团子,嗓门不小,“好可爱的猫啊!!”就连一向高冷的赵茜和亚楠都露出了好奇的神情。

关宏峰和小汪显然被这阵势吓到了,他们完全小看了猫咪对女性的吸引能力。周巡看着大半个办公室的女生都对自己“蠢蠢欲动”,吓得他赶紧往关宏峰怀里钻。

"被女生抚摸是一种享受,可是被这么多女生一起'上下其手',老子肯定吃不消啊啊啊啊!"周巡觉得自己怂了。

关宏峰已经要俯身把猫放在地上,一想到身后有一群摩拳擦掌“蹂躏”自己的女性朋友们,周巡拼命的伸出爪子紧紧抱住关宏峰的胳膊。

关宏峰没理会一只猫的抗拒,他只想着找技术队的小李要周巡的家庭住址,俯身的动作更大了。

更要命的是,他放开了手。

“不不不不”周巡内心在呐喊,眼看抓不住关宏峰的胳膊,他又用吃奶的劲儿伸出爪子抓在关宏峰的围巾上。

于是大家接下来看到的场景是,关队瞬间被勒的憋红了脸,弯着腰差点成90度角,一只猫紧张的挂在关队的灰色围巾上,双腿还在乱蹬,猫拽着围巾在半空中晃啊晃,然后…缓缓…从围巾上…滑了下来…

“哈哈哈哈哈哈!"办公室里又沉默了半分钟,集体爆发出一阵笑声。

"咳",关宏峰正了正围巾,脸上带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隔壁办公室的刘长永吓得差点把刚泡好的带枸杞的茶水洒出来。

周巡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离地面越来越近,瞬间被周舒桐她们围了起来,密不透风。

“太可爱了!"

“好漂亮啊!"

“你看他的眼睛是蓝色的啊!"

“公的母的?”

"什么品种啊这是!"

"布偶猫,这你都不知道啊!"

“关队你这是看我们工作太辛苦然后带一只猫陪我们工作吗?”

女生们兴奋的不得了,七嘴八舌,每个人都去摸摸毛还不舍得放开,还有人拿出了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这都算了,更过分的是,甚至还有人想亲他???

周巡心如死灰,四肢僵硬,他完全不想动了,他嫌弃的躲开小汪的手所以抖了抖脑袋,这帮人一喊“啊啊啊好可爱”一边变本加厉的加大了力度。

“太过分了,还有没有猫权了!"周巡自暴自弃的趴在了地上。

“摸吧摸吧,摸够了就散了吧!"显然他低估了一只漂亮的猫对女生们的吸引力。

五分钟后,一群人还在围着一只猫。

十分钟后,这群人还在围着这只猫。

“关队,怎么这么好心给大家带一只猫来玩啊?”亚楠以为来的是关宏宇,靠过来,朝他挤了挤眼睛。

“是我。”关宏峰双手插兜,暗示了一下宏宇还在家里,和亚楠拉远了距离。

“大家都小心点,是周队的猫。”关宏峰声音不大,却让所有同事都听见了。

围成圈的"吸猫"小团队听到“周队”两个字,不约而同的停下了手。

“周队居然还养猫啊?这是个大新闻啊!”这是八卦小能手小汪。

“哎呀居然是周队的猫!没想到周队私下里还挺细心的。”这是队里暗恋周巡的小女警。

“周队养的猫居然这么可爱,你们看他平时那么凶。”这是被周巡呵斥出心理阴影的周舒桐。

“周队这是去哪了呢,一天都没来?”这是现在唯一头脑清醒的赵茜。

周巡松了一口气,感恩的看向老关,“还是提我大名好使,大家还是想着我的,我这个支队长不是白当的。来来来大家该起来工作开始找我了啊!”

可是下一秒钟,大家的手又都凑了上来。

“哎呀管他呢反正现在周队也找不到人,能摸一会是一会嘛!"

“周队没准在哪喝醉了睡了一天,不用管他了!明天就能来了。”

“不来更好,天天顶着一张阶级斗争的脸。”

"是呗!哎你们看这只猫刚才在抖耳朵呢!"

大家完全把找支队长的事情抛在了脑后。

周巡石化了,心凉半截,“劳资连人权都没有了啊!!!"

"真的没有人关心我到底在哪吗!"周巡在心里咆哮。

关宏峰自然屏蔽了办公室的嘈杂,摸了摸下巴,"周巡,你到底在哪?"

TBC

——————————————————
—今天的大家想起来找周队了吗?
—没有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评论(28)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