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杀手榜(中)

*设定:杀手AU,极度混乱的城市

*逗比逗比傻白甜,哈哈哈开启了写文的新方式

*传送门:杀手榜(上)


————————

3.鱼

其实关宏宇和关宏峰打保票能帮着追到周巡之后,也没干过什么实际的事情。

他不知道从周巡公司哪个小姑娘口里打听到这个不发脾气看起来斯斯文文,发起火来地动山摇的设计师,目前暴露出来的唯一喜好,居然是吃鱼。

于是关宏宇让他的哥哥给自家邻居去送鱼。

关宏峰理解错了。

他毫不含糊地买了一缸子观赏鱼,待周巡一开门,就招呼着搬家工人连鱼带缸还有一本养鱼大全就往周巡家里搬。

周巡看见这位只与自己有点头之交的邻居送来将近一人高的鱼缸,里面还有活蹦乱跳五彩缤纷,漂亮得各式各样的鱼,立刻懵逼在原地。

关宏峰说这是一点心意不足挂齿。

周巡问他这算哪门子心意。

关宏峰表示他是新搬来的住户,从乡下来的,初来乍到大城市人生地不熟,想和周围邻居搞好关系。

周巡上下打量了一眼,这位自称从乡下来的关宏峰,手上带了一块价值不菲的表,再瞄了一眼鱼缸里优哉游哉的鱼,心里盘算着这么多没见过的品种一万块钱也下不来,疑惑地想你们老家莫不是开发石油发财了,这么有钱。

于是周巡试探地问他对面的吴老二和斜对门的张大妈,你也送鱼了吗?

关宏峰一时语塞,随手回屋找了个杯子直接从大鱼缸里捞了两条最小的鱼,说我这就给他们送过去。

周巡顺手关了门,认为关宏峰去了爱唠叨的张大妈家,应该一时半会出不来。

他觉得他的新邻居还挺有意思。

礼尚往来,周巡琢磨着回点什么给关宏峰。正好最近他正专门挑鱼眼睛吃,这江鱼炖完只吃一点扔了倒怪可惜的,于是他总是邀请关宏峰到自己家吃鱼。

于是关宏峰和周巡一边吃着鱼,一边赏着鱼。

人类真是可怕,观赏鱼隔着玻璃看着同类的残骸,瑟瑟发抖地吐着泡泡。

谈生活谈理想谈星星谈月亮,除了杀手的身份啥都谈。久而久之两个人的关系突飞猛进,可也没进到哪去,光着膀子纯聊天那种。

关宏峰也不是很急,但总觉得必要的时候需要主动一点。

当他听见周巡在夜深人静火急火燎地来敲自家门,打开门看见周巡一身酒味眼神迷离,欲言又止的时候,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

周巡扶着门框说你来我家一趟。

关宏峰认为临门一脚快进球了,拒绝一下显得君子,小声问深更半夜孤男寡男的不好吧。

周巡气笑了,差点没一拳糊在关宏峰脸上,赶紧去看看吧鱼缸里的鱼都熟了。

啥鱼熟了?关宏峰抠了抠耳朵。

就你送我那两个小王八,天天趴加温棒底下拱,今天趁我不注意把加温棒给拱水面上来了,干烧了一下午之后爆了,我应酬完回来连水藻都熟了。

周巡没好气地在关宏峰身上用手指头画着圈。

关宏峰跟着周巡进屋,鱼缸里还真是一个满汉全席啊,周巡醉醺醺地一屁股坐在地上,指着他说,都怪你个小王八。

关宏峰嘴角抽搐了一下,随便骂,加温棒炸了你没事就好。

周巡抱着抱枕坐在地上,看着关宏峰忙里忙外地处理鱼的尸体。

关宏峰清点着尸体,好像落了个最大个的,他心里一惊,连忙问那条黑不溜秋的肺鱼呢?不会被炸分尸了吧?

周巡口齿不清地说在厨房的盆里呢,早上捞出来的。

你放盆里干嘛,关宏峰不解。

一开始打算给你炖着吃来着,周巡看着眼前的两个关宏峰,吆喝着,呦你弟什么时候来的,咋不提前打声招呼呢。

来来来吃鱼吃鱼。

关宏峰把粘在地板上的人捞起来扔到床上,就你都醉重影了还惦记着给我做鱼呢。

周巡迷糊地说这不看你平时下班晚吗,怕你饿坏肚子。

关宏峰心里一暖,心想这一晚上也没算白惦记着周巡。

周巡转眼就睡着了。

关宏峰蹑手蹑脚地帮周巡脱了鞋,盖好了被子,还怕周巡起床胃空得难受。

于是转身就把幸存下来的肺鱼给炖了。

————————

4.狭路相逢智者胜

关宏峰觉得第一步迈地还算不偏,一高兴直接替他弟弟接了五个单,还制定了完美的连环杀人计划,“黑白无常”的称号从江湖上开始崛起。

此案件堪称经典,地位无人撼动。

关宏宇看着哗哗进钱的账户合不拢嘴,周巡气得直吹胡子。

从哪冒出来的牛头马面,有这么大的能耐。

那边周巡忙着攒积分,为了避免关宏峰怀疑,于是谎称出差,在外面一待就待一两个月。

这边关宏峰打算“撤资”,合作杀手的日子快到头了,他想带着清清白白的身份跟周巡坦白感情,要不然他总觉得两个人之间有这么层身份隔着,不坦诚,也不爽快。

关宏宇不知道关宏峰打着的算盘,小日子过得惬意,一天他神神秘秘地凑到他哥耳边说接了个大单。

关宏峰正看着周巡更新的朋友圈,心想周巡画的图纸还真是好看,一边漫不经心地问了句。

“杀谁?”

“这回可是两个人,雇主特别阔,出了两倍的价钱,说只杀一个也无所谓,剩下的那个自会有别人处理。”

“一般这种情况下,他应该雇了两个杀手,互相保底才这么说。”

“我可不管人家是怎么想的,我只知道给亚楠买戒指的钱到手了。”马上要抱得美人归,关宏峰心里跟抹了蜜似的,美滋滋。

“说这么多废话,给我目标资料。”关宏峰给周巡的朋友圈点了个赞,问了句什么时候回来,头也不抬地向关宏宇伸手要资料。

“给,估计是难啃的骨头,因为雇主只给了姓名和照片,说他们明天中午会去和平路的饭店,两个人警惕性很高,只能挑他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下手,总的来说,时间很短。”

“照片我就不看了,说说名字吧。”关宏峰看见周巡秒回了一条信息,又撤回了,不禁有些奇怪。

“一个叫韩彬,一个叫赵馨诚。”关宏宇打开资料,念着名字。

关宏峰猛地抬头。

“你再说一遍?”

“韩彬和赵馨诚,怎么?你认识?”关宏宇看着关宏峰瞬间凝重的表情,问道。

“只认识一个。”关宏峰摇了摇头,他怎么能不认识韩彬,韩彬是他多年前结识的朋友,曾经帮助他一起处理过侦探事务所的案子。

“那怎么办?”关宏宇摊开了手,这事还真是头一次碰到,如果推了这次任务,违约金可是酬劳的十倍。

“这次的酬劳只能拿一半了”,关宏峰说,“而且任务加倍。”

“这话怎么讲?”

“杀了赵馨诚,保护韩彬,因为我们还有另一位杀手朋友躲在暗处。”

“这也太难了吧。”关宏宇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他向来都是取人性命的,保护人这事从十岁起他就没再做过了。

当然,保护家人和高亚楠不算。

“所以明天我会去那家饭店密切监视他们,你还是老样子在旁边大楼的屋子里准备射击,时机一到我就给你指示,同时我不能确定另一名凶手的杀人方式,远程还是靠近无法判断,所以我还要暗示韩彬赶紧离开,免遭毒手。”

关宏峰话是这么说,但是他认为韩彬的身手深不可测,智力也属超群,要想暗杀韩彬,关宏峰都不敢说百分之百成功,所以对于韩彬的安全,他大概可以放下心来。

“如果我发现了另一名杀手呢?”关宏宇挠着头问。

“如果他想杀韩彬的话,干扰他。”关宏峰说。

“如果不成功呢?”关宏宇计算着这单成功的可能性。

“必要的时候可以选择狙杀。”关宏峰面无表情地说道。

周巡也在那边犯了难,因为他就是关宏峰说的“另一个杀手朋友”。

他接到了一模一样的任务。

不同的是,这两个人中,周巡认识的是赵馨诚。

这人是自己的大学同学兼室友,都是闻过对方臭袜子的人,不说血浓于水也兄弟情深了,知道还有另一个杀手执行任务的周巡,决定务必要保护赵馨诚的安全。

毕竟马上又到了杀手榜刷新的日子,以超越“黑白无常”为人生目标的周巡,不可能轻易放弃这次机会。

他本来回复关宏峰明天就能回去。

接到任务的下一秒他撤回了信息。

从饭店踩点回来的周巡看好了一个隐蔽的座位,即方便逃脱,又方便下手,他同时模拟着另一个杀手的行动路线,盯着对面大楼里的一个位置若有所思。

如果他是狙击手,他当然会选那个得天独厚的狙击位置。

如果他不是,那么必然会潜伏在饭店里,等待着接近两个人的机会。

周巡皱着眉揪着刘海,现在的他不仅心心念念着杀死韩彬完成一半任务,一举成为杀手榜的第一名,还要保护好兄弟。

这不仅仅是速度和技巧的比拼,还是智慧的比拼。

这可比给关宏峰炖鱼复杂多了。

还真叫人头大。

——————

TBC


评论(25)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