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互换日记(上)

*互换身体梗,点梗源于 @博爱粉 ,最近在慢慢还债啊哈哈

*片段式喜剧文,OOCOOCOOC求轻拍

————————

1.

关宏峰和周巡被雷劈了,在大自然的神秘作用下。

要怪就怪213当天,周巡非要爬高在天台上抽根烟祭奠吴征,喝了几口酒就抱着避雷针不撒手非得认个朋友;关宏峰一边正愁被人陷害又陷害他弟这事露馅,一边还得上天台把挂在避雷针上的周巡扒拉下来。

事实证明,闪电的腰身虽然比关宏峰腰身粗,但是速度比关宏峰的动作快。

“老关,我们刚才是不是遭雷劈了?”周巡被劈成了个小黑孩,星星在他眼前飞了一圈又一圈。

关宏峰还坐在地上发蒙,重启脑内的CPU。

“艹!火星子把我刘海燎没了!”周巡一摸脑门,冰凉,他引以为傲的刘海失踪了。

“艹!给我脸上劈个疤!”周巡一摸右脸,有个印,没血,不疼,就是可惜了这张帅脸。

周巡半天没听见关宏峰吱声,心里一紧,四处寻么老关人呢,这么大的体格也不能飞哪去吧。

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小黑孩坐在地上,瞪着溜圆锃亮的眼睛盯着自己。

“艹!我怎么还灵魂出窍了?”

“你就是周巡。”对面的小黑孩说话了,声音有点耳熟。

“放屁!那你是谁?天底下怎么可能还有第二个人被劈了还这么帅?”周巡质问他。


2.

“我是关宏峰。”小黑孩回答道。

周巡傻了,一个和自己长一模一样的小黑孩说自己是关宏峰。

“别用我的脸骂人,注意形象。”关宏峰起来拍了拍皮衣上的灰,潇洒地起身,俯身摘掉周巡身上的围巾戴在自己身上。

周巡觉得自己的人生应该是能拿金鸡奖的警匪片,怎么穿越到了八点档玄幻片里了?

他和老关居然灵魂互换了。

“咱俩这情况,怎么办?”周巡捏了捏小肚子,多年锻炼来的腹肌被雷给劈没了,有点绝望。

“见机行事。”

关宏峰看上去是面无表情,小算盘倒打得直响。

“现在咱们应该做点什么?”周巡问他。

“第一步”,关宏峰竖起了一个手指头。

周巡期待他能提点建设性意见。

“先洗脸。”


3.

第二天,两个人被顾局传唤到了办公室。

顾局那只老狐狸苦口婆心地对着周巡讲大道理,“小关啊,你弟是这次的嫌疑人,所以你这案子需要回避啊。”

“顾局你认错人了。”周巡皱着眉。

“你是关宏宇?”顾局大惊,赶紧小跑到门口,开门大喊,“来人啊!嫌疑人敢在光天化日之下硬闯长丰支队了!”

周巡扶额。

关宏峰插兜在旁边看戏。

“我是周巡啊!我和老关不知道怎么就灵魂互换了!”周巡气得直跺脚。

顾局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你智商不是挺高的吗,怎么为了查案连这话都编出来了?”

周巡拽着关宏峰的胳膊,“老关你倒是帮我说句话啊。”

“对,我才是关宏峰。”关宏峰一本正经地说。

顾局上去就是一脚,“周巡!讲义气是这么讲的吗!编个故事你们还来劲了!”

“是是是”,关宏峰反过来对周巡安慰道。

“老关,你就先听顾局的,这案子有我在,你就放心吧。”

周巡终于明白了昨晚上,老关意味深长说的见机行事是什么个意思。


4.

关宏峰想借着周巡的身体,在支队里如鱼得水。

高,实在是高,珠穆朗玛峰都没有关宏峰高。

周巡气得把警帽和枪套往桌子上一摔,“老子不干了!”

顾局一摊手,一脸惋惜。

关宏峰把周巡拽出了办公室,井井有条地帮助周巡分析情况,“你看,根本就没有人相信,所以我去查案,查到了什么跟你共享。”

周巡无奈之下只得答应,他转身就要回办公室。

关宏峰连忙拉住他,“别冲动不能打顾局。”尤其是不能顶着自己的脸。

“谁要打他,我枪还在桌上拍着呢。”

“你大概忘了你刚才已经主动辞职了吧?”

周巡想打自己一巴掌,被关宏峰拦住了。


5.

真正头大的是关宏宇,他盯着周巡这张脸,怎么也叫不出一声“哥”。

而“关宏峰”每天都用看杀人犯的眼神看他。

“我没有杀人!你不准用这种死有余辜的眼神看着我!”关宏宇崩溃。

“这话就你哥信吧。”周巡眯起了眼睛。

“周巡,我哥让你留在家,是叫你过来给我讲讲你们身边的人,防止咱俩交班的时候露陷的。”

“我用不上一杀人犯跟我交班。”

周巡翘着二郎腿,望着被关宏峰贴得满满的一白板的照片。

“支队离了周大队长转不了。”早上关宏峰扔下这句话之后就跑了。

关宏宇把手放在吊灯开关上,“你不讲,我就把灯闭了。”

周巡举双手投降,他可不想再见到血呲呼啦的不明生物抱着自己的大腿。


6.

培训正式开始。

周巡把小棍子指向了自己的照片,“周巡,184...”

“停,你打住!”关宏宇堵住了耳朵,“184?你哪有184,178都夸你。”

周巡耸了耸肩,“高大威猛,身手矫捷,嫉恶如仇,细心敏感,长相英俊...”

关宏宇听不下去了,他连忙制止住了周巡,“你这么夸自己不怕遭报应?”

周巡白了一眼关宏宇。

“这词不是我写的。”

“还能有谁?”

“你哥。”

关宏宇佩服他哥的滤镜不仅能磨皮,还能增高。


7.

关宏峰不大管理自己的身材。

周巡和关宏宇比着锻炼。

晚上周巡做了几个俯卧撑就气喘吁吁,鄙视道,“老关你这身体素质不行啊。”

关宏峰嘴里嚼着五花肉,故意端着菜盘子在周巡面前走了一圈,“你的腹肌手感不错。”

“嘿你占我便宜是吧。”周巡说着就佯装要脱下裤子。“那我看看你的...”

关宏宇一把就按住了周巡要解开裤腰带的手。

关宏峰脸上居然出现了难以揣测的笑意。

关宏宇总觉得他能见证两个人出柜的时刻。


8.

周巡不上班的时候在家不要命的锻炼,终于把关宏峰的身体练出了腹肌。

关宏宇表示对关宏峰羡慕不已,不用掉一滴汗就能塑造完美身材。

关宏峰成功地把周巡的八块腹肌变成了一块。

因为他发现了周巡像小仓鼠似地在办公室抽屉里屯了一小堆零食,关宏峰以前没有吃零食的习惯,现在只要看文件就叫嚼上一块巧克力。

周巡每天都要对着逝去的完美腹肌表示哀悼。

“老关,别人问你肚子咋了,你就说你带着护腰听到没?”

还好周巡的肤色不白,关宏峰脸红别人看不出来。


9.

支队里安生许多。

大家发现周巡自从当了队长之后,思维敏捷逻辑严谨,推理能力简直光速进步。

不骂人了不踹人了就连对嬉皮笑脸的幺鸡都开始进行思想教育了。

唯一的缺点,就是肢体好像变得不怎么协调,上次追犯人的时候把自己给绊倒了。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能从周巡手底下逃走。

支队的人纷纷表示理解,毕竟智商高了,可能会影响四肢的发达。

看看以前的关队就知道了。


10.

支队里又不安生了,因为关宏峰回来当了顾问。

这对于支队来说是个好事,可是关队自从回来以后就时不时就破口大骂,办事说话居然看起了周巡的脸色。

所有人以为是关宏宇的事情让关队太担心了,导致他压力太大。

最苦的是小汪。

他经常一个人蹲厕所寻思,关队踹自己的力道怎么那么熟悉呢。

可是他一时想不起来。


11.

高亚楠一开始替关宏峰担心。

眼看着周巡在慢慢转型,代替老关在队里的脑力输出,关宏峰这顾问的地位还能保住吗?

事实证明,担心好像是没有必要的。

关宏峰在一次出警的时候居然来了两个空手翻制服了要逃离的劫匪。

引得围观群众一阵掌声。

刚好跟着关宏峰第一次出警的周舒桐以为自己认了个功夫熊猫当师父。


12.

关宏峰和周巡总是吵架。

最喜欢趴门缝的小汪知道。

他总是能听见师父说,“你别着急,我肯定能抓到213惨案的凶手。”

关宏峰总是反驳,“你别扯淡了,赶紧把关宏宇缉拿归案,这案子就算结了。”

小汪要给关宏峰颁一个感动中国奖。

他佩服关队大义灭亲。

——————————

TBC



评论(61)

热度(103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