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同步不同时(07)

*梗:关周二人穿越现实剧组,粤泷二人穿越白夜追凶

*CP:关周,RPS友情向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今天的关老师告白成功了吗?)

————————

【现实】

关宏峰回到酒店之后一直沉默,是为了还在兜里躺得安稳,酝酿台词半天却还没送出手的戒指。一场精心策划的告白居然被计划之外的恐高症打断了,还真让关宏峰有些哭笑不得。

关宏峰想着,这戒指要是个鸡蛋,都能被自己攥得孵出来个毛茸茸的小鸡。

回酒店的路上,周巡还接到了马薇的电话,那头马老师温柔地问他何时能回酒店,周巡吓得手一抖,随便找个理由就搪塞了过去。

果不其然,关宏峰随后就接到了经纪人小刘的电话,问他是不是和王老师在一起。

关宏峰才知道周巡拒绝和马薇一个房间,是拉了自己打掩护,这回肯定是借着经纪人的电话来查岗。他瞥了手摆出重影的那人一眼,故意慢悠悠地说。

“王老师,他不...”

周巡连忙拉了一下关宏峰的胳膊,关宏峰挑眉看着他慌乱了几秒。

“他不和我在一起还能在哪里?今晚我们就不回去了。”关宏峰对着电话那头说道。

周巡满意地竖起一个大拇指。

小刘放下手机,笑眯眯地看向身后等着答复的马老师,手心却出了汗。

他心里却不是滋味,盯着马薇的背影百感交集,眼前的姑娘明显不知道潘老师和王老师的秘密——经纪人还记得前天晚上,透过潘老师的门缝,王老师在床上滚得“不亦乐乎”,把床单弄得皱巴巴的场景。

潘王两个人都快半夜还在外面一起"游荡",恰恰是经纪人最不想听到的答案,小刘觉得委屈,昨晚寻思公关对策已经掉了一大把头发,这让他有了中年秃顶的危机意识。

周巡像做贼一样跟在关宏峰后面回到酒店,生怕被马薇逮个正着。

走廊本来不长,关宏峰被周巡当做掩体之后居然走出了间谍电影里的危机四伏,开门时他转身问周巡,"我提醒你一句,明天你可要向她求婚的,如果求婚后你还拒绝和她一个房间,这可就说不过去了。"

"明天再说明天,还有二十四小时呢。"周巡瞥了一眼旁边隔壁的房门,连关门都放轻了动作。

关宏峰把大衣挂在衣架上,特意把揣着戒指的兜那边转向了里面。

周巡躺在床上,两条长腿耷拉在地上,把女式戒指拿出来放在灯光下端详了一阵,"王伟把明天求婚的剧本给我发过来了。"

"背熟。"关宏峰摆弄着从商业街小店里买的魔方,也许周巡说的对,他就是一个无论何时都不允许脑细胞沉睡的人。

可是现在的关老师脑细胞正活跃着什么呢?

大概是摩天轮上失败的告白,和明天即将来临的戏中戏求婚。关宏峰快速地转动了一下魔方,还剩最后几步却突然停了下来,他盯着红色的一面若有所思,正中间的一块白色显得有些刺眼。

"背倒是没问题,我怕我当时说不出口。"周巡用胳膊搭在了额头上,另一只手把玩着戒指,高高抛起又落下,就像是对待廉价打灰机一样对待价值连城的宝石,还真是有些随意。

"可以穿着警服去,就当做一次出警任务。"关宏峰安慰道。

"演员求婚的时候穿警服不会显得很怪吗?"周巡想了想,问他。

关宏峰盯着手里还没有复原的魔方,没有回答。

"这一切就像是梦一样,我们被迫进入了这个世界,被迫当了演员,而我还不得不和一个素昧平生的女演员单膝跪地求婚。"周巡拖着长调,略带困意,但还是保持着刚才的姿势。

"我也想过以后可能就待在这里回不去,完完全全代替另一个人生活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手里的戒指被抛出得一次比一次高,可周巡总是能接住。

"可是我没有见到你担心过。"关宏峰说道,这些年来周巡的脾气被自己摸得透彻,有时就像是导线不长的炮仗,连零星的火花都碰不得。

"如果是我一个人到这里,可能早就焦虑到别人把我送到精神病院了。"周巡开了个玩笑,不过一点也不算夸张。

"可是现在不一样,"周巡又抛起了戒指,"因为有你陪着我,让我觉得很安心。虽然我嫌弃过你这个人没有人情味,但又能怎么样呢?偏偏是这样的你能让我安定下来,你说这算不算一种缘分?"

"啪嗒"一声,关宏峰完全复原了魔方,白色的方块回到了它应该在的位置。

————————

周巡张开手掌,却没有接到落下来的戒指,戒指在地上躺着,因为周巡伸手时的犹豫,而离了预定的方向落在了地板的毛毯上。

"老关,戒指掉了,帮我捡一下。"周巡闭着眼睛向关宏峰招了招手。

手举了半天,还是空空如也。

“老关?干嘛呢?”周巡感觉那人走进了,却始终没有动作。

突然周巡感觉自己的左手被牵了起来,中指除落了一片冰凉,像是金属制的东西贴在皮肤上,他听到关宏峰在他耳边低语。

“这是我送你的。”此时的关宏峰半跪在床边,把戒指套在了周巡的手上。

“昨天晚上咱俩已经排练过求婚了,你放心,肯定不能出岔子。”周巡感受着套在中指上的戒指,咧嘴笑了一下,“这求婚戒指是不是尺寸买大了,用不用明天上午去调一调?”

“你说的戒指在这里。”关宏峰把女式戒指从地毯上捡了起来,放在了周巡的手里。

周巡掂量了一下手里的戒指,又摩挲着被戴在手上的戒指纹路,突然睡意全无,他蓦地睁开了眼睛,因为灯光的入侵条件反射地眯了一下,他的手上有两枚戒指,一枚是刚才把玩的,一枚是带着金色纹路的黑色戒指。

这枚戒指显得十分大气,金色的纹理缠绕着周身,两条不一样的波浪线在交汇处形成一个小小的“X”型。

他歪过头去看关宏峰,那人用泛着金属感的双眼看着他,让周巡觉得陌生又熟悉。

“这是...你送我的?”

“不然呢?”关宏峰问他,大概是脸上没有了那条刀疤,整个人都柔和了很多。

此时的关宏峰就像是卸甲而归的战士,洗去了风尘,褪去了锋利,轻笑地站在城门前等待着他深爱之人的答复。

他们之间大概只有一拳的距离,金属光泽倒映着表情,周巡看到了自己吃惊的样子。

“所以你的答案呢?”

关宏峰知道,周巡能明白他的意思,没有情节,没有音乐,没有鲜花和掌声,也没有冗长的回顾前半生和开场白。这大概是一种冲动,在一个酒店的房间里,灯光有些昏暗,空调也没有调到令人舒适的温度,就连床上的被子也乱糟糟地堆成一个小山包,地上散乱地放着没来得及合上的行李箱,甚至那个人还在昏昏欲睡。

可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那个鲜活又炽热的周巡对着关宏峰说“因为有你,我觉得安心”。

周巡终于坐了起来,他让关宏峰坐在他的身边,有些话哽咽在喉咙里,让他不知道应该从何说起。

最后,满满一箩筐的回答变成了一个悠长又甜蜜的吻。

周巡环着关宏峰的脖子,他想,他终于拥抱到了他的关老师。

关宏峰止住了那只不老实地往下探的手,他看向不明所以的周巡,“别忘了这不是你的身体。”

周巡愣了一下,最后干脆笑着把头埋在关宏峰的怀里,“那我就多抱关老师一会。”

关宏峰也笑了,这姿势让他想到了只顾头不顾尾的猫,要命的是,这只猫还不停用头上那搓最为柔软的绒毛蹭着自己的胸膛,关宏峰用了好大的抑制力才克制住本能。

“看来以后的麻烦事还很多啊。”关宏峰却不怕周巡这个麻烦。

第二天,圣诞节。

周巡成功地完成了一场假求婚,他听了关宏峰的话,把这次当做是一次出警的任务,于是穿着一身板正的警服。

鲜花,戒指,音乐,掌声,拥抱,网上直播,还有众人热闹的掌声。

这些对于周巡来说都是真实的虚假,这十分钟身边发生的一切,对他而言像是逼真得可怕的一场舞台剧。

唯独周巡脸上的微笑是真的,还有一直在自己身边,怕吃醋所以跑到隔壁默默看剧本的关宏峰。

——————————

【白夜】

潘粤明和王泷正对台词也对累了,坐在沙发上喝水休息。

这演戏的态度算是端正了,分寸也仿佛找到了一点感觉。

好奇心驱使着众人让小汪当那个刺探消息的小兵,小汪端着一壶茶,里面是刚从老家带回来的茶叶,准备旁敲侧击地询问两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小汪一路小跑地太兴奋,茶壶的盖“啪”地一声掉在了地上。

有人来了?

潘粤明和王泷正如临大敌,互相确认对方的发型没有乱,状态没有散,嗓子没有劈还能说台词的情况下,赶紧调整好姿势迎接来人。

小汪捡了壶盖推开门便是这样一幅场景——师父靠在关队身上看文件,关宏峰还努力伸着一只胳膊揽着师父的肩膀。

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关...关队也在。”这画面对小汪的冲击力太强了,他一时间有些紧张。

小汪一紧张,潘粤明和王泷正更紧张了。

“汪来啦,快快来坐啊!”

潘粤明招呼小汪,王泷正正要站起身来迎接,却被潘粤明拽了回去,他这才想起来自己还凹着造型,于是坐回来环着潘粤明的腰,生怕露馅,一动也不动。

“啊?”小汪扫视了一圈屋子,现在唯一能坐的地方出了桌子旁那把旋转椅子,就剩下眼前窝着两个人的短沙发了吧?

好像...自己这身份坐哪都不大合适。

“我就是来送壶茶,从我老家带来的,给师父品品。”小汪把茶壶放在办公室的桌子上,再也没有看如胶似漆的两个人一眼,一溜烟地就跑了。

潘粤明和王泷正深呼了一口气,赶紧松开了对方,“刚才合作的还不错?”

“不错不错,看小汪的样子,我们没有露馅。”王泷正拍了拍手,“小汪真是到哪里都惦记着自己的师父,连茶都送。”

潘粤明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小汪这个人体小喇叭迅速传播了关宏峰和周巡已经在一起的消息,不到一会,支队上上下下都知道了,除了那个还在副支队长办公室,捧着枸杞养生端坐,还没有出来走动过一回的刘长永。

随后大家找了各种各样的理由来到支队长办公室,有人拿着需要签署的文件,有人拿着苹果和橘子说是家里带的特别好吃希望两位尝个鲜,甚至还有人捧着小盆栽要送给周巡。

一时间门庭若市,谁都想来看看八卦的当事人——平时不苟言笑的关队和周队。

人类的好奇心很活泛,尤其是面对难以接触到的事情的时候。

对支队里的人而言,这就算是一件。

潘粤明和王泷正感叹着支队长的工作居然如此繁忙,剧本里根本没有写到这些。

众人如愿以偿地看到了给关队喂苹果的周队,为周队捏肩的关队,周队的“小鸟依人”以及关队的宠溺笑容。

知道淘宝上的模特吗?潘粤明和王泷正感觉就像是做着这份工作。

所有人恨不得拿出手机留下这幅场景。

两个人也觉得累得慌,眼看着签署文件的钢笔快没了墨水,桌子上的水果快堆起了小山,就连窗台上也没有了摆盆栽的地。

还有扔在桌子上的一盒杜蕾斯是几个意思?

最后进来的是高亚楠,正在屋子两端打扫房间的两个人刚要放下手头的活蹦跶到一起,就被高亚楠伸手止住了。

“打住,别凹造型了。”高亚楠比了一个电话的手势。“城西发生了一个入室杀人案,需要我们出警。”

潘粤明和王泷正对望了一眼,同时忐忑地咽了一口唾沫,注定要来的还是躲不掉。

两个人在去命案现场的途中互相给对方打气,原以为演了不少警察,见了不少逼真道具,怎么也会有点抗压能力。

结果他们直着腰进去,扶着墙出来。

两个人惨白着脸站在离尸体两米之外,闭着眼睛机械地背着台词,背完转身又跑回了卫生间。

留在现场的人面面相觑,莫非是关队和周队吃坏肚子了?

潘粤明有些脱力地靠在墙上,一下一下拍着王泷正的后背。

这日子过得也太艰难了。

下一秒钟,他们还收到了周巡发来的短信,“同志们,求婚的时候我是该左膝跪地,还是右膝呢?”

王泷正没好气地回复道,“随便。”

————————


TBC


一点碎碎念:白夜的部分写得挺费劲的哈哈哈,大概是少了脑洞.和代入感..大家真的不要因为白夜那一部分写得太烂而弃坑啊!!我会努力补齐情节的!(握小拳头)


评论(42)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