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杀手榜(下)

*极度混乱的城市,极度OOC

*设定:他们都是毫无感情的杀手.JPG

*传送门:杀手(上)   杀手(中)

————————

5.不约而同的尴尬

周巡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了规定的饭店,坐在了对于方便监视和得手抽身都得天独厚的位置,他像模像样地点了几道凉菜,菜的色系很冷,看起来很清淡,就连泡面都要就着四袋调料包的周巡提不起兴致吃,随意用筷子挑了几个花生嚼打发时间。

二十分钟之后,几盘凉菜里的花生都快捞了个干净,用餐高峰期快要临近,饭店的人很快多了起来,离约定时间还有十分钟,周巡把饭店里的人都观察了一遍,后座的烫发大妈,左手边看起来富甲一方的商人,西南角落里穿着POLO衫带着黑框眼镜的IT男,还有一水穿着红色制服在饭店里忙碌的服务生。

周巡摘下眼镜擦了擦,暗自感叹韩彬和赵馨诚还真是准时,连一两分钟都不舍得提前。当他重新戴上眼镜时,一个令他意想不到的人出现在了餐厅里。

关宏峰进门之后,第一眼便锁定了那个视野开阔且利于观察的位置,没想到居然被人占了,还是一个他熟到不能再熟悉的人——穿着低调的周巡,一身灰色的运动服。

显然周巡也看见了自己,这个在微信里说此刻在外地,明天才能回来的人,正半抬着手和自己打着招呼。此时他的惊讶程度不亚于周巡,但还是硬着头皮走了过去。

关宏峰瞥了一眼韩彬和赵馨诚预定的位置,空空如也,一个“预约”的立牌摆在那里。

周巡推了推眼镜,掩饰了躲避不及的目光接触时的尴尬。

“你怎么来了?”关宏峰拉开椅子坐在周巡的对面,他扫了一眼摆在桌子上的菜,基本上没有动过,着让他判断不出周巡是来等人还是独自来就餐。

“路过,饿了就进来吃点。”周巡心想这单生意做起来还真是不易,前有赵馨诚,后有关宏峰,暗杀韩彬的阻力又加了一倍。

“不是说明天才能回来?”关宏峰盯着周巡,仿佛想看穿对面不停地用筷子在桌子上画圈的人,下意识地重复同一个动作,心虚的表现,他微微扬起了头,“你有事瞒着我?”

“临时改了航班,在外地待着也没什么意思,还不如早点回来和你聊聊天。”面对关宏峰几乎压迫式的询问,可周巡并没有因此而不满,只是想着怎么完成任务而有些焦虑。

“据我所知,那个小城市到津港的航班时间很固定,没有早上七八点钟的,现在你能如此安稳地坐在这里,身边还没有随身行李,所以你是乘坐昨晚的航班回来的,那你这一晚上怎么没回家,去哪了?”关宏峰前倾着身体,气场上又高出周巡一大截,一连串的推理压让周巡不自觉挺起了身子,直往椅背上靠,“或者说,你压根不是昨天回来的?”

关宏宇在寻找好的制高点那里等待,狙击枪已经调整好位置等待着关宏峰的命令。他在耳机里把两个人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真是高明,关宏峰先在气势上压迫对方,让周巡哑口无言,以至于让他没有时间思考,为什么此时关宏峰也出现在这里的问题。

这招应该叫先声夺人。

“我骗你干什么?我明明...”周巡刚要开口辩解,声音却弱了下来,他突然低头抬起左手,顺势遮住了自己的半边脸。

关宏峰也警觉了起来,他立刻展开了报纸,装模作样地读了起来。

两个人同时挠了挠眉毛。

韩彬和赵馨诚终于如约而至,两个人带着风就走了进来,不知道是不是关宏峰的错觉,韩彬与他们擦肩而过的时候,仿佛停留了一下。

周巡看到赵馨诚没有认出来自己,呼了一口气。关宏峰敲了三下耳机,这是他和关宏宇约定好的暗号:目标已出现。关宏宇屏住了呼吸,瞄准镜已经瞄准了赵馨诚,只待关宏峰再两短一长地敲一下,关宏宇就可以立刻扣动扳机,完成任务。

一道白光闪了过来,关宏宇下意识地闭上了双眼,被强光反射地眼睛刺痛,关宏宇皱眉揉了揉眼睛,心里造访了一下不知道在哪里玩玻璃片的人祖宗十八代。

周巡动了动手上的腕表,金属光泽反的光,正好折射到关宏宇所在的狙击点上。

“用枪的杀手都不称职。”周巡暗笑,他不知道高楼上蓄势待发的是杀手排行榜的第几位,但是周巡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抢在他的面前。

关宏宇气急败坏的叫骂声传到了关宏峰的耳朵里,他偏了偏头想躲避耳机里传来的聒噪。“你认识他们?”他看到了两个人经过时,周巡明显侧过的身体。

6.暗恋

“不认识。”

“你的反应可不是这么告诉我的。”关宏峰点了点桌面。

周巡觉得头疼,有一个智商高的准男友就是麻烦,关宏峰在他心中之所以是准男友的位置,只是因为这可真是老鼠遇见了猫,他还没有忘记关宏峰是一个侦探。

他叹了一口气,装作轻松道,“认识,挽着袖子狼吞虎咽的人,是我大学同学兼室友。”

关宏峰若有所思,“所以你来这里是监视你的室友?”

“算是”,周巡点了一下头,又摇头,“也不算是。”

“你说话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吞吞吐吐了?”自觉告诉关宏峰,自从他坐到周巡的对面到现在,周巡都表现地不大自然,而且这一桌菜里,居然也没有他最爱吃的麻辣小龙虾。

“老关,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来到这里?”周巡坐正了身子,问道。

五分钟后,关宏峰和周巡之间的气氛变得非常焦灼,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方,谁也不肯先眨眼睛,仿佛两个人已经灵魂出窍,正在半空中进行着激烈的交战。

韩彬装作不经意瞥了这两个静止的人一眼。

关宏峰和周巡心里清楚,对方并没有说实话,他们可是早已经把彼此性格摸透的人,毫不夸张地说,关宏峰一个眼神看过来,周巡能立马感应包含的信息。

可是现在,关宏峰对自己明显有隐瞒。

“好了我告诉你,从大学开始我就暗恋赵馨诚,看到他交男朋友很不爽,所以就跟踪到了这里。”周巡坚持不住了,先眨了眨眼睛表示妥协,编了一个自己都不太信的理由。

“听说他交了新男友,我来瞅瞅,毕竟他这人比较蠢容易骗,脑子就跟个摆设一样,除了脸长得好看身材不错,真是挑不出点好来。”

周巡压根不确定韩彬和赵馨诚是什么关系,为了明目张胆地盯着赵馨诚,随口胡诌。

兄弟,对不住了,暂时委屈委屈你,就当是我收的保护费了。周巡心里默默道了个歉。

关宏峰心里突然一钝,暗恋?跟踪?这怎么可能,这么长时间以来和周巡心有灵犀的不是自己?

那这赵馨诚,他是动手,还是不动手?

还有另一个杀手,他隐藏在哪里?关宏峰观察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没有一个可疑人物。

“我说完了,你说。”周巡摊开了双手,就在关宏峰纠结的时候提出了问题。

“很巧,坐在你室友对面的我认识,我弟弟暗恋他,我来把把关。”关宏峰面无表情地说。

还在滴着眼药水的关宏宇手一抖,药水洒了满脸,得,这一时半会又开不了枪了。

周巡揉了揉太阳穴,太戏剧性了,这是准小叔子的准男友?那是杀,还是不杀?“那韩彬真是不幸,赵馨诚好歹还有一张帅脸,关宏宇啥都没有。”他小声嘀咕着。

关宏宇怎么听都觉得这话别扭,回过味后他冲耳机吼道,“哥!周巡这小子骂你丑。”

关宏峰下意识地看了眼玻璃窗上的倒影,捯饬了一下抹满发胶的头发。

“哥,我们到底是来干嘛的?”关宏宇无奈地问道,“到底还动不动手了?亚楠还等我回家给她做饭呢,电话都打好几个了。”

看着周巡毫不掩饰地盯着赵馨诚的模样,关宏峰心里真不是滋味。

周巡此刻也没闲着,答案在是和否之间来回变换。

关宏峰最后还是决定一短一长地敲了一下耳机,叫关宏宇取消了行动,毫不意外地听到那头嘟囔了一句真是扫兴。

周巡却暗自握紧了衣兜里锋利的刀片。

两个人同时做了决定。

“毕竟是周巡在意的人,不杀。”

“关宏宇暗恋的人无所谓,杀就杀了。”

7.致我的杀手朋友

甩开关宏峰单独行动有困难,就连周巡刚才想起身去卫生间,关宏峰也跟了过来,根本就没有动手的机会,而且关宏峰略带冰冷的眼光有些不同寻常。

眼看着韩彬和赵馨诚盘子里的菜越来越少,周巡就越焦虑,赶超杀手榜第一黑白无常的心思从未被打消,反而离着目标越进,这种想法欲是强烈,直到两个人结完账都要走出了大门,他终于按捺不住,起身也跟了出去。

关宏峰也紧跟了上去,一是为了保护韩彬和赵馨诚两个人的安全,二是想知道周巡到底要怎么处理和赵馨诚之间的关系。

“老关,我这是私事,你那么忙就别跟过来了。”周巡上了一辆计程车,告诉司机跟着前面的那辆,他隔着玻璃冲着关宏峰说。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关宏峰二话不说坐在了出租车上的后座。

周巡无奈之下只得闭上了嘴,他看着前方两个人的车,居然停在了一个酒店的门口,“赵馨诚这傻蛋,不会真的被我说中,和韩彬来真的吧?”他皱着眉看见两个人勾肩搭背进了酒店大门,事情变得更复杂了。

关宏峰看见周巡微抿着嘴唇,便仔细琢磨着,暗恋的人去和别人开房,周巡心里的滋味怎么会好受。

酒店被装潢成欧式风格,地板上铺的羊绒毯子尤为考究,很软,踩上去没有半点声响,给周巡和关宏峰打了一个天然的掩护。

他们已经跟着两个人到了三楼,走廊呈“L”形,韩彬和赵馨诚的房间就在“L”的竖线位置的正中央,周巡和关宏峰刚从电梯里出来,正准备走到在拐角处偷偷观望,没想到那头居然传来了声音。

“彬,房卡呢?”

“不是你拿的吗?”

“不会掉在走廊了里了吧?我回去找找。”想必这时的赵馨诚已经开始往回走,声音已经由远及近的传了过来。掉出来的房卡就在不远处的地毯上,周巡却慌了神,眼看着没有地方可以躲,房间门和墙壁之间的凹槽很小,即使藏了人,待赵馨诚捡了卡起身,便一眼就能看出异样。

关宏峰看着周巡的样子,早已经把他的心思猜出了七七八八,他转身搂住了周巡的后腰,让他的肩膀抵在了墙上,动作快地没等周巡来得及反应,便附身吻了下去。周巡惊得下意识要去推,一下秒便想起了此时此刻的处境,他想转头去看赵馨诚有没有离开,便要探头去看,却被一只有力的手按了回来。

“看着我。”

关宏峰居然在压着周巡的嘴唇的情况下说出了这句话,他并没有闭上眼睛,反而慢慢地摘掉了周巡的金框眼镜,长期躲在镜片下的双眸突然直接接触到了关宏峰的目光,显得有些闪避,周巡的睫毛很长,仿佛关宏峰再靠近一点,便能感受到睫毛扫过,周巡的头脑渐渐有些发晕,喘息声渐重,被关宏峰吻住的感觉很奇妙,就像是放任自己掉入了温水里,舒服地让时刻在刀尖上行走的周巡有些心慌。

吻的时间不能估计,等听到了清晰的关门声,关宏峰才放开了周巡。

他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转身看着空荡荡的走廊,“别太感谢我。”关宏峰插兜假装无事,摆了个自认帅气的姿势,深藏名与利地回头看周巡,没想到下一秒便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周巡小心地拖着关宏峰,把他藏到了韩彬和赵馨诚隔壁房间的清洁人员专用房间,正了正刚才被关宏峰扯歪的领子,“对不住了老关,把你打晕是迫不得已,这个月的积分就差一个韩彬了,等回去给你炖十条鱼赔罪。”

随后周巡用平生最快的速度换上了清洁人员的衣服,推着清洁车来到赵馨诚的门前。

“有人吗?打扫房间。”周巡正抬手打算敲门,却发现门压根就没锁,只是虚掩着,他试探性地轻轻一推,便开了。

“啧,不讲究,办事不关门?”周巡感叹着好兄弟赵馨诚的五大三粗。

他踮着脚靠着墙壁慢慢地进屋,拿出了早已经擦得锃亮的刀片放在了背后,可待他看清床上的情景之后愣住了。

床单和被子一尘不染地铺在那里,连个褶皱都没有,就像是根本就没有人来过的样子,卫生间里也空无一人,浴缸壁上一个水珠也没有,推断来看,至少这半小时内,没有人洗过澡的痕迹。

两个人到底去哪了?怎么一副没有进屋的场景,周巡彻底傻了眼。

就当他要沮丧地离开房间去看看储物间里的关宏峰,却被床头柜子上的一个礼盒吸引了目光,他停下了脚步,戴着事先准备好,以防留下指纹的白手套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它。

里面居然装着一瓶润滑和一盒杜蕾斯,还有一个小纸条,“房间里有送你的礼物,祝我的杀手朋友使用愉快——诚(你的雇主)。”

周巡把礼盒摔到了床上,他立马给赵馨诚打了电话,接通就骂道,“你居然敢耍我?”

对方肆无忌惮地大笑了几声便挂断了。

还没等周巡再发作,关宏峰揉着脑袋进来了,他晕乎乎地坐在了床上,又躺了下去,从进门开始就一言不发,动作熟练地就像是进了自己的房间。

关宏峰不清醒的模样又把周巡吓得够呛,周巡捏着关宏峰的脸左看右看,“老关你没事吧?用不用去医院看看?”

床上的人轻哼了一声,“死不了,亲了你一下,这代价也太重了。”

周巡十分愧疚,他心心念念冲榜的机会居然是个闹剧,还伤了关宏峰。

关宏峰眯着眼睛玩味地看着周巡的表情,他刚从储物间里清醒过来,就收到了一条匿名短信:房间里有送你的礼物,祝我的杀手朋友使用愉快——彬(你的雇主)。

居然被韩彬摆了一道,关宏峰记下了这笔账,那这房间和房间里的礼物,他就都收下了。

于是关宏峰把周巡拽到了床上,又一次摘了他的金框眼镜,关宏峰发现他对于这个动作上瘾,因为能一瞬间看到周巡迷茫无措的目光。

刀片被周巡扔在了地上。

两个送给杀手朋友的纸条放在了一起,小礼盒里空空的,看来这礼物,关宏峰和和周巡都很受用。

————————

FIN


评论(28)

热度(2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