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信我,有鬼(中)

*两袖清风的警察X坑蒙拐骗的神棍

* @水屏幽zy 点梗

*慎入慎入慎入,真的特别特别沙雕

——————————

真的真的要看吗!

————————

哇感谢观看沙雕文!

————————

5.你有精神病史吗?

周巡压根没有想到重见天日会如此顺利,他都做好了无人保释、无法辩解、无人陪伴地在禁闭室里待上两三天的准备,毕竟他认识的活人还没有死人的零头多。

对面的男人不苟言笑,和周巡在电视机里看见的警察一个样,可纵使他大风大浪见得多,在这种黑漆漆的小屋子里面对着一张看不清的黑漆漆的脸,周巡也不由得学着他的样子挺直了腰板。

“姓名。”例常问话。

“周巡。”周巡撇了撇嘴。

“性别。”

周巡伸手摸了摸胡子,用手臂蹭了蹭胸口,就算是腿上的腿毛不长,他也觉得自己长得应该挺像个男人,“警官,这你都看不出来吗?”

“性别。”对方依旧头都不抬,加重了声音。

“男。”周巡觉得警察这个职业还真是无趣,死板得像个会用枪的秀才。

“职业。”

“驱...”周巡顺口就要接,那边记录的手停顿了一下,在对方怀疑他是不是要骂一句“去你妈的”的时候老实地回答,“街头魔术师。”

“那就是没有职业。”不苟言笑的男人在笔录上写了个“无”。

现在都这么草率的吗?周巡钟爱的兼职就这样被忽略,有些想哭。

关宏峰头也没抬刷刷用笔记录着,为这种小偷小摸的人做笔录本来不是支队长的任务,可惜偏偏今天队里人手不够,就连扫卫生间的大妈都请假回家参加孙子婚礼,整个支队大楼空得像个废弃厂,还好一帮人闹闹哄哄把一个街头骗子扭送了过来,这才多了点人气。

“说一下作案过程。”正低着头的关宏峰用手轻轻捋了捋脖子,网上说这种方法会预防双下巴,最近正阻止双下巴演变成三下巴的关宏峰正在用,很好使。

周巡想说点什么却欲言又止的表情,“我说的话你可能不信,这些钱还真不是我拿的。”

“不是你拿的是谁拿的?”关宏峰继续捋着下巴,最近被鬼吓得都有些瘦了,他决定把这件事情发到网上,为大家科普新型的不用节食和运动的瘦身方式。

“是鬼”,周巡神秘兮兮地说,“鬼拿的。”

关宏峰捋下巴的动作变成了摸下巴,这是他漫不经心到真正开始运转大脑的标志性动作,“你有精神病史吗?”

“没有!”周巡急得直薅刘海,这么一会功夫薅下来四根,他显得无比真诚,眼睛和鼻孔同时用力,“你信我,我的职业是驱魔人,所以能看见他们,今天就是一个鬼耍了我。”

周巡还真是毫无与人打交道的经验,这三十年的人生算是白过了,居然还不懂得“有鬼”这种话题比“人不在,刚去卫生间”这种说辞还要更加不靠谱。

关宏峰终于抬起了头,借着昏暗的灯光认真打量起了眼前这个略微消瘦的男人,并忽略了透过衣服隐约要冒出头的肱二头肌和腹肌块——嗯,看起来这身板体弱多病,和我一样容易招鬼。

他自动把他的体型和周巡的划到了一个行列。

“我信了”,关宏峰合上了笔盖和笔录,虽然表面上很淡定,实际上内心因为找到终于能见鬼的同类激动地要绕场一周,“实不相瞒,我也能看见鬼。”

周巡愣了,没想到交流会这么顺利,与人沟通原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他开始要爱上人类了。

“警官,我也要问一个问题,你有精神病史吗?”周巡也上下扫视了一下关宏峰,驱魔人的族谱里没有这号人,居然也能见到鬼,还真可谓是骨骼清奇。

“没有”,关宏峰黑了脸,“如果你不想被继续关在这里,跟我走。”

周巡一脸淳朴地一口答应。

靠近关宏峰,周巡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有些人熟悉红彤彤的钞票味道,就像是他对于陈年老鬼的味道一样敏感,他乐了,瞅着天花板掐指一算,这可是个赚钱的大单。

跟着关宏峰回家的一路上,除了吸够了二路汽车上漂浮的汽油味,周巡都在思考如何赚关宏峰的钱。

关宏峰却在思考如何从周巡手里省钱。

6.他真的很好骗

周巡进门还来不及脱鞋,额头上就有点发痒,他隔着刘海挠了挠头,抬头一瞅,一位长发红衣女子以及不雅观的方式倒吊在天花板上,头拧成三百六十度托马斯大回旋,好奇地看着自己。

“姐姐,你裙子太短,露点了。”周巡捂住了眼睛,默念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关宏峰对天花板上开始忙着掖裙子差点掉到地板上的女子没什么反应,看来他在白天看不见他们,这可够他受的。周巡自来熟地冲角落里沉思的鸡窝头打了个招呼,在屋里随便这么一转,鱼缸里还浮着个湿漉漉的,正和一条黑不溜秋的鱼比赛吐泡泡。

一见周巡进来,三只鬼的脑袋凑到了一起,嘀嘀咕咕地开着小会,一脸戒备。

这屋里可真够热闹的。

“你驱鬼的东西呢?”关宏峰自觉让出了房间里最大的空地,却看见周巡两手空空。

周巡装模作样地冲着空气一比划,手里好像掂量着什么东西,他把一团空气递到关宏峰的眼前。

实际上什么也没有。

“你能看见吗?”周巡歪头问。

“这是什么东西。”关宏峰拼命地睁大了眼睛,额头上都出现了抬头纹,也没瞧出个花来,周巡的手上还是空空如也。

“驱鬼的工具,一只判官笔,祖上传下来的。”周巡还假装摆弄了几下,捏了捏判官笔上的笔头,他看着关宏峰疑惑的表情,安慰道,“只有聪明的人能看到,你看不到很正常。”

关宏峰明显在天人交战,周巡是这个世界上第一个变向说他笨的人,这有损他高智商的声誉,遂机械地点了点头,“我能看见。”

随后周巡向后挪动了一下脚步,两只手放在膝盖上,弯腰寻找着什么东西,实际上在背着关宏峰对着地板偷笑。

“什么东西掉了?”关宏峰也跟着一起弯腰。

“笔掉了,可能滚在茶几下面,你先帮我找一找。”周巡看着关宏峰真地在茶几旁寻找了起来,笑得肩膀直抖,差点被地上的一堆女鬼刚刚放在地上的长发绊倒,一个踉跄。

关宏峰哪里找得到,奈何聪明人的牛已经吹了出去,硬着头皮闭着眼睛瞎指了一块地板,“是不是这里?”

“不愧是关大队长,一找一个准。”周巡笑够了,拍了拍有些僵硬的脸,作势将判官笔一提重新搁在手心里。

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周巡至少从怀里“掏”出来十件“聪明人才能看到东西”——鬼魂去死去死小刀、看不见我看不见我自欺欺人斗篷、123木头人不许动静止符以及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灵力枪。

除了判官笔没有一个正常的名字,关宏峰怀疑这都是驱魔协会起名时用脸在键盘上滚出来的。

紧接着周巡陆陆续续用有风、手抖、胳膊疼等借口掉了七八件。

“这个人真好骗。”周巡在关宏峰的“指引”下又弯腰拾起了一团空气。

“这个人真好骗。”关宏峰又瞎指了个位置,他已经熟练掌握了“百分百找到看不见的东西”的技能,踌躇满志。

7.来不及解释了,快脱衣服

周巡以茶几为中心,举着一个看不见的“东南西没有北罗盘”绕了屋子左三圈右三圈,嘴上还念念有词,传到关宏峰耳朵里像是念经。

趁关宏峰被快得像残影的周巡晃得有些晕头转向的功夫,周巡冲进了卫生间。

一男一女一小三只鬼在站在那里等着他,是周巡偷摸传的小纸条把他们召集到这里。

“说吧,你们为什么还留在这里?”周巡给他们一人发了一颗小猪佩奇奶糖,就这样打入内部。

“我在底下把信用卡刷爆了,包包和衣服都被冥府银行收走,就逃了回来。”红衣女子吹了吹指甲。

“做生意破产,欠了钱还不上,所以回来躲一阵子。”鸡窝头仔细地看着奶糖的包装袋,难以相信现在的人类居然在深爱着一只长得像吹风机的猪。

“怪不得关宏峰能看见你们,合着都是没有签证偷渡回来的”,周巡蹲下来问一直没有吭声,低头玩着手指头的小朋友,“你这也是欠钱了?”

“假期作业太多,我离家出走了。”小朋友可怜巴巴地抬头,“你们能理解我整个假期都在‘鸡变狗不变,符号看象限’的痛苦吗?”

“不是鸡狗,是奇偶。”周巡同情地又给他剥了一个奶糖,看向两个大人,“把你们俩的银行卡号给我,我给你们烧点冥币”,他捏了捏小孩的小胖脸,“作业我帮你写,然后烧给你。”

“为什么帮我们?”两大一小齐声问。

“我也要赚钱吃饭的”,周巡得意地笑了,“外面坐着的那个人,答应我事成之后,给我一万块钱。”

“这活顶多值几十,即便现在通货膨胀了,三十亿冥币才值一块钱。你这个要价,是奸商。”鸡窝头算着账。

“行了,看破不说破,咱们是双方互赢。”周巡见他们依旧面露犹豫,便从背包里拿出了《人鬼两界和平条约(修订版)》,故意缓缓地打开第一页。

“都是友军!别开腔!”鸡窝头听说过周巡磨叨鬼的厉害,一把按住了正在COSPLAY工地砖头的书。

小朋友堵住了耳朵,红衣女子看着热闹,卫生间里正值鸡飞狗跳之际,“啪”地一声,什么东西断掉的声音,整个空间陷入了黑暗之中。

“这是怎么了?”周巡环顾了一圈,其他鬼都是见惯不怪的表情。

“估计是他又忘记交电费了,这个队长,除了钱的事啥都记得。”

客厅里传来了一声颤抖的试探,“周巡?”

坏了!周巡一拍大腿,聊得太开心,把关宏峰这个大活人给忘了,他冲出卫生间——沙发上少了个人,床上却多了一个盖着被子的小山包。

“喂,你在干嘛?”周巡觉得好笑,关宏峰的高冷已经伴随着灯光消失得无影无踪。

“快点脱掉衣服!”关宏峰从被子里探出了头又缩了回去,小山包里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不一会,关宏峰赤着胳膊把自己的上衣扔了出来。

“干什么?”周巡突然裹紧了自己的上衣,吞了一口唾沫,“我卖艺不卖身。”

“来不及解释了,赶紧脱。”关宏峰突然伸出手,表示周巡再不有所动作,他就要亲自上手扒了他的衣服。

周巡吓得往后一缩,“大哥,这种活我不接,要不你再换个人?”

这应该是另外的价钱。

“你能驱鬼,所以衣服给我穿,能辟邪。”

周巡被关宏峰看似有些道理且无法反驳的脑回路惊得定住了,等反应过来的功夫,身上已经变得凉飕飕的,他就这么光着膀子坐在关宏峰的床边。

等等,衣服什么时候没的??

“我还是呼吸不上气,鬼是不是又出现了?”关宏峰闷声问。

周巡安慰地拍了拍关宏峰的肩。

“放心,是我的衣服太小,勒的。”

小山包里是死一般的寂静。

————————

TBC

评论(29)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