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信我,有鬼(下)

*两袖清风的警察X坑蒙拐骗的神棍

@水屏幽zy 点梗,慎入慎入慎入,真的特别特别沙雕

——————




真的真的很沙雕



哇感谢观看沙雕文

————————

8.驱鬼又驱蚊

周巡替三只鬼办了冥府通道签证,让他们三个看起来可怜兮兮的偷渡分子能名正言顺的回家,鉴于工作人员比树獭还慢的工作效率,二十个工作日才能办妥。

在此滞留期间,周巡和他们签了份契约,中心思想只有一条——不要以任何形式出现在关宏峰的眼前,也别再邀请关宏峰和你们一起玩耍,如果麻将三缺一,可以考虑换成斗地主。

关宏峰也制定了一份合同:如果一个月内他再也见不到鬼,一万块钱会安安稳稳地打到周巡的账户,期间如若自己再次遇到麻烦,周巡要随叫随到。

至于“麻烦”这个指的是再次见到鬼,还是其他的什么,关宏峰在草拟的时候表示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周巡美滋滋地签约时压根没有注意到这本质上就是个不平等条约。

打那开始,周巡兜里八百辈子不用、快结蜘蛛网的手机变成了关宏峰的专线传呼机。

"周巡,快来。"这是第一次关宏峰给周巡发短信,但绝不是最后一次,周巡要牢牢记住这四个字,接下来的日子里它们会每天都出现在手机的屏幕上。

准时准点。

"鬼在哪呢?"周巡撸着袖子气喘吁吁地跑上了楼。

"没有。"关宏峰慢条斯理地坐在书桌旁看着书,泡的茶水已经喝了一半。

周巡对着角落里各干各事的三只鬼疑惑地挤眉弄眼,他们纷纷无辜地摊开了手,“我们可什么都没有做。”

"那你叫我来?"周巡顺手捞起关宏峰的茶杯,毫不嫌弃地把剩下的茶水一饮而尽。

"快天黑了,以防万一。"

"天黑了不是有灯吗??"

"快断电了。"

“我昨天不是替你交完电费了吗???”

“又欠钱了。”

周巡百无聊赖地坐在沙发上等着断电,时间久了干脆盘着腿抱着肩膀靠在沙发背上闭目养神,颇有节奏的翻书声让他有些昏昏欲睡。关宏峰像个没事人一样在一旁翻着书,除了往周巡面前放一杯茶水之后也不再搭理他,却很有默契地在杯子空了的半分钟内再填满它。

在堪称度过了三十年人生中最安静以及最郁闷的一个下午之后,周巡在不知何时睡着了,只记得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清早,灯还亮着,他发觉自己四仰八叉地滚到了床的中间,身上还被关宏峰盖了一条被子。

“早啊,关宏峰还给你留了早饭,还真是体贴。”女鬼和顶着与鸡窝头同款鸡窝头的周巡打着招呼,上下扫视了一眼,带着玩味的表情,“接单子居然接到客户床上去了。”

以及,如果她没有看错的话,为什么周巡的身上还到处青一块红一块?

“想什么呢,谁知道昨天蚊子还那么多。”周巡大咧咧地挠了挠脖子和后背,“先走了啊,你们吃好喝好。”

没过一会周巡才回过神来,他开始绕着屋子转圈。

“关宏峰你大爷的!又脱老子衣服。”

昨晚关宏峰在周巡睡得像个死猪后把他拖上了床,边脱衣服边念叨。

“鬼去找他,蚊子也找他。”

一觉醒来果然神清气爽。

——————————

9.你听说过狼来了的故事吗?

"周巡,快来。"

这是第二次。

"有鬼吗?"周巡再一次气喘吁吁地出现在关宏峰的家门口。

"没有,但是卫生间的镜子上有个口红印。"关宏峰抬着下巴冲着镜子。

"不是你女朋友留的?"周巡问。

"我没有女朋友,现在也没有,从前也没有。"关宏峰说的飞快,答得流利,像是早早准备好了答案等着周巡问出口一样。

“巧了我也是。”周巡顺嘴接道。

"这分明是红色的油漆!"他凑近了看,指着镜子旁边一个红色的小架子,看起来是刚刷上的油漆,关宏峰下意识把身后洗衣机上的油漆刷收了收,"你堂堂一个支队长,口红印和红油漆分不清吗?闻一闻都清楚了吧?"

"我就这个分不清。"关宏峰面无表情。

周巡心疼打车飞奔回来的十几块钱,正气冲冲地走到门口就要走,却又折了回来,"不走了,今晚就住这,回去还要车费,你又不给我报销。"

关宏峰紧绷的嘴脸突然勾起了一丝弧度。

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一丝光线都没有逃离出乌云的遮挡,屋里瞬间变得昏暗。

其实在周巡来得路上就被几滴豆大的雨滴砸到。

他早就知道要阴天了。

"老周,快来!"

这是第三次。

周巡依旧放下手头的活第一时间赶了过去。

其实他压根就不用想关宏峰是不是又被鬼恐吓了,他直接开门见山地问关宏峰这次又有什么事情。

"我饿了。"关宏峰依旧一脸高冷。

"你不是做着饭呢吗?"食材还在锅里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沸腾出了香味。

"叫你过来一起吃。”关宏峰让周巡入座。

周巡二话不说拿起早已经备好的碗筷开始狼吞虎咽,吃了整整一碗大米饭以后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

等等,哪里不对劲?

周巡越来越觉得现在的自己像个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打工小妹。

他不要面子的啊?

说好的鬼呢?

这次连个口红印的借口都懒得找了?

第二百八十九代驱魔传人,周巡,突然从饭碗里抬起了头,嘴上还粘了一粒。

"老关,你听说过狼来了的故事吗?"

"听过,然后呢?"

看着关宏峰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周巡在桌子底下撅断了一个勺。

酒足饭饱以后,周巡终于来了脾气,他把所有鬼都召集到了一起,为了关照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他在开骂之前堵住了小孩的耳朵,“我说你们几个拿到钱之后,能不能马上收拾铺盖立马滚蛋!去吓唬吓唬别人也行,非待在关宏峰家有意思吗?”

"我们是无辜的,都是关宏峰找借口。"鸡窝头语重心长,火大伤肝肺。

"要不是你们我用得着来回折腾?"

"反倒是你,实际上就是怕关宏峰真的出什么事情吧,潜意识里甘愿被他折腾却又显得没有面子。"女鬼撇嘴,"这就是传说中的口嫌体正直?"

周巡气结,默默给自己接了个结界,自动屏蔽了所有声音。

“接了关宏峰这个单子我倒了八辈子血霉了。”关宏峰收拾着碗筷,周巡蹲在角落里画着圈。

"都八辈子了,这辈子肯定靠谱了。"女鬼小声和鸡窝头嘀咕。

"姐姐,人说的和你不是一个意思吧?"鸡窝头挠着头。

"都一样。"

半夜周巡以错过了最后一趟末班车为由,预料之内地在关宏峰家里留宿,三只鬼排排坐,靠在门上听墙根。

周巡的嗓门尤其大。

“老关,你怎么今天晚上不脱我衣服了呢?”

“这么喜欢我脱你衣服?”

“雾草我就是开个玩笑还真脱啊!”

“你说的,必须要满足你。”

一阵双方互相牵制得气喘吁吁和不太结实的床摇晃得嘎吱嘎吱响的声音。

鸡窝头捂住了小孩的耳朵。

少儿不宜。

少鬼也不宜。

————————

10.喂,110吗?这里有个骗子

三只鬼都打包好行囊,抹着眼泪与周巡道了别,实际上是舍不得在关宏峰家蹭吃蹭喝的日子。

“周哥,等我混好了回来看你啊。”鸡窝头挥了挥胳膊。

“别再回来了,这回给我惹了多少麻烦。”周巡笑骂道,踹了鸡窝头一脚,他已经偷偷地往大家的行李里面塞了好几根白蜡烛,“路上吃,别饿着。”

“我以后就不回来了”,女鬼整理了一下裙子,在周巡撇嘴点头示意鸡窝头“你看还是人家有眼力见”时低头笑道,“除非你和关宏峰请我吃喜宴。”

“开什么玩笑啊,我们可都是男的。”周巡无奈地辩解,女鬼和女人一样,都很麻烦。

“实在不行你们就下来,同性结婚可是刚刚通过冥府法律的。”她掏出不知从哪里搞来的迷你彩虹旗摇了摇。

“得了吧,我还没活够呢。”周巡捏了捏小鬼的小胖脸,蹲下身来和他好好道个别,承诺他每周都会给他烧小猪佩奇的奶糖。“千万别再离家出走,要不然成摞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烧给你。”

“你对着空气在说什么?”关宏峰从屋里走出来,把周巡的衣服递给了他。

“他们要走了”,周巡让出了位置,虽然关宏峰看不见也听不见,但周巡还是传达了三个人对关宏峰肯留宿他们的感激之情、造成不便的抱歉,并且自动隔断了那些乱七八糟的“和周巡一起好好过日子”、“快点结婚”的祝福。

“怪不得家里突然变得很安静,有点不适应。”关宏峰环视了一下空荡荡的屋子,却没觉得有多么该买点东西填满这些空出来的地方。

自从周巡来了之后,所有的空间都似乎变得满了起来。

关宏峰委婉地没有说出“见不到鬼所以你会离开导致我不适应”,这话要是被断章取义地人听了去,一定会叫自己,想要见鬼的疯子。

“他们走了你居然会说不适应?”周巡笑了,“我有个助手,叫伍玲玲,可以过来陪你。”

“还是不用了”,关宏峰无法形容此刻即将要分离的感觉,周巡要是也离开了,床的另一半又让给谁睡呢?

周巡从包里拿出合同,眼光投向了别处,他祈祷关宏峰千万别说出什么越界的话,他不会知道应当怎样处理,尽管他自己也在隐隐期待什么,“一万块钱,你答应我的。”

凡事都有个结局,周巡却想提笔写个续。

关宏峰也差不多。

他的存款只有四位数,从签署合同那一天起就是,从来没有变过,却说得理直气壮,“我没钱。”

“没钱?”周巡被气笑了,佯装拿起手机,“如果我现在打110,说这里有个警察拖欠我一万块钱,还是个支队长,你说他们能不能信?”

喂,110吗,你们有个同行欠我钱不还。

“我还有其他的办法付款”,关宏峰想着,这世上哪有那么多条条框框。

“什么方法?”

“拿房租抵,一个月一千,你先住上十个月。”关宏峰从背后又掏出一份崭新的合同。

“那还不如这样”,周巡也重新拿了一份合同出来,“咱们也算是老熟人了,做生意要真诚点。”

“怎么才算真诚?”关宏峰语调温柔。

两个人各怀心事地看着彼此,却都笑得心照不宣。

“一个月多少我先不算了,我先住上十五年。”周巡说。

价钱砍得有些厉害,但是关宏峰不介意。

“成交。”

故事从现在开始也不迟。

————————

FIN


评论(21)

热度(2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