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峰巡】你我之间06

(周巡化猫梗)

传送门
你我之间01
你我之间02
你我之间03
你我之间04
你我之间05

沙发上歪歪扭扭的布满了抓痕,深浅不一,凹痕间黄色的海绵已经外翻了出来。茶几上洒满了木屑,枕头和被子被散乱的丢在了地上,天鹅绒填充物洒的满屋。关宏峰捂着左半边脸,坐在已经露出蛇形簧的半边沙发上,没打发胶的头发乱得像个鸡窝。透过指缝,依稀还能看见脸上的几道血痕。

老虎还在悠哉悠哉的游,猫不在客厅。

关宏宇一推家门就看见这副情景,吓了一跳。”有小偷?”,关宏宇瞬间进入了警戒状态,扫视了一圈本来也不算大的屋子,压低了声音问道。

“嘶啦嘶啦”的声音从房间那边传来,关宏宇扭了扭脖子,进入了防备状态,正抬脚想往卧室走,却被叫住了。

“没事,是猫。”关宏峰终于舍得开口说话了。

“猫?你说这些都是猫干的?”关宏宇停住了脚,不可置信的看向关宏峰,“那你的脸?”

“是,还有我的脸。”这是关宏峰心里回答的,没说出口,嫌丢人。

“这猫疯了吧,前几天来咱家还好好的,现在混熟了撒欢了?”关宏宇看着被抓花的木头家具和撕裂的枕头套被着实心疼,“猎犬在卧室里干什么呢?”

“撕。书。”关宏峰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两眼放空。

“什么?”关宏宇一脸不可置信,他还记得小时候,不小心把盒饭上的油滴在了哥哥的英语书上,他哥一周都没给他好脸色。这个对书的完整性有可怕执念的人,今天面对即将阵亡在猫爪子下的藏书居然稳如泰山。

关宏峰刚要开口说话,脸上的抓痕隐隐作痛,他想起了今天早上和周巡的对话。

"昨天晚上…昨天晚上你变回人了你有印象吗?肯定你就举左手,否定你就举右手。"他小心翼翼,措辞了好久才从嘴里挤出一句话来。

关宏峰看见周巡举起了右爪,松了一口气。

下一秒钟,爪子就糊在了自己的脸上。

周巡当然记得,醒来之后昨晚的记忆一下子涌进脑海里。他被酒精烧的意识模糊,只觉得老关身上很舒服,自己不自觉得就往上凑。

这一凑,就把自己搭进去了。

当时自己好像还挺享受?周巡恼羞成怒,心想我一武力输出一米八的大老爷们居然被一脑力工作者给办了,岂不是很没有面子。脑子一冲血,给了关宏峰一爪子。

周巡很庆幸现在自己是猫的状态,否则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关宏峰,所以只能把纠结和自我否定的情绪宣泄到了家具和书上。

日子还要过,他都下定决心和周巡过了,所以关宏峰没有阻止周巡的拆迁行动。

毕竟自己趁人之危在先,周巡撕书泄愤在后。

“强,太强了。”万万没想到哥哥是个猫奴,关宏宇连连感叹。撕书声还没停过,关宏峰坐的住关宏宇可坐不住了,这样下去非把家拆了不可。他蹑手蹑脚走进卧室,一把就拎起了撕书撕得正欢所以毫无防备的猎犬,提溜到了关宏峰面前。

“哥,猎犬太过分了,你那屋纸片都堆成山了。”关宏宇控诉着猎犬的罪行,“要不我带他绝育去吧,还能老实一会。”关宏宇觉得自己特别机智,手里还拎着猫,暗地里攒着劲不让猫挣下来。

关宏峰和周巡被突如其来的一句同时吓得一得瑟,一人一猫分别面对着下辈子自己的性福生活没了着落的危机,打了个冷颤。

“别!!!”关宏峰不敢直视周巡。

“喵!!!”周巡一蹬腿脱离了控制,顺着关宏宇的胳膊爬上了他的肩膀,眼下又是一爪子,挠出了和关宏峰脸上一模一样的血印子。

“我真的特别照顾你们哥俩了,为了不让你们在外人面前暴露,特地挠了个一模一样的。”周巡得意地向关宏峰晃了晃爪子示威,大摇大摆的坐在了茶几上。

关宏宇黑着脸,"明天我就把这猫扔出去,长的漂亮挠人有理了!"

"有理。"周巡气不过。

"老周,差不多行了,啊。"关宏峰的语气里宠溺大于无奈,他想伸手摸摸它趾高气扬的脑袋,又被一爪子拍了回去。

"不行。"周巡觉得这是面子问题。

"老周?周巡?"关宏宇掏了掏耳朵眼,"这不叫猎犬吗,啥时候改名了。"
————————

五分钟后,关宏宇缓过了神,自己的三观在这关宏峰五分钟不平不淡的讲述中,被捏碎了重塑,刷新了过去半辈子的常理认知,艰难的接受了周巡变成猫的事实。

关宏峰把他知道的一五一十的都告诉了关宏宇,唯独隐瞒了昨天晚上他把周巡扔上床以后的事情。

周巡边听边点头,老关这个叙述能力还是不用操心的。

“你说老周昨天喝了酒之后,变回来了,但是时间不长。冰箱里还有几罐,要是都给喝了,是不是就能一直恢复过来了啊?”关宏宇思考问题一直简单粗暴。

“喵。”周巡回应。

“周巡说啥呢?”

“他说你长个脑子就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高点。”关宏峰翻译。

关宏宇一看自己的智商被两个人鄙视了,两手一摊,放弃了思考。“你聪明,你说。”

关宏峰摸了摸下巴,陷入沉思。“支队那边我打个招呼,找个理由把他们应付了,省着他们找不到人着急。”

“着急个屁,上次摸我不是摸的乐此不疲的?”周巡一想起办公室那天被一群女人包围的恐惧,一阵恶寒。

说到关宏宇对此事的看法,周巡其实不是鄙视他,他刚才是赞同。虽然昨晚被火烧遍全身滋味他简直不想再去经历一次,但是为了变回去,他能忍。

关宏峰这几天一直在搜集这方面的资料,越找越觉得希望渺茫,目前全球没有一件类似的案例被记载。可是他向周巡隐瞒了事情的进度,怕他那个急性子一下子把自己泡在酒缸里。

周巡在老关家待的很无聊,所以他盯上了关宏宇。他找到了用报纸找字交流的方法,白天就喜欢和关宏宇聊聊人生谈谈理想,还时不时互相交流警局的八卦和关宏峰小时候的黑历史。

周巡的乐趣之一是和关宏宇抢电视遥控器,在关宏宇做俯卧撑的时候挠他的胳肢窝给他捣乱,还喜欢趴在关宏宇的脑袋上看他打电动。可是一到晚上关宏峰回来,周巡就变得十分老实,规规矩矩,见着他都绕道走,基本上没什么交流。

关宏宇居然也渐渐习惯了天天和一只猫“插浑打科”,玩玩闹闹的日子,他都忘了自己以前冒充他哥在支队里,尤其是面对周巡胆战心惊,生怕被拆穿手心出汗的感觉。他觉得周巡这人,私下里还挺可爱,所以经常薅着周巡的尾巴感叹“你说你面对我哥的时候也这么平易近人,早就拿下我哥了。”

忘了说了,周巡有一天实在是烦透了睡觉时头顶上明晃晃的灯,跑上床头柜把灯给关了。关宏峰一下子厥了过去,关宏宇手忙脚乱一顿按人中给抢救了回来。看得周巡目瞪口呆,后来才知道老关还有这种恐惧症。

周巡心里很是心疼,面上依旧对关宏峰高冷。

关宏峰也不好去主动找周巡聊天。

俩人之间的尴尬关宏宇心里看的像明镜似的,他和高亚楠私下里说过这件事。高亚楠一句就点破了天机,"这就跟咱俩刚谈恋爱时候闹别扭似的,过几天就好了。"关宏宇一带进情景,觉得这事妥了。

这日子久了,周巡觉得不能再这么混下去了。他了解关宏峰,他知道老关说的"快了"实际是就是零进度。再这样下去自己就会真的变成一只猫了。

他要自救。

于是周巡最近天天在家偷偷地寻摸着找酒瓶子。

为了阻止周巡自虐的行为,关宏峰早就把家里所有的酒瓶子都收走了。还嘱咐关宏宇千万不要再把酒带回家里。结果某天上班回来看见周巡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旁边还放着被咬了半口的酒糖,吓得他赶紧把周巡抱进了附近小诊所。

据诊所里一个老医生回忆当天的情景,他看见一个男人抱着一只猫慌张地跑进了门诊,脚上还穿着拖鞋,红着眼眶还念叨着"大夫你救救他,我不能没有他。"老医生摘下老花镜,心想这人是不是精神上有点问题,"这位同志,宠物医院在对面,我们这是给人看病的。"又一路目送他带着猫飞奔到对面的宠物医院,可没过几分钟就被人轰了出来。

出来轰人的男医生骂骂咧咧"我这绝育手术做一半硬给我拽了出来,结果一看猫睡着了,就是睡的太死了,叫都叫不醒,啥毛病也没有。"老医生感叹了一句这世道真是乱了,现在的年轻人把猫当做情人养了,摇了摇头继续看起了书。

这小插曲算是过去了,关宏峰却是记住了。他一回家就把家里所有带酒精的食物都扔了,还告诉关宏宇以后做饭别再用料酒了,省着周巡再昏睡过去把自己吓够呛。

一家人硬是吃了一周小葱拌豆腐和小米粥,关宏宇看着自己不锻炼都直线下滑的体重,想着亚楠的满脸心疼,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周巡必须变回人,立刻,马上!

关宏峰最近总是看见自家弟弟和周巡一人一猫两个脑袋凑在一起对着份报纸比比划划,自己凑过去的时候就默契的停住了动作,假装认真看报。哥哥右眼皮子一阵狂跳,这俩人肯定琢磨不出好事。

直到有一天他正带着周舒桐他们出外警,接到了关宏宇的电话。

"哥!你快回来吧!周巡喝了一大罐啤酒,现在身体都烫手还没变回来,还难受的想往浴缸里钻。我按都按不住!"关宏宇在电话那边火急火燎。

关宏峰差点没把手机捏碎,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你先用冰块物理降温,千万别给他吃任何退烧药,我现在就回去。"

于是在众目睽睽下,关大队长冲向一个停着的警车,一把拽出了驾驶座上的小警员,自己上车,绝尘而去。

————————
TBC

其实关宏峰那么着急回家除了要保证周巡的安全,还不想让关宏宇看见周巡一丝不挂的样子。(不是)







评论(31)

热度(2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