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Chief Partner(首席合作伙伴)

设定:微腹黑学霸关宏峰x微傻白学渣周巡

梗源:来自昨天微博上一个热搜,这个乌龙事件本质就像是个段子,知道真相之后的我笑了好久,不知道你们笑没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正文:

大家以为长丰支队的支队长周巡从来不接触网络,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周巡骨子里个喜欢和社会接轨的人,闲暇之余上网绝对是最佳选择,除了能快速的浏览新闻,顺便还可以看看同事们工作以外的生活,很有意思。

就拿朋友圈举个例子,高亚楠除了晒娃,就喜欢发一些奇奇怪怪的自创菜谱,昨天能用草莓炒个鸡蛋,今天能用火龙果蘸个老干妈,就连最简单地煎个鸡蛋都能糊了半边。

看来这位年纪轻轻的法医主任,做菜的水平实在是不敢恭维。

最搞笑的是底下关宏宇亘古不变的评论「好吃,爱你」。

"虚伪",还是单身狗的周巡如是评价。

周舒桐的朋友圈向来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没事就放个45度角完美微笑的自拍,或者和朋友出去约饭旅游逛街唱k的照片。

永远走在潮流以及八卦最前线的周舒桐,总是发一些周巡看不懂的词,明明拆开能看得懂的字,放在一起硬是解读不了是什么意思,更别提其中还夹杂着英文字母,很是让人头疼。

就比如说「石锤」「团魂」「撕逼」「打call」,类似的例子举不胜数,周巡觉得自己的词汇量比一个刚毕业的小丫头少了两截,瞬间有点挫败。

有一天,周舒桐的朋友圈发了一条,「我又找到新的墙头了!我要爬墙了!!」周巡看到后决定发扬一下上级关爱下属的良好美德,散会的时候把周舒桐拽到了一边,"我说小周,你爬墙以后选个矮点的,高的危险。而且你可以走支队正门啊,为啥非得翻墙来上班。"

周巡正等着周舒桐被自己的关怀感动呢,没想到她却要笑了出来,"好的周队,以后我上班尽量走正门。"一句谢谢没说就转身走了,肩膀还在颤抖。

"闹腾",快经历中年危机的周巡觉得这位90后的朋友圈很是碍眼。

赵茜喜欢发影评,小汪喜欢打游戏,小赵喜欢炒股看足球,刘长永喜欢发"年轻人必须要知道的100件事"以及"防止脱发的50个秘密"。

海港支队的那两个,赵馨诚喜欢晒腹肌照还配剪刀手,韩彬几乎不怎么发朋友圈,但是几乎赵馨诚每条朋友圈基本上都有韩彬的点赞。

至于关宏峰,周巡从来也没想到关宏峰发朋友圈也非常勤快,基本上是一些刑侦手段或者心理学领悟的文章或者链接。

明明从来不说一句专业术语以外的话,点赞和评论的人数往往最多。

"这才像样。"周巡对关宏峰的一切做法都表示强烈赞同。

虽然把各位同仁朋友圈的画风熟悉了个七八分,但是周巡却从来不在网络上发只言片语,也从来也不互动。

点进周巡的朋友圈,一眼就能看到,一只带着蝴蝶结的金毛犬的头像,以及一道横线。

小汪曾经一度很伤心,他认为师父把他给屏蔽了,师徒情分走到了头。后来悄摸地问了小赵和周舒桐,他们一致表示周队肯定是从来不玩朋友圈的人,对谁开放的朋友圈都是一条线。

一天晚上,周巡值着夜班,又点开了朋友圈。

支队前几天刚破了个连环杀人的案子。凶手简直就是个亡命之徒,自己去逮他的时候,黑灯瞎火,一个不留神就把自己的胳膊给划了,现在还系着绷带。

这连养伤带加班,周巡掐指一算,大概四五天都没有刷过朋友圈了。

手机里的上一条朋友圈还停留在小汪一条「今天女神对我笑了,我决定去买彩票」。周巡轻轻的刷新了一下。

高亚楠依旧晒着黑暗料理,刘长永依旧分享着心灵鸡汤。

可周舒桐的朋友圈,就有点不一样了,底下众人的评论几乎有两页之多,更重要的是,周巡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而且,cp,是什么意思?

——————————
「周舒桐」:「今天终于结案了!终于可以早点睡觉了!ps:今天周队的胳膊划伤了,关老师看到周队挂彩之后表情都要担心死了,结果周队转头看他的时候,关老师故作淡定。我有种直觉,这就是一对cp啊!!!」

点赞56人,底下的回复更是精彩
「高亚楠」:「你才发现这是对cp吗?」
「周舒桐」回复「高亚楠」:「我总是后知后觉」
「高亚楠」回复「周舒桐」:「你忘了上次周队带着关队的紫色围巾了?」
「周舒桐」回复「高亚楠」:「啊想起来了,我当时还吐槽那个围巾很丑来着。」
——————————

周巡也想起来了,上次津港突然变了天,自己只穿了一白T恤外面套了一件皮衣着急忙慌就出了外勤,被冻得在街边直跳"踢踏舞"。

老关当时摘了他的围巾给自己带上,还不忘打趣"还当自己二十岁年轻小伙呢。"周巡很气,倔强地认为自己永远年轻。

那条围巾好像还放在自己的家里,忘记了还。

——————————
「赵茜」:「你屏蔽他俩了吗?」
「周舒桐」回复「赵茜」:「屏蔽关老师了,周队根本不上网。」
「赵茜」回复「周舒桐」:「那我就可以说了,关队会给趴在桌子上补觉的周队盖衣服。」
「周舒桐」回复「赵茜」:「!!真的吗!什么时候??」
「赵茜」回复「周舒桐」:「经常。」
「周舒桐」回复「赵茜」:「我脑中已经有粉红泡泡了。」
「小汪」回复「赵茜」:「晚上有空没出来吃饭啊。」
「赵茜」回复「小汪」:「没。」
——————————

周巡确实喜欢在办公室补觉,所以他特别嘱咐所有人进办公室之前一定要敲门。否则被别人看见自己正大光明的睡觉,未免影响不好。

不过老关倒是从来不敲门,他也习惯了一抬头突然看到关宏峰低头看着自己。

有天取证,他连续打了好几个响亮的喷嚏,老关特别嫌弃地让他往边上站站,"物证上都粘上你的唾液了。"周巡不以为然,"老关你这也夸张了吧,早知道我下次睡觉不开窗户了。"

从那天起,周巡在办公室补觉的时候好像从来没被冻醒过。那就是老关一直偷偷进来关了窗户,然后帮自己披上衣服?

周巡心头一暖。

撩撩刘海,继续翻评论。

————————————
「小汪」:「师父和我出来撸串,结果喝多了。拿出手机就跟关队叨叨,舌头都捋不直,结果聊了半小时都没挂。」
「高亚楠」回复「小汪」:「什么时候的事?」
「关宏宇」回复「高亚楠」:「就我出事那阵。当初接电话的是我,后来我哥一听到是周巡打来的,就一把把手机抢过去了。然后俩人就聊了将近一个点。」
「周舒桐」回复「关宏宇」:「果然独家爆料还得靠宏宇哥。」
「关宏宇」回复「周舒桐」:「那是!哪天来我家玩啊,亚楠给你做饭。」
「周舒桐」回复「关宏宇」:「啊不用麻烦了…下次去还是我给你俩做饭吧。」
————————————

周巡觉得自己当初肯定喝断片了,这段记忆被他完全删除。那段时间周巡的情绪确实特别低落,发现了关宏宇和关宏峰在他面前唱了那么久的双簧,看来老关一点都不信任他,心里堵得慌。

没想到喝醉之后居然一个电话给当事人打过去了,周巡老脸一热,祈祷自己当时没有酒后失言破口大骂。"哪天应该找老关说清楚然后道个歉。"

————————————
「赵馨诚」:「原来老周和老关是这种关系!!!!」
「韩彬」回复「赵馨诚」:「要不怎么说你傻呢。」
「赵馨诚」回复「韩彬」:「我傻不还是有你吗。」

「刘长永」:「同事之间互相关爱是好事!」
「周舒桐」回复「刘长永」:「是的!(捂嘴笑)」

接下来的一页多无非就是「太有爱了」「这对cp我站了」之类的评论。
————————————

周巡觉得刘长永说的没有错,同事之前互相关怀是非常有必要的。他和老关要给大家做出个榜样来,可是周巡东琢磨西琢磨还是没想出来cp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从小就不喜欢学英语,而且他也不记得老师讲过这个。

他决定问问关宏峰。

第二天上班,开完例会,他把关宏峰叫进了办公室,回身从抽屉里拿出了那条紫色围脖。"这围巾我忘记还你了,我给你洗了一下。"

关宏峰有点感动,他还以为周巡早就把这围巾撇了,没想到他不仅还了回来,还洗得很干净。

他接下围巾,上面还带着淡淡的茉莉香皂的味道。"谢谢啊,我都快忘了。"

"客气啥,我还得谢谢你天天给我披衣服呢。"周巡笑得像只小狐狸。

关宏峰叠围巾的动作突然一顿,过了几秒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继续捋平围巾,"举手之劳。"

如果有镜子的话,我们的关大队长会发现自己脸红了,好像初中时代偷偷给喜欢的女同学塞糖果结果被发现了的窘迫神情一模一样。

"还有一个问题啊,我英语不太好,你帮我看看这单词是啥意思呗?"

周巡把手机界面调到了周舒桐的那条朋友圈,递给了关宏峰。

"没想到你还挺谦虚好学啊。"关宏峰心情大好,接过了手机,可是在看清手机后,他就笑不出来了。

关宏峰心里暗自忖度,"cp,couple的意思,难道我喜欢周巡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关宏峰偷偷瞄了一眼周巡,发现周巡时不时凑过来瞅瞅手机屏幕,然后抬头瞅瞅自己,还眨巴眨巴他那双好看的桃花眼,丝毫不知情的样子。

看着周巡求知欲极强,激起了关宏峰内心恶作剧的念头。

"cp。两个词的英文首字母缩写,Chief Partner。"关宏峰把手机还给了周巡。

"也就是首席合作伙伴的意思。"

"Chief Partner…"周巡重复着英语单词,"Chief,c开头。Partner,p开头。"周巡恍然大悟,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开心,一巴掌拍在了关宏峰肩膀上。

"行啊老关,这学霸就和我们普通老百姓不一样。这么复杂的词组一下子就解释出来了!"

关宏峰见缝插针,"那你承认我们是cp了?"

周巡的头点的像个拨浪鼓,他当然信任老关了,老关现在也这么信任他,这不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那必须是cp啊!咱俩就是cp!谁也拆不散的那种!"

关宏峰心里笑的更欢了,周巡这个英语白痴果然上当了,"我不信,你证明给我看。"

周巡心想这还用证明吗,这么多年我对你老关好不好你心里还不清楚吗。他也不能拿出笔和纸写上"我和关宏峰是最佳拍档"这种词吧。

他挠挠头,看了眼手中的手机,灵光一现。"我发朋友圈证明。"

于是他郑重的写了人生第一条朋友圈。

「我和老关是cp,货真价实。发此朋友圈特地证明,谢谢大家以往的关心。」

丝毫没有犹豫地点了发送。

一秒后,他听到了隔壁办公室水杯碎了的声音,周舒桐和赵茜好像在大声尖叫,小汪他们的吼声仿佛是最爱的球队进了球,刹那间隔壁嘈杂了起来,仿佛一滴水倒进了烧干的锅里噼里啪啦瞬间蒸发了一样热闹。

周巡被吓了一跳,"这帮人干嘛呢,拆迁啊!",说着就想往门口冲。

关宏峰按住了他,"没事,可能是他们集体买的彩票中奖了。"

关宏峰把手里的围巾又展开,带在了周巡的脖子上。

"既然咱俩都是cp了,是不是该做些cp应该做的事?"

周巡被关宏峰突如其来的动作搞得有点不知所措,关宏峰离他实在是太近了,他都能感受到他的呼吸。

"啊…对啊,应该做。"

关宏峰脸上终于出现了笑意,"这可是你说的。"

还没等周巡再次点头,关宏峰就拽了一下还围在周巡脖子上的围巾,让他靠的更近些,俯身吻了上去。

关宏峰清晰地听到了门口低声惊叹的声音,估计半个支队的人都来看热闹了,他进来的时候,可没有关门。

"那又怎样,周巡已经是我的人了。"关宏峰闭上了眼睛,吻得更深了。

————————
FIN

评论(55)

热度(7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