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笨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很笨,文笔也很糟糕,只会勉强讲好故事也不会讲大道理的平凡人。

【关周/峰巡】你我之间07


(周巡化猫梗)
传送门
你我之间01
你我之间02
你我之间03
你我之间04
你我之间05
你我之间06

津港的梅雨季节就在这几天,大雨让整座城市的交通变得堵塞不堪。

关宏峰的车被堵在了大道上,挪动十米都要花费足足十分钟的时间,这条街离关宏峰的家还有两个路口的距离。他心急如焚,看着前方没有尽头的堵车,他咬咬牙,干脆直接下了车,往家的方向狂奔而去。

没有打伞,围巾也被摘下来攥在手里。

关宏峰浑身都湿透了,流在脸上的除了雨水还有汗水。本来一尘不染的皮鞋和裤脚随着水花的溅起布满了泥渍,狂奔了整整两条街的他觉得嗓子被刀割般的疼痛,可是他毫不在意。他提醒自己周巡还在面临着生命危险,他必须要及时赶到!

十五分钟的路程,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关宏峰终于赶到了单元楼防盗门的门口。

关宏宇打着伞,站在一楼门口,一半的身子藏在了阴影里,大雨已经模糊了视线,关宏峰看不清关宏宇的表情,不好的预感涌了上来。

如果周巡恢复了,关宏宇没理由站在这里。

如果周巡还在昏迷之中,关宏宇应该还在周巡旁边守着,更没有理由站在这里。

如果关宏宇现在站在这里,那么以上两种情况都不可能。

"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应该在楼上照顾周巡吗!"关宏峰喘着粗气,只想要推开门口挡道的关宏宇。“周巡呢!”

"哥…屋里停电了,一下雨就这样,一会就能来电。"关宏宇按住了关宏峰的肩膀,阻止了他进门的动作。关宏宇顿了顿,"周巡…周巡他让我来门口接你。"

关宏峰停下了动作,这么说周巡已经没问题了?他想深呼一口气,一抬头却看到了整栋楼灯火通明。

关宏峰猛然转头看着关宏宇,"你在说谎",四个字艰难地从喉咙里挤了出来,他的声音还在微微颤动。他抓着关宏宇的领子,"根本就没有停电,你也不是来接我的。你老实回答我的问题,周巡到底怎么了!"

关宏宇低着头,不敢和面前愤怒又着急的人对视,"他…"。感受到了拽着大衣领子的那只手在颤抖,"哥,你先冷静,等你冷静下来我再和你说。"

关宏峰听到了他最不想听的回答,他了解关宏宇,从小说话就不打马虎眼,一向有一说一,有二说二,除非遇到了最糟糕的情况。

"你让我怎么冷静!"关宏峰红着双眼,更加用力的扯着关宏宇的领子,"你应该知道周巡对我意味着什么!"关宏峰一把把关宏宇推到了墙上,害怕失去周巡的恐惧已经占领了理智,让此时的关宏峰变成了一头野兽,横冲直撞。

关宏宇被迫的看着关宏峰,对上那双因为绝望而布满了血丝的眼睛,艰难地说出了一句话。"老周到最后还是没有变回来,他走的很平静。"

关宏宇喘了一大口气,好像终于完成了一个难度很高的任务,"我把他埋了,在小区的花园里,那片花是你之前亲手种的。这是之前,他拜托我的事情。"

关宏峰不断回放着听到的话,“走了?埋了?”关宏峰慢慢地松开了双手,大脑一片空白。身边的一切开始变得虚无和扭曲,雨声车鸣声隔壁街区的嘈杂声,他都听不到了。

关宏峰的心此时像被揉碎了似的疼,回忆开始迅速倒退,关宏峰终于意识到,在不知不觉中,周巡已经占据了他生活的全部。

他步履蹒跚地跑向了小区里的花园,那是片火花兰,一个老教授送给他的一包花籽。老教授把花籽交到他手里的时候,还对他说了一句话。他完全没有理会,也忘记了教授和他说什么了,只是随手种在了花园里的一片空地里。

花很好看,只有秋天才会开放,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去管它,可这个秋天,它依旧开的茂盛。

周巡好像很喜欢这里的花,他指着窗外的那片花丛歪着头,问自己这花叫什么。他告诉周巡这是他自己种的,叫火花兰。周巡从那天起就喜欢望着这片花,一盯就盯上几个小时。

他还没来得及告诉周巡,他想起来了老教授告诉的是火花兰的花语,它代表着忘不了的人。

他也还没来得及告诉周巡,他想起来了自己爱他。

关宏峰双膝跪在了泥土里,丝毫不在意脚下冰冷的泥土。他一拳砸在了地面上,手被旁边还在施工留下的硬石块划伤,却丝毫没有反应。

关宏峰只是呆呆的半跪在那一片种满火花兰的土地上,任凭手上的伤口流着血,任凭雨水狠狠地拍打在身上。因为不知道现在的自己该做些什么,才能弥补周巡,弥补自己。

可是如果关宏峰刚才能看清关宏宇隐藏在阴影里憋笑的脸,事情就不太一样了。
——————————
二十分钟前,关宏宇从冰箱里拿出了整整十瓶哈啤,开始了计划的实施,他和周巡一起瞒过了关宏峰,这事就成了一半。天时地利人和,一切看起来天衣无缝。

这个让周巡重新变成人的计划,特别简单,也就三步。

第一步:买啤酒。

第二步:把啤酒放在冰箱里。

第三步:把啤酒拿出来。

至于为什么要有后两步,关宏宇费解,周巡挠着耳朵后的绒毛说,"哥就喜欢冰镇的,带劲儿。"

关宏宇翻了个白眼,"治个病还这么多事。"然后早就预料到周巡想要袭上来的爪子,轻车熟路地抬胳膊挡了一下。

"我必须要提醒你一下,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哥要是知道是我帮的你,他得撕了我。"

周巡对于关宏宇把自己的经历看成一种病的事情纠正了好几次,他告诉关宏宇这叫"天赋异禀",一般人想要还没有呢。

"放心吧,我命大,出了事我自己扛。"

"说的比唱的好听。没出事,皆大欢喜,出了事你人都没了,想扛还扛得起来吗。"关宏宇仿佛在这只猫的身上看到了狐狸尾巴,把两杯啤酒一起倒进了碗里。

大碗,特意从早市买的。

"你和你哥亲兄弟,那可是一个妈生的一个爸养的,他舍得撕了你?"

"嘿呦,你还跟我客气啥。你在我哥心里啥地位你自己心里没个数吗?"关宏宇看见周巡和自家老哥之间互相兜圈子,觉得像初中生小男孩小女孩暧昧却谁都不敢说出来,有点可笑。

但是迫于猫爪子的压力,他默默地把ACD中间的那个字母给咽了回去。

"我还真没数。"周巡突然没了兴致和关宏宇开玩笑,有点尴尬,用尾巴蘸了蘸碗里的啤酒,自己和自己玩了起来。

关宏宇灵光一现,准备顺水推舟,"那我就给你证明看看?"他用筷子怼了怼周巡的肚皮,"我要是能证明你在我哥心里的地位,你就发誓,恢复之后再也不能寻思着抓我了。"

"成交,"反正我也没想再抓你了,周巡动了动耳朵,心里想着。

"那你等会就待在家里别出来,我给你搞定。"关宏宇一拍桌子,这事就这么定了,既解决了哥哥的终生大事,又解决了周巡这个老跟在自己身后的大麻烦,一举两得,他很满意。

"先说好了,我喝完酒就马上给我放浴缸里,我自己冷静冷静就能出来。"周巡看着眼前比自己脑袋都大的碗,期待地搓了搓两个爪子。"还有,千万不准进卫生间。"

"磨叽,你这话都说一千八百遍了。"还没等关宏宇点头,周巡就一头扎进了酒碗里。

三分钟后,关宏宇嫌弃地把昏过去的猫,大头朝下地扔进了浴缸。

十分钟后,卫生间传出了周巡久违的咆哮,“靠,关宏宇!浴缸里放这么多水你要淹死老子啊!”

关宏宇耸耸肩,看了眼时间,觉得他哥是时候回来了。他拍了拍脸让自己把笑意憋回去,拿伞下了楼。
————————
周巡不知道关宏宇心里打的什么算盘,他从浴缸起身的时候感觉身体轻飘飘的,周遭的家具都在身边转来转去的。不过好歹,上天还是眷顾他的,他又变了回来。

他穿上了关宏宇早给他准备的衣服,是从关宏峰的衣柜里找出来的。周巡套完上衣之后觉得这衬衫有点大,松哒哒的挂在上身晃荡,而且已经到膝了,所以他决定不穿几乎肥了一圈的裤子。

他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计算着时间,心里纳闷,觉得现在哥俩怎么的也得回家了,莫非是老关被堵道上了?

周巡觉得这么等下去也不是事儿,就往窗边一站,准备看看关宏宇到底在楼下干什么。

他第一眼就看到了以前经常盯着的小花园,那里有一片很好看的花。小区施工到这片小花坛就停了,坑就挖在了小花坛的旁边。

周巡觉得那花新奇,他从来没有在任何地方见过,就连喜欢在办公室里的养花花草草的女同事们都没有养过这种花。后来老关说这花他自己亲手种的,周巡就觉得这花,怎么越瞅越顺眼,越瞅越漂亮。

可是现在,关宏峰却跪在那里,一动也不动,任凭雨水打在他身上,样子很是狼狈。周巡大吃一惊,虽然还没想明白关宏宇到底和关宏峰说了什么,动作比思考快了一步,他拿着伞,踩着拖鞋就冲下了楼。

关宏宇看着悲痛欲绝的哥哥觉得自己的玩笑开大了,周巡倒是没事了,可自己还真保不齐被关宏峰手撕了。他还没想好怎么向哥哥开口澄清事实,突然觉得身边刮起一阵风,一个白影窜了过去,迅速靠近关宏峰。

关宏峰感受到了雨滴不再落到自己身上,可是雨声还在继续,关宏宇撑着伞过来了。关宏峰越想越气,平时不着边的关宏宇怎么这么听周巡的话,第一时间就把他给埋了。他起身之后,想也不想就推搡了一把身后的人。

周巡还在琢磨着怎么给关宏峰一个开场白,他是该咳嗽一声故作深沉地说一句“我回来了”,还是给他挑个眉毛,大喊一声“surprise”。等他还没来得及做出选择,就看见关宏峰突然猛地转身,狠狠地推了自己一把。

周巡从浴缸里出来之后就晕晕乎乎的,现在的他可是站都站不稳,关宏峰这么用力一推,他一下子一个踉跄,老关的关还没说出口,就栽倒在了还在施工的坑里,咕噜咕噜地滚到了坑底。

关宏峰目瞪口呆地看着关宏宇口中已经死去并被埋了的周巡,现在正四仰八叉的躺在了坑里。

关宏宇刚看清了从身边窜出去的白影就是周巡,想走近点,还没等招呼周巡,就看见他被哥哥推了一把,然后一下子消失在地平线以上。

周巡被摔得生疼,那么深的坑他一下子就栽了下来,坑里还有一些冰凉的碎石头。

关宏宇小跑着凑近了,往坑里一看,周巡正呲牙咧嘴,以“大”的姿势平躺在地上,两条白花花的大长腿有点晃眼睛。

关宏宇有些尴尬的看着身边还在石化状态的关宏峰,“哥,咱俩要再不下去捞他,他可能就真死了。”

周巡更晕了,瞅着坑外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吃惊地看着自己,在失去意识的前一刻还想着,“完了,这回脑袋真摔坏了,看东西都重影了。”
————————
TBC

中途,我和粥老师 @关门吃粥 ,深刻探讨了一下老关在跪下去之后会不会准备把周巡的"尸体"挖出来,后来还是一致决定,不挖了。

评论(40)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